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 >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上海杯帆船主角:Nacra17遇上黄浦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他很凶猛,被称之为水上FI

  他很独特,被叫做奥运新星

  他就是诺卡拉 17(Nacra 17)

  让我们从这里出发

  一起走进他的世界

  Nacra17的由来

  起初,NACRA是美国“北美双体船帆船赛协会”的缩写。即“North American Catamaran Racing Association”。

  目前Nacra17帆船是由位于荷兰的Nacra Sailing International公司制造的。诺卡拉17极速赛船是双体船,船长17英尺,制作材料选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超轻型碳纤维,流线、轻盈的身躯,只需微风,船即可能驰骋在水面上,甚至能高出水面地飞驰。所以对于船员来说操作难度极大,但也提供了甚多的惊险、刺激的角逐画面。

  2013年5月国际帆船联合会一致通过将快速帆船Nacra17列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女混合组别项目,取代原来的Tornado级别。Nacra17速度卓越,操控起来颇有挑战感。独特的设计让男女运动员都可以轻易操控,与29er/49er快速帆船一样代表着新型帆船未来发展的方向。

  诺卡拉17是根据奥运会多体船混合项目的新标准特别设计制造出来的。在2012年的5月,国际帆船联合会选择了诺卡拉17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项目之一。

  Nacra17自成为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之一以来,备受全球帆船爱好者的关注。17尺的双体帆船,高达约60公里时速,被誉为“会飞的帆船”或“水上F1”,是帆船项目中速度最快的。而近在百尺之内的近岸比赛,让观众得以在近岸即可观赏比赛。无论从高度的对抗性还是绝佳的观赏性来说,Nacra17极速帆船赛都将帆船比赛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Nacra17的体型

  ▎设计者:Morrelli & 梅尔文

  ▎年份:2011年

  Nacra17的特点

  破浪的设计 - 破浪的设计使得船只有最小的吃水深度,减少水的阻力,也减轻船只的晃动,比起传统的设计有助于使船只持续保持高速, 这种设计减小了帆船的阻力,可以减轻与岩石之间的撞击,而且实现了比传统设计更加恒定的高速度。

  轻量化的船只 – 就Nacra 17的长度而言,它的重量很轻,保证了它无论是在水上还是岸上都有很好的操控性。即便在有风的条件下,也有着极高的敏感度,它的灵敏也让它十分有挑战性。因此也比较适合有风的时候进行具有挑战性和对抗性的比赛。

  新式的器材 – 采用高强度的材料,环氧树脂/玻璃钢/碳纤维打造而成,坚固耐用!这种船的制作使用碳桅杆的材料,他非常坚固,不仅持久耐用,而且使帆船更加轻便,新船体比传统的双体船增加了40%的稳定性,使水手在顺风时有更出色的表现,由全球最有经验的多体船设计者之一研究设计而成。

  比赛观赏性 - 诺卡拉17级帆船是国际帆联快速帆船的代表,极其具有观赏性,适合近岸表演,完美上演海上的速度与激情。

  Nacra17与美帆

  上海美帆成立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帆船运动的普及推广,同时紧跟国际帆船运动发展的新趋势,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运作29er/49er快速帆船职业队基础上,于2015年5月组建Nacra15/17级快速帆船职业队,寒来暑往坚持训练,为奥运储备坚实后备力量!

  时至今日,已经走过两年发展历程的美帆快速帆船职业队,日益强大,他们代表国家在国际赛场上屡屡争夺荣誉。其中Nacra17级赛队取得了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的亚军的好成绩,29er级赛队在201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组获得亚洲第一,Nacra15级赛队在2016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亚洲第一,Nacra17级赛队在2016亚帆联杯上海站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填补了国家在上述竞技船型领域的空白。

  Nacra17与上海杯

  当Nacra17遇上黄浦江,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524000.shtml report 2054 他很凶猛,被称之为水上FI他很独特,被叫做奥运新星他就是诺卡拉17(Nacra17)让我们从这里出发一起走进他的世界Nacra17的由来起初,NACRA是美国“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