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尹霄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李晓东

李晓东:1952年出生

  1976年从事教练工作,培养出滕义、杨玉华、王燕生等名将

  1988年上调国家队,带出王涛、王励勤

  2000年调女队,担任女队教研组组长。

李晓东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尹霄
   8月23日,中国乒乓球队女队教研组组长李晓东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畅谈奥运乒乓球赛事……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张怡宁--高档比赛中的一次完美表现
·王皓--蓄势待发冲刺乒乓球男单金牌
·11分制--凶狠、速度、变化的主旋律
·乒坛“常青树”老瓦--我们学习的榜样

李晓东做客搜狐体育
张怡宁--高档比赛中的完美表现
  主持人你对张怡宁非常的熟悉,虽然比赛比完了,但我想请您帮我们回顾一下她的六场比赛。

   李晓东:张怡宁从抽签来说,就他一个人。按说对手也不是很弱,第一轮碰到李春丽,东南亚比赛也战胜了李佳薇鲍罗斯也是我们强劲的对手,技战术的实力比较充分,如果发挥出来对我们有很大的威胁。他们都是一流的。再就是金景娥就削球来讲也是排名前几名的。他在整个世界排名当中除了中国运动员之外他是最高的。

  李晓东所以这场球来说,对手不能说差,金相美我到认为是一匹黑马,她的技战术实力有特点,她优点突出,按缺点也突出,优点就是反手好,缺点就是遇到旋转好。真正在大赛当中超一流的选手遇到的对手就是这个人漏洞不大,优点突出。如果这个人心态放的比较好,技战术准备充足,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 [窄带]

王皓--蓄势待发冲刺乒乓球男单金牌

  主持人:今天晚上男单决赛,请您把今天晚上决赛做一个预测。

  李晓东柳承敏一个特点就是都比较年轻,都是最近韩国和中国的后起之秀,而且再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是直板打法,而且都是右手直板打法,而且都是战胜比他们年龄大,观众呼声更高的名手。但从整个来讲,王皓和柳承敏也交锋给几次,有输有赢,赢的稍微多一点儿。

  李晓东真正从技战术来说,王浩应该有一点儿上风,6:4或者5.5:4.5,王浩是中国直板打法里面创新最大,改革最彻底、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原来刘国梁由于时代的原因,连续的上升球还是要推,而王浩根本不推。横打能力跟世界最优秀的打也丝毫不占下风。他的弧线跟别人不一样,物以稀为贵嘛!从技术上分析,王皓从打法上应该说有一点儿优势。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 [窄带]

11分制--凶狠、速度、变化的主旋律

  主持人:希望今天王皓也是能够顺利的拿下男单的金牌。今天谈这么多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现在您所掌握到乒乓球技术发展潮流来讲,您觉得我们今后的中国乒乓球队应该重点培养或者发展哪些方面的技术?哪些是我们比较欠缺的?

  李晓东:现在看,规则改变以后,刚开始我们觉得11分制没有什么,就是一个比分的变化。11分制给我们造成的压力和感觉,当时对大球来说,望而生畏,从计算来说速度降低10%几,旋转降低20%几,中国乒乓球队从2000年奥运会到2001年世锦赛都发现了不错。现在11分打法要快速、凶狠、变化,这是一个主旋律。

  李晓东:比之前要凶,比以前要快,比以前变化要多。而且要求运动员启动开,因为11分嘛。要求运动员技术精,因为它每一分都非常的关键,你再没有压力21分,随手漫不经心打几分没有什么关系,但现在11分,对技战术的要求等准确性要求都高了。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 [窄带]

乒坛“常青树”老瓦--我们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其实在国际乒乓球界有一个人物一提大家就肃然起敬,就是老瓦!据我们了解他跟蔡指导是同一届的运动员,他能够把自己调整的这么好,每一次大赛都有让人回味的东西,虽然没有进决赛,但他还有独到的地方。结合他常青树的现象,能不能谈一下我们应该在运动员培养和延长运动寿命应该取得什么宝贵的经验?

  李晓东:老瓦在整个乒乓届可以说是常青树,老瓦技术成型之后,他爱打高尔夫球,然后喝酒,练习不是很系统。但比赛之前投入还是非常多的,老瓦也是经常漫不经心输一些球,在大赛当中你不能拿平常的表现衡量他。也不能说你以前赢过他来衡量。老瓦在比赛关键时候使用正手非常多,正手左右的跑位。

  李晓东:老瓦是一个天才,记性非常的厉害。老瓦对国际乒坛的贡献是非常大,侧上弦发球等等,你很难研究他,再就是反手弹打弧线球,老瓦一当回事都很投入。而且老瓦有很强的学习精神。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宽带] [窄带]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