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森林狼查漏补缺升级阵容 休赛期赢家期待大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5日,今天夏天NBA休赛期自由市场上可谓是天翻地覆,超级巨星的转会交易让联盟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各队的补强交易中,森林狼无疑是一大赢家,他们不仅拿下了全明星小前锋吉米-巴特勒,还签下了实力控卫杰夫-蒂格,板凳席上也补强了泰-吉布森和克劳福德两位实力老将,再加上天才球员唐斯和维金斯,森林狼一跃成为了下赛季西部的豪强之一。

  森林狼自从加内特远走波士顿之后就一蹶不振,乐福时期也没能有任何成绩,2014年森林狼将乐福送到骑士换回了当届状元秀安德鲁-威金斯,加上球队当届选中首轮第13顺位新星扎克-拉文,森林狼正式开始了选秀重建的道路,之后森林狼又在2015年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拿下被誉为超级内线的卡尔-安东尼-唐斯,并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摘下五号新秀克里斯-邓恩,再加上之前被选中的金童卢比奥,队内云集了众多潜力新星的森林狼也被人寄予厚望。

  但是纵然队中各个位置上都有超级新星,新星们也都有着亮眼的表现,但是年轻朝气蓬勃的森林狼却始终难有建树,连续三个赛季排在西部倒数三名之列。

  这与球队经验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球队核心阵容全是年轻球员,阵中没有一位能够当担起领袖责任的老将,当年虽然交易回来加内特,但是已经生涯暮年的老狼王很难再有贡献,更多的只是精神上的鼓舞,缺少老将压阵,球队经验不足,在比赛中往往体现在阶段性的奔溃,森林狼上个赛季是第三节表现最差和被逆转最多的球队之一。

  他们往往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不知道该怎样保持领先优势,经常会在第三节被对手击溃,打出一波流葬送大好形势,而在逆境中更是没人能够很好地站出来掌控大局,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很差。

  另外,球队虽然表面上潜力十足,但是阵容却有着明显的缺陷。首先就是三分能力极差,首当其冲的就是首发控卫卢比奥,不擅投篮的卢比奥往往会被对手彻底放掉,而维金斯和拉文也不以三分见长,上个赛季森林狼只投进了601个三分,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一位,在勇士引领的小球风潮中,三分线外不能有所贡献的话,那么球队很难有好的表现。

  另外一点就是板凳深度不足,锡伯杜本来就是一个不善于阵容轮换,相对比较固执于首发的教练,再加上球队替补席上只是穆罕默德、别利察、乔丹-希尔这样的球员,着实很难给主力提供太大的帮助,也很难在很对手第二阵容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这也是森林狼长期没能取得好的战绩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

  但是这个休赛期,森林狼的引援可谓是针对性极强。他们送走了功能和维金斯略有重叠的拉文,送走了投篮能力太差对抗偏软的卢比奥,送走了上赛季鲜有表现的邓恩,引进的却是攻防俱佳、球风强悍,已经是顶级小前锋的巴特勒,杰夫-蒂格也是全明星水准的控卫,能够将卢比奥留下的位置进一步升级,泰-吉布森和克劳福德能够在板凳上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持。

  而且更重要的是,引进的这几名球员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老将,每个人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战斗经验,一下子就能极大地提升森林狼的经验。在这些老将身边,维金斯和唐斯肯定会进步更快,在场上他们也将会有着更稳定高效的表现。

  目前森林狼的阵容相对比较均衡,蒂格、巴特勒、维金斯、吉昂、唐斯组成的先发阵容,运动能力十分出色,能跑善跳,攻防两端都有着很强的能力,替补席上的克劳福德、吉布森领衔,加上乔丹-希尔、穆罕默德等,在进攻端也会有着很大的贡献,将会极大地弥补之前几个赛季球队存在的问题。

  但是目前球队中仍然缺少一位优质的射手,克劳福德年纪偏大,又是替补阵容,而蒂格、巴特勒、维金斯都不是以三分投射见长,别利察和穆罕默德也只能是一般的三分投手,因此能够引进一位优质的外线射手,森林狼的阵容就愈发完善了。

  不过,就目前这套阵容,森林狼也足以在下赛季在西部打出一番事业了。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666404.shtml report 2178  北京时间8月15日,今天夏天NBA休赛期自由市场上可谓是天翻地覆,超级巨星的转会交易让联盟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各队的补强交易中,森林狼无疑是一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