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2004年8月18日 说出你想说的话

本期主打:谁为国家荣誉仗义执言!

向胆小鬼宣战!向兴奋剂宣战!

  20年前(1984年),体委要给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健华“配”个教练。朱健华说如果不让他培养成材的恩师胡鸿飞执教,他将拒绝前往洛杉矶奥运会。这叫什么?[ 网友特刊:责任·信心·口水]

  20年后,姚明在雅典“很受伤”的愤怒表达。 这才叫责任感和对职业尊严的捍卫。也是对懦夫和缺乏敬业精神的鞭鞑。[ 漫画:愤怒的姚明]

  20年后,也是在雅典,罗雪娟对身后肮脏的泳池轻蔑地说道:我感谢憎恨我的人。 这叫什么?这就是以奥林匹克的光荣名义。这才是中国运动员的光荣! >>阅读详细 [ 漫画:问谁?罚谁?]
  搜狐编辑部三问请网友回答
  1、假如不是姚明、罗雪娟这样的大牌运动员说话,你会关注吗?
  2、假如姚明在发怒之后状态低迷,罗雪娟没有拿冠军,你会怎么想?
  3、为什么本届奥运会到现在,中国团体项目普遍发挥不佳?

姚明: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我来说两句
事件闪回


·不满不积极姚明终爆发

   姚明 火了,原本以为“小巨人”是一个性格温顺的球员,但是这次他确实生气了。“能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我们经过艰苦的训练,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无法参加。但是没想到我们的首场比赛竟然会打成这样。如果换成那些被淘汰的球员出场,或许结果会比现在的要好”....

·凤凰台铁嘴窦文涛透露中国篮协有人对姚明在首场比赛后“放炮”非常不满,而且要重新考虑是不是继续批准球员到NBA。当然,用王治郅背信弃义,不履行合同,拒不为国家队效力的例子更有说服力。对于后者发生的现象,其实不值一驳,王治郅再不像话,也不该为了他株连了其他球员.
·双塔无用失误致使落败
·男篮雅典将列倒数第二
·姚明全线作战倍受负累

聆听箴言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太让我伤心了,我们有些队员我不知道他们是紧张还是不敢承担责任”
· “我承担了我可以承担的,我尽到了我的努力。但我们只是换了一张皮而已,我们的心还是上届世锦赛时的心,每当遇到挫折就会放弃”
·“但让我更伤心的是队友对于比赛的态度,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早就对比赛失去了斗志。我为什么会很激动?一些老运动员,奋斗了这么多年,却始终没有机会来参加奥运会,我们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谁说的?这不是胡编乱造吗?我从没有想过退出国家队!”
·姚明的心痛姚明的骄傲
·马健:姚明不是精神领袖
·梁希仪:认识自己最重要
·于嘉:为浮躁付惨痛代价
八方评论

代表团上层:分裂
   比赛打输了,全队都有责任,怎么能说队友不尽力,说什么自己的责任自己承担的话,他这是在分裂球队的团结,在美国打球可以这样对记者说,但现在是在国家队,是在参加奥运会,队员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影响到队友,会给随后的比赛带来一定的困难,特别是这样不负责任的讲话,更是不应该说 ”
主帅哈里斯:正常
  “你们在 姚明 从场上跑下来会休息室的路上抓住他进行采访,而他刚刚打完了一场尴尬的比赛,也许是他打过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之一。你们不 能把国家荣誉这么重的东西压在他的身上,却不允许他有激烈的反应。他是一个正常的好人。 队长 李楠 也表示,每个人都有自我表达的权利 ”
《大众日报》:有理
  场上更多地在看着姚明孤军奋战 不怪姚明“发飙”,实在是男篮的实力和斗志并无变化
网友调查
  中国西班牙男篮大战后,姚明怒了,你认为:
看队友不努力,姚明当然应该生气
姚明得分也不多,首先应该检讨自己
肯定还有其他原因

·网友评论精选
·姚明是爱国的,也很有职业道德。他用表现告诉那些没有立场,思想“古老”的出工不出力派,他有资格去批评别人。只是命运注定像他这样的跋涉着要沉受孤独、无奈,试问独舞的天鹅,又怎能改变得了野鸭的命运啊?
·姚明愤怒了,愤怒得好!连愤怒都不会还叫男人吗?除了姚明其他人就知道传来传去就是不投篮,甚至多次造成24秒违例,这的确是不敢负责任或推卸责任。该投不投,该穿插不穿插,该放三分不放难道不正是怕负责任的表现吗.

罗雪娟: 感谢所有关心我、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 >>我来说两句
事件闪回

·感谢憎恨我的人
在世锦赛中罗雪娟曾经就战胜过澳大利亚名将琼斯,此番再次战胜琼斯却让罗雪娟感触更深而罗雪娟的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游泳时隔8年之后再次夺得奥运金牌,当被问到此时的感受时,罗雪娟再也忍不住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我只能说,我很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教练,感谢领导的培养,当然,我还要感谢所有关心我、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
·谁是憎恨她的人?
以曝黑闻名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也站出来替罗雪娟说话。现在九运余波未平,罗雪娟又在雅典泳池再掀巨浪,不知道那些“憎恨”她的人作何感想
·身后泳池水有点脏
“我总有个疑问,为什么有那么多选手在全运会上表现如此出色。如果那些运动员真的有那么好的成绩,那他们为什么不去奥运会上出成绩呢,国家利益总是大于省的利益吧。

聆听箴言
·“虽然我身后游泳池的水有点脏,但我是干干净净爬上来的。为什么有那么多选手在九运会上表现如此出色,却不去奥运会或世锦赛上出成绩呢?” ”(九运会)
·“不过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说那句话。我的目标是2004年的雅典,我要干干净净地拿到金牌!”(九运会后接受采访)
·我一直在努力,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竞技体育的圈子不会那么可怕,说穿了还是以实力论英雄的。
·“那肯定是谈(恋爱)过了的。现在……不好说。我觉得这种事情嘛,就是一个缘分。”
·决赛前对于我来说都是热身,我会在决赛之前保存体力。”
·“我要让对手流下失利的泪水!”
八方评论
  “我身后的那池水可能并不干净,但是我很自豪我能干净地出来”。浙江游泳选手罗雪娟这番惊天动地的话,被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认为是罗雪娟那个年龄的孩子话。但是谁能说她只是意气用事?每届全运会游泳成绩都是全线飘红,除了众口一词的科学训练、非常重视等原因外,是不是还有难以启齿的原因?原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说,圈内人都知道。其实这早就成了公开的秘密,只不过有人还在掩耳盗铃。----《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刘静
·网友评论精选(一)
·金牌数上不是给中国加吗?是个她个人独立开个吗?今年是小平百年华旦,重温一下小平的经典名句,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我再加一句,不管看不看中个人名誉,能为国争光,就是好运动员.罗,大胆直言,我佩服,中国体育不能只注重表面成绩.
网友调查

你认为什么是罗雪娟惊报内幕的初衷?
作为运动员的良知
纯粹是艺高人胆大
涉世未深尚且年少

·网友评论精选(二)
·为了所谓的国家荣誉,就可以把泳池搞混?那样荣誉只能说是耻辱吧,象罗这样爱憎分明的孩子才是国家的希望。 运动员是活生生的人,不是国家竞争的砝码和官僚作风的牺牲品,如果你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就请学会尊重别人。
·我虽然不明白罗雪娟说的话是甚麽意思,不过我觉得她特别伟大,因为她为中国夺的第一枚游泳金牌,也为中国人争了光,简直就是吐气扬眉,而且她比赛完说的话特别激动,不可能是在欺骗人的,我会继续支持中国奥运健儿的,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