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走林钰鑫夺冠路——皇家惠灵顿球场 圆梦之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举办地——皇家惠灵顿球场 

  第17洞完成反超,第18洞抓下小鸟完美收场,林钰鑫就这样以绝对淡定的方式夺得了2017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而在夺冠的同时,林钰鑫也创下了皇家惠灵顿决赛轮的杆数纪录,而不得不说,在此球场,能在最后三洞连抓老鹰与小鸟实属不易。

  皇家惠灵顿球场坐落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条很有名的哈特河畔,从市中心开车仅需20分钟左右,而即使没有车,也不用担心,在球场附近就有能通往各地的火车,十分适合高尔夫的爱好者前来。

  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前,当澳大利亚球员被问到对皇家惠灵顿球场怎么看时,他们都把这座球场描述成为了野兽一般的球场,在赶上风雨交加之时,确实,这座球场较为密布的长草区以及树林会成为你最大的敌人。而如果你的运气很好,那么则能慢慢的去享受这座球场独特的美景。

  带你走一遍林钰鑫的夺冠之旅

 林钰鑫1号洞发球

  在一号洞中,虽然并不能看到果岭,但是难度并不算太大,第一落点的球道比较宽,在不太受风的影响下,一般均可轻松上球道。而在攻果岭时则要看第一落点了,如果很不幸球落在球道右侧,则有可能会需要穿过树林,那样无非会给这个杆洞加大不小的难度,而如果打出了落点较完美的一球,那么距离保PAR也就近在咫尺了。在此洞中,林钰鑫在四轮比赛中有三轮均为PAR,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则是抓到了一个小鸟。

  二号洞是一个5杆洞,长度为553码,此洞对于善于击出远球的林钰鑫而言可以说是为其量身定制,但是此洞的球道相比于一号洞要窄不少,也更考验击球的精准度,但是好在二号洞周边树并不太多,所以即使击入长草区也并无大碍。而此洞的另外一个难点在于果岭,此洞的果岭十分陡,如果球洞位很刁钻的话,那么无疑,本洞会十分虐人。在此洞中,林钰鑫在四轮比赛中的成绩均为5杆。

  三号洞是个长度并不长的三杆洞,此洞的难度主要在于旗杆位的位置,如果旗杆位定在果岭左侧,那么直接轰向球洞即可,而如果旗杆位在果岭的右侧,那么便有多种选择,可以选择偏左避开沙坑,而后需要推一杆长推,或者就是直攻球洞,如果顺利则将获得一次轻松推杆的机会。在此洞中,林钰鑫在四轮比赛中分别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在最后两轮中,林钰鑫表现平稳,都是保住了PAR。

 球道边的小溪,长草丛与树木搭配起来十分养眼

  本球场的四号洞可以说是林钰鑫的幸运球洞之一,在四轮的比赛中,林钰鑫在此洞中共抓下3只小鸟,并且无柏忌入账。此球洞在设计上十分的用心,有两种攻果岭的方式,首先第一杆都会打到球道中央,而第二杆可以选择直接攻击果岭或者先打至果岭左侧,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直攻果岭,很可能会由于击球不够远打入沙坑甚至打入紧挨沙坑的水障碍。而由于比赛期间风并不是太大,使得林钰鑫能够直接选择攻击果岭,而在上了果岭之后,推杆便没有那么困难了。

  第五洞为长度为443码的四杆洞,只要击球距离足够,能够在第一击的时候打在直对果岭的球道处,便可以轻松的直攻果岭。而在此洞中,林钰鑫的表现可以说是基本合格,虽然在首日的比赛中林钰鑫在此洞中吞下了双柏忌,但是在第二日与第三日中,林钰鑫都是抓下了小鸟,而在决赛轮中,林钰鑫则是平稳的拿到了PAR。

 5号洞发球台旁的景色

  第六洞对于林钰鑫可以说应该是十分难忘,在前两轮,林钰鑫在这个四杆洞中都保住了PAR,但是在第三日的比赛中,林钰鑫的开球过于偏左,打入了树丛,而在救球时又打在了树枝上发生了反弹,导致林钰鑫竟吞下了3柏忌,而在决赛中林钰鑫做出了适当的调整,在没有风的情况下,一旦击球方向没有太大的问题,此洞便如同小猫一样温顺,也让林钰鑫抓下了一只小鸟。而此洞球道宽度并不理想,所以一旦有风的话,那么此洞会十分困难。

  第七洞是本球场中较为狡猾的一洞,如果你老老实实的按照计划去稳扎稳打的击球,那么便能轻松的保PAR,但是如果想激进一下,那么很可能会掉入到此洞的陷阱之中。在此洞上,林钰鑫四轮的成绩均为4杆,而正确的打法也是如此,开球时应该保守一些,将球击在球道较宽的地方,并且尽量击打在偏左的地方,如果选择激进的打法想直接攻向果岭方向,那么则很可能会使球落在较窄的球道处,而一旦方向出现一点偏差,则很容易进入长草区。第二杆需要注意的是果岭的角度,此果岭较为陡峭,会比从球道处观察的角度更大一些,而如果又太过激进,则又可能打到果岭后方的沙坑中,可以说本洞十分的诱惑,但是需要保持耐心。

  第八洞是一个长度为157码的三杆洞,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本洞可以说是小菜一碟,可以准确的将球直接攻至果岭,而本洞的果岭左高右低,如果旗杆位不是太刁钻的话,那么此洞很有可能能抓下一只小鸟。而一旦球场的风较大的话,那么此洞无疑将会十分难打,很容易便会打出球道,而一旦进入到右侧的树丛的话,那么保PAR都将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而林钰鑫在四轮中抓下了两只小鸟,并且无柏忌。

  第九洞是一个简单明了的球洞,基本直对果岭,在发球时只要把落点稍微定在靠右侧,便可避开沙坑,并且不会被球道的坡度所害,那样便可直接攻击果岭了。在此洞中,林钰鑫的成绩为一个老鹰一个柏忌和两个PAR。

  第十洞,对于林钰鑫可以说是本次比赛中最艰难的一洞之一,四轮比赛中吞下两柏忌,并且无小鸟老鹰。本球洞的难度主要在于球道过于狭窄,很容易便会使球落入左侧的水障碍或者右侧的长草区,因此在打此球洞使宁可牺牲一些距离也要尽量保证球的落点,这样才能尽量保证不吞下柏忌,而一旦有横向风的话,那么只能祈祷上天了。

郁郁葱葱的树木是皇家惠灵顿的标志之一 

  第十一洞是一个相对简单一些的三杆洞,当然,所谓的相对简单是说发球能够落在果岭上,因为此洞果岭面积较大,但是也有几个难点在。首先果岭在整个球道稍微偏右侧的位置,而在果岭的左侧是一个沙坑,但是如果太过偏右又会直接打出球道,所以需要一定的准确性,在风不大的情况下,直接打上果岭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在此洞中,林钰鑫成绩不错,在前三轮均是保住了PAR,而在决赛轮中,则是抓下了小鸟。

  第十二洞是一个长度为376码的四杆洞,长度并不算长,但是具备一定的难点,在此洞中,开球时需要尽量贴着左侧的树丛开,这样球的落点才能落在球道的中央,但是如果太过偏左则会打入树丛,而如果偏右则会掉到长草中,所以此球洞对于球的飞行方向要求比较高,而如果能掌握好第一落点,那么第二杆便可较轻松的直攻果岭。而此洞的果岭也是十分的虐心,左侧与右侧均有障碍,并且此果岭为葫芦形状,并且果岭后方面积较小,因此需要掌握好力度与方向,林钰鑫在决赛轮也是在此洞吞下了一个柏忌。

  第十三洞是一很有趣的一洞,从球道图中就可以看出他对于第一落点的要求有多高,如果力度不足未能飞过球道较窄的区域,那么第二击便十分考验功力,而如果第一击能够飞过球道较窄的区域则需要看能够将球落在球道之上,只要落在球道上,那么距离抓鸟也不太远了,但是如果第一击的位置没有掌握好的话,那么后面就要异常头疼了。林钰鑫在此洞成绩非常出色,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林钰鑫连续三天抓下小鸟,而在最后一天中则是保PAR成功。

  第十四洞是一个距离很短的四杆洞,如果有足够的信心,那么能够直攻果岭,尽管很少有人会那么的疯狂,而如果选择保守一些,先将球击向左侧的球道,再选择第二杆攻果岭,反而往往会收到不错的效果,而林钰鑫也是在此洞中吃到了不少的甜头,包括决赛轮,林钰鑫在4天中抓下了3个小鸟。

  第十五洞是一个较长的四杆洞,此洞属于比较平稳的一洞,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计划按部就班的打,在没有收到太大的风的影响的情况下,只要发球能够打到第二个沙坑右侧的球道上,便可清晰的看到果岭的位置,而后便可根据旗杆位的位置向果岭发起进攻了,此洞不会有太多的难点,而林钰鑫也是在此洞上完成了一鸟的成绩。

  第十六洞可以算是本球场中最难的三杆洞了,距离为215码,较长的球道让人难以太稳定的保持球的落点,而一旦球偏左,便会落在沙坑中,而右侧则是树丛,此外,此洞的果岭也颇有难度,果岭有一定的坡度,如果旗杆位比较刁钻的话,那么在此洞吞下柏忌就是家常便饭了,林钰鑫也是在此洞中吃了较大的亏,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连续吞下两个柏忌。

  第十七洞从球道图上看并不算是一个太难的球洞,但是他的果岭十分的危险,而且旗杆位往往会让你犯下致命的错误。只要在发球的时候将球打到第一个沙坑左侧的球道上,便可直接攻击果岭,而此果岭具备一定的坡度,球上了果岭后的走向也十分的令人揪心,而一旦旗杆位在较后的位置,那么很容易便会目送球滚出果岭区域。林钰鑫在此洞中表现十分精彩,4天中抓下了2只小鸟,而也正是凭借着决赛轮中在此洞的小鸟,林钰鑫完成了逆转。

 在完成18洞后,林钰鑫锁定了冠军,也让皇家惠灵顿成为了他的圆梦之地

  第十八洞是一个长度较长的五杆洞,此洞球道十分狭长,因此对于球的落点要求较高,一旦有风的话,那么此洞与地狱无异。而林钰鑫对于此洞毫无疑问颇有心得,在最后两轮连抓小鸟与老鹰,也让其顺利夺冠,获得了前往美国大师赛与英国公开赛的门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0/n522930912.shtml report 6015 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举办地——皇家惠灵顿球场 第17洞完成反超,第18洞抓下小鸟完美收场,林钰鑫就这样以绝对淡定的方式夺得了2017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