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新赛季展望:冬训至关重要 内外援继续补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结束了自己并不成功的2017赛季之后,北京国安对于来年自然会有着更多的期待。而想要让球队的成绩得到显著提升,接下来的冬训备战自然将至关重要。当然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将成为核心内容,只有继续补强阵容御林军才有重返中超顶级球队行列的希望。

  以中超联赛最差排名结束的2017赛季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显然有着太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最近几年他们不断在自我修正和调整的过程中寻找着适应整个中超环境新的发展方向,但似乎每次折腾过后都难以达到预期的设想。对于即将接踵而至的2018赛季,北京国安方面已经喊出了冲击联赛三甲的口号,换句话说已经阔别亚冠赛场多年的御林军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在中超联赛寻求自我突破了。

  无论何时,有目标都不是坏事,至少也就有了奋斗的方向。而想要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北京国安的冬训备战将显得尤为关键。施密特走马上任之后,其高压迫快节奏的比赛风格一度成为中超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之而来的便是球队成绩上的小爆发。但这种需要充沛体能和明确技术能力来支撑的战术体系却在赛季收官阶段让球员们显得力不从心,一旦施密特的战术设想无法得到真正实施,那么球队成绩的迅速滑坡就不可避免。

  很显然赛季中途接过教鞭的施密特是没有充足时间来让国安球员们充分熟悉和适应自己的足球哲学,这种类似于赶鸭子上架的植入方式纵然能够通过其带来的新鲜感起到迅速提升战斗力的效果,但毕竟没有打好体能和技术基础会让这样的战术威力随着时间的深入而明显衰弱。对于接下来的冬训备战期,施密特显然会在体能方面进行强化,以保证球员们可以在漫长的赛季中尽可能做到执行战术的持续性。除此之外,对于技术细节的雕琢也会显得尤为关键,毕竟不同于北京国安过往所擅长的传控打法,施密特的战术要求更加讲究频率和节奏,无论是持球还是无球,这都是需要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来反复打磨的。

  当然北京国安阵中真正符合施密特战术设想的球员人数才是决定其能否成功的核心环节,为此在下个转会期里对内外援的引进将显得尤为重要。首先便应该是防守端,毫无疑问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国安后卫线出现了明显的不稳定性。其次是在中场方面,无论是出球能力还是两个边路的纵向突破能力都是北京国安需要通过引援来加以提升的,而这将直接关系到施密特反击战术的效率,以及攻防转换的整体节奏。

  除此之外,通过引进外援来补强进攻线也同样刻不容缓。尽管施密特自带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但北京国安的锋线仍然需要为其寻找一个可靠的帮手,而传统意义上的柱式中锋显然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退而求其次,将前场机动性放在首位进行考量的话,能边能中的进攻多面手同样可以满足施密特的战术需要。在拉尔夫和克里梅茨已经确定离开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外援调整层面还是有着比较大的选择余地。当然对于优质年轻球员的网罗同样迫在眉睫,毕竟相比于争冠集团球队,北京国安在这方面已经处于下风。(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3/n523114487.shtml report 1241 在结束了自己并不成功的2017赛季之后,北京国安对于来年自然会有着更多的期待。而想要让球队的成绩得到显著提升,接下来的冬训备战自然将至关重要。当然内外援的引进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