>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综合:100仰徐嘉余头名晋级 1日2记录作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张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苏斌 张薇)身兼四个自由泳个人项目的中国选手孙杨后半程发力,他在24日进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位列第三,徐嘉余则以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头名身份晋级。两个项目的赛会纪录被刷新,新纪录创造者为女子100米蝶泳的瑞典女将舍斯特伦以及男子100米蛙泳的英国选手皮提。

  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孙杨前100米转身时还处在最后一位,但他后半程奋起直追,以1分45秒24位列小组第二,带着半决赛第三的成绩晋级25日晚的决赛。两位英国选手斯科特和盖伊包揽半决赛前两位。

  “前面想收一点,后面再去压,我不知道对手前面游那么快,前100米甩了我一秒,”孙杨说,这点要向外国选手学习,每一枪都抱着拼的心态,“这是锻炼意志力的一种很好方式。”

  除了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25日上午还将率先出战800米自由泳预赛,他的体能将受到较大考验。

  徐嘉余曾在4月的全国冠军赛中游出51秒86,距离世界纪录仅慢了0.01秒。预赛排名第一的徐嘉余半决赛中依旧不可阻挡,52秒44,他再次以头名的成绩晋级下一轮。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广源与俄罗斯的科列斯尼科夫成绩相同,但在加赛中遗憾告负,无缘最后一个决赛席位。

  徐嘉余表示,他按照教练的布置确保拿到小组第一,不给自己太多压力。“个人最快只是(与世界纪录)差一点点而已,争取突破自己”。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1分0秒39,排在16位半决赛选手中的第13,陈洁以0.03秒之差排名第九,两人均无缘决赛。

  傅园慧对自己的成绩直言没想到。“我来这里之前,各方面训练都非常系统,状态也非常好,但没想到100仰会游这么差”。

  “这不是我的水平啊,我是游58秒的人,怎么会游1分呢。”傅园慧使劲拍着自己的额头说,“我还觉得这次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是挺‘惊喜’的。”

  当晚首个项目决赛就掀起高潮,世界纪录保持者皮提展现了其在男子100米蛙泳中的强劲实力,这位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最终以57秒47成功卫冕,并刷新了他在半决赛中创造的57秒75的赛会纪录。

  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9秒42排在第七。他表示,自己有冲击奖牌的想法,导致注意力有些不太集中,不过这不是坏事,会对将来的进步有所帮助。

  舍斯特伦前一晚在接力项目中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当晚她又在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53改写了赛会纪录,拿到该项目第四枚世锦赛金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7秒51位列第八。

  舍斯特伦说,出水后她看到成绩非常惊讶,也很开心赢得这枚金牌。“这是我在世锦赛该项目中第四次夺冠,对此我非常自豪”。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史婧琳排名第五,晋级决赛。此外,英国选手普劳德摘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在观众潮水般的助威声中,匈牙利的霍苏不出意外地收获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女子水球排位赛中,中国队以13:5战胜法国,将在26日与荷兰队争夺赛事第九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693713.shtml report 38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