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汇总页面 我来说两句
   北京“鸟巢”减肥8万吨(用钢),说是要“节俭办奥运”了。
   不明白的是,早干嘛来了?这个预计造价30亿的东西是怎么上马的?
   1999年罗格一上台,就响亮地喊出了“减肥”的口号。他用这口号把自己与萨马兰奇区别开来,虽然奥运会的肿大并非始于萨马兰奇,但同样问题是——早干嘛来了?
   奥运会肿大的发端由来已久。1964年东京奥运会走上铺张之路,1976年就收获了“蒙特利尔陷井”。按理这个严重教训应该使国际奥委会的“节俭”意识更强烈才对。谁知历史却用这种方式开了一个大玩笑。[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举办 = 项目增长 + 金牌大丰收
  奥运会主办国具有主场作战,参赛名额多以及项目设置方面的多项优势,因此在1980年之后,每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会在金牌战中取得远超正常水平的成绩。1980年苏联拿了全部金牌中的84枚,1984年美国在主场拿到83枚,韩国从6块升到12,跃居金牌总数第4,西班牙金牌主场时金牌数从1枚狂升到13枚...

2000年 悉尼 第二十七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铁人三项和跆拳道被首次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现代五项和女子举重中均首次设立了女子比赛,东道主澳大利亚以16金25银17铜排在第四位。

收获金牌:
  1956年第16届奥运会之前,澳大利亚在历届奥运会上团体名次始终排在前十名之外,但在澳大利亚本土举行的第16届奥运会上,团体名次上升至第三位,而后又连续三届保持在前十名之内,70年代到90年代初,澳大利亚名次下滑,不过从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澳大利亚再度攀升至奖牌榜第四位。

举办投入:
  东道主在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药物检测等方面做了努力。本届奥运会以“绿色奥运”为标志,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外部环境。

·2000年奥运会情况简介
·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1992年 巴塞罗那 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本届奥运会共有25个大项257个单项,首次列入椿球、羽毛球两个大项,并新增设了女子柔道等20个单项。

收获金牌:
  西班牙从1920年起参加了除1936年以外的历届奥运会。其中成绩最好的一届1992年巴塞罗那 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夺得13金7银2铜,列奖牌榜第6位,排名较举办上届上升20名!

举办投入:
   本届奥运会的经费预算及总投资超过了莫斯科和汉城奥运会,达到了96亿美元。其中扩建国际机场、兴建高速公路等设施占了三分之一,其余主要用于体育场馆的修建和场地整修,大会开始前各种场馆设施均达到了现代化的国际标准。

· 第二十五届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1992年第25届运会:奥运家庭大团圆

1988年 汉城 第二十四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在本届奥运会上,新列入了乒乓球比赛,恢复了意匠被中断了 64 年的网球比赛项目。并允许网球和足球职业运动员参赛,但足球职业运动员年龄限制在 23 岁以下。

收获金牌:
  举办国得到12枚金牌。
  20世纪80年代以来,韩国队奥运会中的名次排在前10位左右,成绩最好的一次是在1988年汉城本土举行的比赛,当年韩国队获得了12枚金牌,10枚银牌,11枚铜牌,总成绩名列第4。
  是韩国奥运会历史上最高排名。

举办投入:
  共修建了竞赛场馆34座,以及各项辅助训练场地。奥林匹克公园占地56500坪,园内还设有自行车、举重、击剑、体操、游泳及网球共6个场馆。
  场馆均采用现代化与标准化的设计,符合多功能的要求,许多场馆可提供相关的竞赛与训练条件,游泳池冬天可用温水,配合空调可不受气候的影响。并修建了直达市中心的交通系统。


·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业余体育时代的终结
·第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1984年 洛杉矶 第二十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单项数从上届的203项增加到221项。新增加的18个单项中。田径项目首次增设了女子400米栏、3000米和马拉松跑。男女总项达到41个。另外,女子五项全能改成了七项全能。

收获金牌:
  美国获得83枚金牌。

  美国田径项目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刘易斯得到4枚金牌。女子田径赛中美国的布里斯科一胡克斯,夺得3枚金牌。美国27岁的阿什福德两获金牌。女子马拉松跑首次列入,美国的贝诺瓦取胜。

举办投入:
  总预算为4.5亿美元,据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公布的材料,盈余为2.5亿美元。尤伯罗斯开创了民间承办奥运会的先例,充分利用商业手段的做法,给经济不发达国家承办奥运会以启迪,同时也给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带来了生机。

·第23届奥运会:中国打响奥运第一枪
·洛杉矶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1980年 莫斯科 第二十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本届竞赛项目仍为21个大项,但单项数从上届的198增至203。引人注目的是女子曲棍球首次进入了奥运会大门。苏联首次参加了全部大项的比赛。

收获金牌:
  收获84枚,是俄罗斯队参加过的奥运会中金牌最多的奥运会。由于强手缺席,苏联取得了从未有过的成绩:仅男子游泳获金、银牌各 7 枚,铜牌 3 枚。
  本届奥运会苏联共获金牌 80 枚、银牌 69 枚、铜牌 46 枚,居各队之首。这是苏联自 1952 年以来在奥运会获金牌最多的一次,也是奥运会有史以来一个国家在一届奥运会上获金牌最多的一次。

举办投入:
  举办国兴建和改建了许多体育设施,大型体育场从50多个增到近70个,人工游泳池从30多个发展到60多个,体育馆由1300多个扩增到1600多个。还整饰了城市建筑,改善了交通运输网。苏联为主办这届奥运会,总共耗费了90亿美元左右。这在奥运会史上是创纪录的数字。
 
·1980年第22届奥运会:残缺的奥运会
·莫斯科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1964年 东京 第十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增加项目:
 
  17个传统项目外,新增添了排球(男女)、柔道这两个日本拿手的项目。 这是奥运会项目规范化后,大项数首次达到19个。

收获金牌:
  首次列入的柔道和排球,日本战绩最佳。柔道4个级别,日本夺得3枚金牌,由大松博文苦心训练的,有"东洋魔女"之称的日本女排,获得了金牌。获得16 枚金牌,是举办上届金牌数的4倍。日本以后再也没能超越这个数目。

  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日本体育成绩达到了高峰,仅次于美国和前苏联队,排在了第三。

举办投入:
   日本政府和体育界对东京奥运会非常重视,扩建了城市。改进了交通网点,兴建了体育场馆和其他设施,耗费近30亿美元巨款,这对以后奥运会主办者追求豪华设备产生了严重影响。

·第18届东京奥运会:亚细亚热土迎来奥运
·第十八届东京奥运会各国家或地区奖牌榜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