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尔赛冠军包 挖杆组合及推杆配置赢得老友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从今年起,美巡赛季后赛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更名为戴尔科技锦标赛,这项自2003年成立的赛事区别于其它美巡赛事的内容就是它的比赛日是从周五一直延续至下一周的周一,决赛轮的周一是美国著名的劳工节(the Labor Day)。本赛事是2007年起成为美巡赛季后赛的一场,属于4场季后赛中的第2场,得以参加的球员是联邦杯积分榜上的前100位,而排名来自于常规赛和第1场的季后赛事(北方信托赛)。今年首届戴尔科技锦标赛上就迎来了一场精彩的老友对决,新科的PGA锦标赛冠军得主贾斯丁-托马斯面对自大学时代就与自己开始交手的,新科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乔丹-斯皮思,丝毫没有含糊,干脆利落地以3杆的优势胜出,拿到了本人本赛季的第5个冠军头衔,5冠在手的托马斯也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美巡赛的最佳球员。这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对手,2012年,代表德州大学的斯皮思击败了代表阿拉巴马大学的托马斯,赢得了一场难忘的NCAA的冠军,5年之后,这样的对决搬到了美巡赛场,但胜利者成了托马斯。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在2016~17赛季美巡赛联邦杯季后赛——戴尔科技锦标赛(The Dell Technologies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7D2 (8.5° ), 配Mitsubishi Chemical Diamana BF 60TX杆身

  三号木:Titleist 917F2 (15° ), 配Mitsubishi Chemical Tensei CK Blue 80TX杆身

  五号木:Titleist 915Fd (18° ), 配Fujikura Motore Speeder VC 9.2 Tour Spec X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CB (4-iron),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Titleist 718 MB (5-9),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Titleist Vokey SM6 (46° -10F),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挖起杆:Vokey SM5 (52° -12F、56° -14F degrees),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Vokey SM6 (60° ),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X5 Flow Neck Prototype (配SuperStroke Pistol GT Tour握把)

  球:Titleist Pro V1x

 


  贾斯丁-托马斯在戴尔科技锦标赛上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第5个美巡赛事桂冠,同时在联邦杯的排名榜上也蹿升至第2位。这位24岁的美国小将在TPC波士顿球场上有着扎实的表现,开球平均距离为307.8码,攻果岭的成功率为70.83%;但是在决赛轮中,托马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表现环节却是短杆。在托马斯的全套Titleist装备中有二支来自Vokey的挖起杆也显得非常与众不同,52° 和56° 的SM5以及46° 和60° 的SM6。“老实说,我不能透露自己为何使用二款不同的挖起杆,”托马斯说。“我非常相信Titleist的巡回赛代表Aaron Dill和制杆大师Bob Vokey,他们的眼光很准。我们一起来调校杆的杆面角度、杆身角度以及弹跳角度。我认为SM5和SM6的组合对我来说是最佳设置。”另外,托马斯还使用了一支Scotty Cameron X5 Flow Neck Prototype推杆在决赛轮中做出了一系列关键的精彩推杆,而这款推杆自去年的北方信托赛开始就跟着托马斯了。这款高MOI值的大肚型推杆帮助托马斯在周末二轮赛事中甩开了全场达2.5杆之多。“我曾一度受困于推杆,有时当你受困于某一项时,你得需要一些不同而新颖的东西,”托马斯提到了自己为何放弃了Anser式样的刀背式推杆而转而选择了大肚型推杆,“它的分量有助于提高我的推击质量,尤其是后面的趾部横梁就像是一个刀刃。我的推击中一直存在许多的扭转问题,因此将扭曲最小化能给与我更多的稳定性。”

  917系列木杆在杆头上相比于前款产品有着一些差异,最显著的就是SureFit CG重心调节腔,两根空腔分别设置在杆头底部的跟部及趾部的显著位置。这种调节空腔能使得重心位置得到调节,从而让球员打出右旋或者左旋球,通过设置在跟部低处和趾部高处的桶状空腔来帮助设定球路和旋转度。另外一点改变则是冠部上的新的高光泽的金属灰涂层,这点令人想到了当初的产品——905R,而915款一号木的冠部上则是深黑色的涂层。Titleist的SureFit可调节销杆同样也出现在了917系列木杆上,还有2年前开始出现如今得到升级的三角形冠部瞄准击球的标识。

  而917F2是和917F3一道上市的球道木产品,F2的设计目标是稍大一些的外形并能提供足够的距离和容错度的平衡表现力。F2的标准杆头角度有13.5° 、15° 、16.5° 、18° 和21° 等。与之前的915F和Fd型号相比,新款的917球道木的输出距离要比前者远了3至7码。另外,它还采用了“主动反冲通道2.0”(Active Recoil Channel 2.0)设计,此举是为了在击球时能有更高的弹性从而降低旋转度并提升球速。另外,这款球道木还有着不同厚度的杆面嵌入物,这能在偏差击球时产出更远的距离。还有多达16种组合设置的SUREFIT销杆能帮助球员获得更加稳定及优化的球路。

  915F球道木拥有了“实用后座管”(Active Recoil Channel),这就是沿着杆头底部的一条很深的凹槽,这是为了增加杆面的弹性从而使得在杆面下部位置上的击球也能向中心部位上的击球飞得一样远。而从旧款913F上那样的底部后端的重量块移到了杆头中心还可以造就更低的旋转率。更靠前的重心使得用455型木工钢造就的杆面变得更具有弹性,从而提升球速,平均可以提高1.5~2.5英里/小时,而旋转率则下降了200rpm,击球距离能提高3码。而且,915F同913F一样具有SureFit杆身链接设计,也能提供可调节功能。915Fd有着比915F更小的杆头,更符合职业球员的需求。

  716 CB铁杆是Titleist推出的职业化产品,用超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来降低杆头重心,在击球时提高球速的同时还能完美地配以职业赛场所青睐的弹道和控制度。独居创造性的联合锻造而成的结构将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将重心降低并放置在周边位置使得杆头保持巡回赛场青睐的空腔后置刀背式外形的同时还能增加容错度。

  718是Titleist最新推出的铁杆系列,包括了MB、CB、T-MB、AP1、AP2以及全新的AP3等型号。除了AP3,所有的产品都是之前的型号的升级版本。

  有着复合材料材质的杆头设计加上303号不锈钢铣切而成的杆头身体及高品质的6061号铝材打造的底部碟片使得Scotty Cameron X5 Flow Neck Prototype看上去与众不同。铝材的使用令这款推杆可以将底部碟片以下的部分腾空从而将两翼的材质重新设计进而增加稳定性。正如该系列推杆的总设计师同时也是推杆制作大师Scotty Cameron所说的那样:“通过输出正确而又稳定的推击,Futura X推杆赋予了球员们自信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462695.shtml report 4411  从今年起,美巡赛季后赛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更名为戴尔科技锦标赛,这项自2003年成立的赛事区别于其它美巡赛事的内容就是它的比赛日是从周五一直延续至下一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