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马组委会:是否取消半程暂无定论 要通盘考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跑者圈子里传播着一条由新媒体发布的消息,说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上马”)将没有半程项目。跑者热议在情理之中,毕竟从去年“上马”给出的官方数据看,共计报名的153163人中,报名半程的有54338人,上马半程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本报记者采访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取消半马”一事暂无定论,目前能确定的是今年“上马”将在11月12日举办。

  记者了解到,这个月底,“上马”组委会将召开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届时会公布今年上马的一切细节。那么“上马”到底有没有可能,或者说有没有必要取消半程项目呢?这还要从北京国际马拉松说起。

  2015年“北马”来了一次大改革:取消迷你、10公里、半程项目,成为全国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北马”有野心,要“跻身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行列”。记者从可靠信源了解到,目前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由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组委会组成)有意在中国现有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中,挑选一场作为大满贯赛事的“候选者”。而成为大满贯的众多硬指标中,有这么一条——赛事只能设置全程项目。从不少业内人士的愿望来看,大多希望“上马”能够夺下这唯一的“候选名额”。那“上马”为何一直没变?并非取消半程项目太难,而是“上马”组委会一直都有自己的考量。“上马”办赛这么多年来,始终秉持一个宗旨——跑者为先。在管办分离,实现市场化运作后,“新东家”东浩兰生赛事公司更是将“服务跑者”的理念进一步贯彻和升级。

  记者去年曾问“上马”组委会,是否已经在考虑取消一些项目,以冲击大满贯?得到的回答是:“始终保留四个项目是考虑现在报名的难度和很大一部分初级跑者的需求。跑在‘上马’的城市经典赛道上,是很多跑者期盼一年的梦想,许多大众跑者还不具备跑全程项目的能力,我们要考虑到他们的需求。”从去年“上马”期间跑者高涨的热情和满意度来看,组委会的选择不失为一种割舍后的幸福。

  那“上马”到底应不应该取消半程项目呢?或许每位跑者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吧。既然一切都还未确定,不妨享受当下,想跑就跑。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685646.shtml report 1277  上周,跑者圈子里传播着一条由新媒体发布的消息,说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上马”)将没有半程项目。跑者热议在情理之中,毕竟从去年“上马”给出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