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恒丰智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换血需加速年轻化进程 来年三线应未雨绸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主场战胜贵州智诚之后,广州恒大如愿加冕中超联赛七连冠。尽管自升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后就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过,不过广州恒大对于整个联盟绝对统治力的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而在来年加速球队年轻化进程已刻不容缓。

  本赛季广州恒大全队的平均年龄为27岁,乍看上去这样的年龄结构似乎正处于黄金时期。不过年满30岁的球员多达11人,更何况中场绝对核心郑智已经37岁高龄。即便不考虑外援穆里奇,包括曾诚、冯潇霆、郜林、于汉超这些绝对意义上的主力球员都已过而立之年,放眼替补席刘健、荣昊、张文钊以及张成林也都开始逐渐迈入老将的行列。可以说30岁以上球员组成了广州恒大现阶段的主力框架,虽然从大赛经验和磨合程度上这些球员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不过体能的储备以及身体的调整能力显然已经大不如前。

  从赛季初高调喊出夺取四冠王,到最后亚冠联赛和足协杯纷纷折戟,广州恒大如今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难免也有些力不从心。或许斯科拉里抱着一套主力阵容往狠里用也曾饱受外界质疑,但看似厚实的板凳席在轮换之后达到的实战效果显然和主力们存在不小的差距。也许会有人把伤病的侵袭看作成广州恒大战斗力减弱的根源,但连续作战所带来的疲劳累积以及年龄增长后身体机能恢复缓慢或许才是罪魁祸首。

  虽然说广州恒大已经过了在国内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地网罗国脚级球员的时期,不过俱乐部接下来在内援的引进上仍然需要下大力气,特别是对于优质年轻球员的储备上。尽管广州恒大的板凳厚度仍然处于中超领跑者的地位,但在U23适龄球员方面其实并没有涌现出真正可以独挡一面的球员。下个转会期恒大方面势必需要从此入手寻找引援的突破口,即便想要挖角中超诸强的青年才俊难度重重,不过他们仍然有努力一试的必要。

  当然从内部挖潜也是加速新老交替的有效方式。本赛季包括徐新、陈泽鹏、温家宝、王靖斌、胡博轩等小将都有过在中超联赛登场的经历,而这些球员也被理所当然地视为了广州恒大未来的希望所在。不过受到越来越大的争冠压力,在对于年轻球员的提拔和使用上也难免显得慎之又慎,但把他们推向前台其实就是早晚的事情,恒大方面也需要下定决心在这方面有所改变。值得一提的是,诸如廖力生、王上源这样开始迈入中生代的球员尽管已经成为了球队当中重要的轮换球员,不过他们的客观实力与临场发挥依旧和老大哥们存在一定的差距,从这个角度看广州恒大如今的阵容结构的确存在隐患。(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333528.shtml report 1028 在主场战胜贵州智诚之后,广州恒大如愿加冕中超联赛七连冠。尽管自升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后就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过,不过广州恒大对于整个联盟绝对统治力的下降却是不争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