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10大看点:梅罗争霸第8季>>
  • 巴萨赛季前瞻:再冲三冠王>>
  • 皇马赛季前瞻:阵容埋隐患>>
  • 马竞赛季前瞻:阵容加强>>
  • 三强欧冠前景:恐怖统治力>>
  • 西甲10大新援:4星PK莫拉塔>>
  • 网友热议西甲新赛季>>

  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作为当今世界足坛顶级赛事,西甲球队未来一年的表现都备受期待,搜狐体育则为您总结了新赛季西甲联赛看点……【网友评论】

  2016-20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作为当今世界足坛顶级赛事,西甲球队未来一年的表现都备受期待,搜狐体育则为您总结了新赛季西甲联赛十大看点。

  01-林良铭完成皇马成年队首秀?

  中国小将在上赛季结束后,未来在皇马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不过今夏林良铭还是进入了皇马B队大名单,下赛季将在皇马B队效力。而皇马未来在进入国王杯、联赛和欧冠三线作战时,如果遭遇伤病或者安排合理轮休,皇马都将会从B队选拔球员,这已经是多位主帅的惯用做法。而林良铭有机会得到齐达内的征召,进入皇马成年队大名单,而最有机会出场则是在国王杯1/16决赛面对西丙弱旅。如果林良铭能够完成皇马成年队首秀,将创造中国足球新的历史,第一位在西甲豪门俱乐部出场的中国球员。

  02-亚洲球员表现

  除了林良铭之外,如今西甲联赛还有几位亚洲球员效力,比如塞维利亚的清武弘嗣,比如日本的乾贵士。上赛季乾贵士表现不俗,成为了第四位在西甲联赛中进球的日本球员。不过西甲对于亚洲球员来说是个很难征服的联赛,此前只有奥萨苏纳的内科南表现不错,其他人诸如朴周永、大久保嘉人等亚洲外援均表现一般,张呈栋上赛季在巴列卡诺仅仅过了半个赛季就回到了国内。不知本赛季西甲,是否会有亚洲球员踢出高水平。

  03-弱旅谁沦入西乙

  事实西甲联赛保级竞争要比争冠还要激烈,上赛季皇马和巴萨鏖战至最后一轮,而共有超过4支球队在末轮联赛中还要为保级而战,最终巴列卡诺、赫塔菲和莱万特降级。新赛季西甲联赛中,升班马阿拉维斯、雷加利斯都是降级的热门,此外希洪竞技和拉斯帕尔马斯等球队则历来都为保级而战,可以说下赛季西甲除了为欧战资格而战的球队外,其余球队都需要面对保级…… 【详细

  今天夏季转会窗口是巴萨在自2014年遭到FIFA处罚后迎来的首个转会夏窗,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非常迅速,甚至显得一向出手阔绰的皇马非常吝啬。新赛季巴萨的整体阵容比之皇马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恩里克手下的冠军班底辅以新援,整体实力有再次冲击三冠王的可能。

  上赛季巴萨能够获得联赛和国王杯双冠非常不容易,板凳实力不足却能撑到赛季结束后,这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后防线上阿德里亚诺和阿尔维斯已经先后离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巴萨引进了迪涅,法国小将是个合格的替补。而乌姆蒂蒂加盟则减轻了马蒂厄的压力,从欧洲杯上的表现来看,乌姆蒂蒂有和皮克组成中卫组合的可能,马斯切拉诺甚至可以解放,重新回到中场。

  而在中场方面,丹尼斯-苏亚雷斯、安德烈-戈麦斯等人加盟,使得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三人中任何一个出现伤退后,都能够迅速顶上,拉菲尼亚如果能够保证健康状态,再加上图兰,巴萨的中场板凳深度让人艳羡。

  锋线上MSN组合的地位牢不可破,梅西越来越多的回撤中场,将传射全能型发挥到极致,有可能助推全队进球火力大爆发。而苏亚雷斯过去两个赛季在巴萨的表现则是整体呈上升趋势,不排除新赛季乌拉圭射手再次提升自己进球数的可能,如今苏亚雷斯已经彻底取代了内马尔和梅西,成为巴萨队内头号火力输出……【详细

  皇马上赛季不仅没有四大皆空,而且还获得了队史上第11座欧冠冠军奖杯,这出乎很多人意料,要知道在圣诞节前后,皇马更衣室已经四分五裂,但是在齐达内几个月内的调教下,银河战舰全队众志成城捧起大耳杯冠军,这也让皇马球迷对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

  弗洛伦蒂诺已经将联赛夺冠视为新赛季和欧冠卫冕同样重要的任务,要知道最近10年,皇马仅仅获得了3座联赛冠军,而最近8年仅获得一冠,还是在2011-2012赛季穆里尼奥带队完成的。不过皇马如今要想获得欧冠冠军,必须面临巴萨和马竞的直接竞争。

  而联赛争冠,皇马要在对阵巴萨和马竞的比赛中,在胜负关系上处于优势地位,要知道38轮联赛战罢后,三队之间分差不会太大,最终胜负关系将决定冠军归属。而皇马上赛季一鼓作气拿下欧冠冠军,联赛追至只剩下1分,就是凭借联赛次回合在诺坎普10人应战最终2-1逆转巴萨的比赛回魂。但是最近3个赛季联赛对阵马竞,皇马还未能击败床单军团。

  除此之外,皇马还要努力在和二级军团的较量中尽量少丢分,过去两个赛季皇马均是在对阵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等队时丢分,最终丢冠,而贝尼特斯甚至只踢了半个赛季就走人。在刚刚结束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皇马也是加时赛3-2险胜塞维利亚,由此可见西甲二级军团虽然不具备冲冠实力,但是绝对有能力搅局。……【详细

  上赛季马竞冲击欧冠冠军再度功亏一篑,点球不敌宿敌皇马。今夏床单军团决心更进一步,在转会市场上掏出惊人的8100万欧元购买球星,是西甲投入最大的球队,而其净投入(除去转出球员收入)也达到了5650万欧元,对马竞来说这可不容易,要知道就在几个赛季前俱乐部还身陷财政危机,几乎每年夏天都必须出售球星用以减轻压力。

  今夏马竞三笔主要引援分别是前锋加梅罗、攻击型中场盖坦以及右后卫弗尔萨里科,依旧是对位补强,打造两套阵容的思路。但事实上上赛季欧冠决赛马竞并非输在替补上,无论萨乌尔还是卡拉斯科都是特点极其鲜明的替补球员,由于西蒙尼对技战术体系进行了改良的缘故,虽然连续作战,但主力的消耗并不会太过严重,赛季冲刺阶段并未出现体能问题。

  无论在联赛还是欧冠赛场,马竞想要赢得冠军,都必须击败巴萨皇马这两大强敌,而与这两支球队相比,防守稳固,拼抢积极是马竞的强项,三条线没有明显短板,但也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在联赛中,马竞可以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冠军,就如2013-2014赛季那样,但在直接对话中,一旦对方也不犯错,或是超级球星有顶级发挥,便很难胜出。

  在引进加梅罗、盖坦以及弗尔萨里科,并留住了上赛季的几乎所有主力与轮换球员后,马竞板凳深度已没有任何问题,但能否在欧冠取得突破,或是再一次拿下联赛冠军很大程度上并不取决于自己。皇马今夏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大,是因为阵容已基本没有提升空间,巴萨则吸取教训引进了多位合格替补,三支球队板凳深度都已足够,但若比拼主力阵容,马竞毫无疑问处在下风……【详细

  虽然西甲豪门数量不如英超,甚至都比不上意甲,但是新赛季欧战比赛中,西甲军团依然是最恐怖的一股势力。最近3个赛季连续包揽欧战三座冠军奖杯,即使被其他国家媒体吐槽西甲两极分化严重,但是在欧战比赛中,西甲军团的战斗力依然是位于顶尖水平。

  历史上西甲球队在欧冠中已经拿到16次冠军,皇马11次折桂,巴萨5次捧杯。欧联杯历史上虽然西甲球队共5次夺冠,落后于9次夺冠的意甲联赛、同样6次夺冠的德甲和英超,但是最近3个赛季,塞维利亚都捧起了欧联杯冠军。

  上赛季西甲军团就在欧战中表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皇马、巴萨、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征战欧冠,小组赛战罢后蝙蝠军团和安达卢西亚球队没有晋级改打欧联杯,联手毕尔巴鄂竞技和和比利亚雷亚尔冲击冠军。而在欧战淘汰赛中,共有7支西甲球队,而且对阵外国球队只输了1场,大部分都是通过西甲内战的方式来减少欧战西甲球队的数量,比如塞维利亚在欧联杯中淘汰了比利亚雷亚尔,巴萨则是在欧冠中被马德里竞技淘汰。

  无论比利亚雷亚尔能否通过欧冠资格赛,拿到32强门票,西甲冲击欧冠还是主要看皇马、巴萨和马竞。这三支球队的实力属于欧洲顶级,当然冲击欧冠冠军,三支球队也各有利弊。巴萨上一次获得欧冠冠军,主要拜2014年世界杯后大量引援所赐,尤其是苏亚雷斯加盟后,和内马尔、梅西组成了所向披靡的MSN组合。而今夏巴萨引进多位实力派球员,清洗掉了很多边缘球员,实力只增不减。但是面对倡导高位逼抢,防守凶悍的球队,巴萨还是难言有必胜把握……【详细

  相比过往,今夏西甲转会市场相对平静,并没有天价转会的出现,皇马更是在回购莫拉塔后一直按兵不动。多种原因共同造成了这一局面,但无论如何,平静只是相对于过去几个赛季西甲两豪门不讲理的一掷千金而言,仍有不少转会值得关注。

  安德烈-戈麦斯 巴塞罗那 3500万欧元

  谁也没有想到这位葡萄牙球员会成为今夏西甲标王。上赛季安德烈-戈麦斯为瓦伦西亚出场41次打进5球,能踢中场的多个位置,无论攻守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事实上巴萨在回购了丹尼斯-苏亚雷斯之后,中场已经并不缺人。巴萨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安德烈·戈麦斯的转会费最高可升至7000万欧元,其中2000万欧元取决于球队与球员表现,1500万欧元取决于他是否能赢得金球奖——从这一条来看,这应该是一笔着眼于未来的投资, 毕竟安德烈·戈麦斯今年只有23岁。

  乌姆蒂蒂 巴塞罗那 2500万欧元

  相比安德烈-戈麦斯,这位法国后卫才是巴萨目前更为需要的球员。自从普约尔受伤并退役以来,巴萨的替补中卫一直是个问题,一旦皮克或马斯切拉诺伤停,后防线就会出现大麻烦。自从2011-2012赛季出道以来,乌姆蒂蒂一直为里昂效力,过去两个赛季都是球队主力,今夏在欧洲杯上发挥出色,后半程逆袭成为主力,虽然个子不高,但身体素质出色,脚下技术很符合巴萨要求,

  迪涅 巴塞罗那 1650万欧元

  同样有些令人看不懂的转会,巴萨今夏失去了阿尔维斯,却没有补充右后卫而是购入了一位左后卫。而在左后卫位置上,巴萨已经有了阿尔巴,马蒂厄以及新加盟的乌姆蒂蒂也都能踢。不过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迪涅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替补受伤的马蒂厄出场后表现优异,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他将与阿尔巴形成竞争。……【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