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冠赛程分析:上港恶战多 恒大迎甜蜜赛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超联赛还剩12轮,在3/5的赛程结束后,在积分榜占据前两位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积分差距仅有1分,在11月4日本赛季中超大幕落下时是广州恒大成就七连冠伟业,还是上海上港新王登基?相信在未来的这三个月时间里中超双雄势必会展开一场激烈甚至残酷的对决。那么从赛程角度去看,究竟是恒大占据卫冕优势,还是上港握有冲击主动权呢?

 

  首先从主客场来看,两支球队都剩下6主6客,似乎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过广州恒大最后4轮有3个是主场,而上海上港是客主交替,一旦双方胶着需要在最后阶段决胜那么广州恒大队肯定要稍占一些优势的。要知道,目前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上海上港,在主场的抢分能力都是超强的。

  从需要征战的赛事来看,目前两队都依然是三线作战,足协杯1/4决赛双方都是首回合客场落败,次回合回到主场若成功翻盘那就意味着在8月中旬以及9月下旬还需要为半决赛两回合比赛投入一定的精力,而双方在8月22日和9月12日还需要在亚冠赛场直接对话,也就是说两队当中肯定会有一支球队要在9月27日(主场)和10月18日(客场)去为亚冠半决赛分心。鉴于亚冠联赛的地位,相信两支球队死磕过后仍会投入较大的精力去拼杀日本球队争取杀入最后决赛,甚至去争取拿下亚冠冠军头衔,不过由于亚冠决赛是在11月18日和25日进行,所以对中超争冠影响的就只有半决赛的两场比赛。

  从所需要面对的对手来看,从本周末对阵广州富力开始,广州恒大将连续10轮对阵积分榜6名开外的队伍,只要斯科拉里的队伍自己不大意别主动送分,那么恒大队就应该继续掌握夺冠主动权。反观上海上港从本周末客打山东鲁能开始将连续3轮面对积分榜位列前5的球队,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之后在9月中下旬在与上海申花打完德比后还需要到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恶战明显要比广州恒大要多。由此可见,从赛程来看广州恒大要比上海上港略好一些,但是足球比赛的结果不是推算出来的,而是要到球场上真刀真枪的去踢去拼,只有通过真正的较量才能决出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冠军!(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149310.shtml report 1237 2017赛季中超联赛还剩12轮,在3/5的赛程结束后,在积分榜占据前两位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积分差距仅有1分,在11月4日本赛季中超大幕落下时是广州恒大成就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