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训练需要劳逸结合!以下10特征您需要休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5日,俗话说劳逸结合,即使是最近的状态再好,也不能持续保持高强度的跑步训练。如果您的身体出现了以下的10个迹象,就意味着您需要休息了。

  斯坦福大学预防研究中心的斯塔西-西姆斯博士解释说,如果您不需要时间进行正确的恢复,您的身体将无法适应您的培训压力,这意味着持续的训练不会让您变得更强或者更快,您将开始失去实力和速度,并且会陷入被称为过度训练的黑洞。

  首先,您的睡眠模式和能量水平会感觉到效果。最终,您的免疫系统崩溃,胃口也开始不舒服。这就像烧掉了您的引擎。“在截止日期、家务、账单、孩子和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从跑步训练当中恢复正常情况更具有挑战性。”

  注意以下10个标记。如果三个或更多的这些指标出现,您应该考虑几天休息了。

  1.比昨天体重减少

  从一天到下一天的重量下降了2%,这表明体液波动。最有可能的是,在上次锻炼期间或之后,您没有摄入足够的水合物。 脱水对身体和心理表现都有负面影响,并可能损害下一次锻炼的质量。

  2.您的静息心率提高

  每天早上醒来之后,先测量自己的脉搏,然后下床,测量自己正常情况下的脉搏。升高的静息心率是压力的一个征兆。这意味着您的神经系统通过释放激素来加速您的心脏跳动,来将更多的氧气运送到肌肉和大脑,为战斗或飞行做准备。您的身体不会知道身体和心理压力之间的差异,艰苦的训练意外着您需要额外的恢复。

  3.您睡得不够好

  持续良好睡眠的模式将会促进生长激素,这对于重建肌肉纤维是非常有用的。持续几天的睡眠减少可能对于反应能力以及免疫力、认知功能和运动能力都有负面的影响。

  4.您的尿液是深黄色的

  这可能是脱水的指标,请不要在晚上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和某些食物。尿液的颜色越深,就意味着您越需要补充水分。

  5.您的跑步表现很差

  如果您的能量水平很低,那就会影响自己在赛道上的表现,关键是要对于自己的身体保持诚实。运动员可以阻止疲劳的迹象来推动疲劳,认为这会使他们更强大。但是并不总是这样。

  6.您的情绪不对劲

  当您的身体受到训练(或者来自于其他方面的压力)的压力的时候,会产生激素,如可引起烦躁或焦虑的皮质醇。压力也会停止化学物质,如多巴胺——大脑中的神经递质——的分泌,在耗尽的时候对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您的情绪不对劲,可能意味着恢复不够。

  7.您生病了

  任何疾病,甚至是女性的月经周期,都会增加您的能量需求,以提供能量给您的免疫系统。如果您生病了,这意味着可用于从培训中恢复的资源比较少。

  8.您感觉到了疼痛或者受伤

  无论您是因过度劳累的肌肉还是受伤,您的身体需要更多精力才能进行修复,请记住延长总的恢复时间。

  9.您的锻炼很差

  这是锻炼质量的主观测量,而不是数量和强度。如果您昨天训练的时候感觉很好,那么可以对比一下。如果您在同一场比赛中感到迟钝,你可以算是糟糕。这是确定需要更多恢复的最简单的方法之一。

  10.您的血氧含量已经下降了

  红细胞血红蛋白中的氧量可以通过将您的指尖放在便携式脉搏血氧计中来测量,百分比越高越好,95%是一个标准指标,运动员的应该更高。 这是恢复科学的一个新领域,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是低氧饱和度和需要更多恢复之间可能存在着联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97399.shtml report 1554 北京时间8月15日,俗话说劳逸结合,即使是最近的状态再好,也不能持续保持高强度的跑步训练。如果您的身体出现了以下的10个迹象,就意味着您需要休息了。斯坦福大学预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