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恒丰智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重建箭在弦上 主帅新援磨合成新赛季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有惊无险地收获中超联赛七连冠之后,广州恒大也不可避免地要在新赛季进入重建模式。主教练的更换、内外援调整,以及全新阵容打法的磨合,这些可以预知的变数都将成为广州恒大来年多线作战的不确定因素。

  尽管在联赛层面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仍然得以保持,但在中超范围内绝对统治力的下降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此前其他球队似乎都是在为联赛亚军拼个你死我活,而如今已经有球队开始对登顶中超有梦来做了。广州恒大在中超夺冠难度的加大其实也和他们多线作战开始有些力不从心相辅相成,当在国内联赛中没有绝对意义上的领先优势,去到其他战线难免会因此受到拖累。而多线作战所带来的疲惫感又会直接地反应在中超联赛起伏的状态中。究其根源在其他中超豪强开始大肆挥舞钞票努力补强阵容之时,广州恒大人员老化以及战术单一正在逐渐成为球队的软肋。

  斯科拉里并没有因为率队第二次登顶亚洲之巅以及成功实现中超七连冠而让自己所经受的质疑减少,如今巴西大帅带着又一个联赛冠军终于可以和广州恒大说再见了。虽然说大菲尔的卸任并不能算是广州恒大一个时代的终结,但至少这支已经习惯了冠军滋味的球队不可避免地要开启全新的篇章。尽管外界对于斯科拉里的继任者曾给出了诸多猜测,但在俱乐部官方宣布之前一切仍然停留在未知阶段。但有一点可以预见的是,广州恒大今后的战术打法与建队理念很有可能将会因此而发生偏转。

  在现有外援方面或许没有谁能够确定将肯定出现在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阵容当中。高拉特作为后孔卡时代球队绝对的大腿级人物,他在进攻端所起到的作用几乎是不可取代的,但近期围绕在他周围的转会传闻此起彼伏,参考此前保利尼奥的离开,或许眼下也没有谁是非卖品。阿兰尽管曾在斯科拉里手下迎来过属于自己的爆发时刻,但本赛季巴西人受到的质疑也从未停止过。金英权虽说仍属亚洲顶级外援,但在中超联赛新政下其存在的价值已经大幅缩水。相比之下穆里奇似乎最为经济实惠,留下与离开或许都是球队能够接受的结局。当然还有那个已经离开我们视野很久的J马,这笔曾经刷新了队史转会费记录的引援已经注定了其失败的结局,相信马丁内斯的未来一定不属于广州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老板许家印极力推行全华班的构想下,外援之于球队的意义已经不可避免地被削弱,再加之新帅到来后在引援方面的诸多不确定性,广州恒大新赛季的外援情况或许将成为最大的变数。当然相应的在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上,广州恒大或许有意大干一番,这除了为实现本土化加速前进之外,也有着尽快完成球队新老交替的实际需要。总体来讲,人员组成所面临的调整有可能成为广州恒大多线作战的一把双刃剑。

  与之相比其联赛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则将保持核心阵容的绝对稳定,新赛季他们势必会向广州恒大在中超的霸主地位再次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而对于恒大而言,接下来的冬训备战期将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要加紧确定主教练、外援以及内援等人员变动,同时还要以最快速度度过磨合期。对于广州恒大而言,2018赛季注定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重建后的他们究竟能够达到何种高度,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332879.shtml report 1310 在有惊无险地收获中超联赛七连冠之后,广州恒大也不可避免地要在新赛季进入重建模式。主教练的更换、内外援调整,以及全新阵容打法的磨合,这些可以预知的变数都将成为广州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