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汇总页面 我来说两句
  让我们期待“中国飞人”刘翔的爆发——27日能否杀进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决赛,能否成为当今世界新一代的天下跨栏王?当然,值得期待的并不仅仅是这个。
   我很认同郑也夫《奥运的源头与重镇》的观点。田径不仅是运动之母,自奥运会复活以来,田径不但产生了最多的趣闻,也一直是盛产拥有巨大国际影响力——“超级明星”的摇篮。
   第一届奥运会最著名的选手是谁?——希腊的马拉松冠军斯·鲁易斯。
   由于马拉松运动的特殊历史,赛前有位“身价”400万美元的美国贵妇声称“我到这里来是为了嫁给马拉松冠军的”。虽然这位贵妇后来食言,但并不影响鲁易斯成为首届夏季奥运会中最著名的冠军。 [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中国田径队奥运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1金
1996年奥运会1金2银1铜
1992年奥运会1金1银2铜
1988年汉城奥运会1铜
1984年奥运会1铜
>>完全成绩查询
世界纪录
项目 姓名 成绩
100米 蒙哥马利 9.78
200米 迈-约翰逊 19.32
跳远 鲍威尔 8.95
撑竿跳高 布勃卡 6.14
>>更多男子项目
项目 姓名 成绩
100米 乔伊娜 10.49
200米 乔伊娜 21.34
1500米 曲云霞 3:50.46
10000米 王军霞 29:31.78
>>更多女子项目
奥运会纪录
项目 姓名 成绩
100米 贝利 9.84
200米 迈-约翰逊 19.32
跳远 比蒙 8.90
110米栏 A-约翰逊 12.95
>>更多男子项目
项目 姓名 成绩
100米 乔伊娜 10.62
200米 乔伊娜 21.34
5000米 萨博 14:40.79
20公里竞走 王丽萍 1:29:05

>>更多女子项目

田径赛程(8月18-29日)
18日 20日 21日 22日
23日 24日 25日 26日
27日 28日 29日 完全

小调查
你喜欢田径吗:
喜爱!既爱看比赛,也是田径运动爱好者
只喜爱看田径赛事
偶尔看看
不关心



刘翔夺金劲敌
28岁的加西亚
  是悉尼奥运冠军,2000年跑出过13秒,是1999年2001年的世锦赛亚军。此人去年销声匿迹,主要是因为他腿受伤了五次,停练半年,今天以前,他本赛季最好成绩才13秒34,今天却轻松跑出13秒24,实力极强。从此君状态看,他绝对不比刘翔差,很可能重演悉尼奥运意外夺得金牌的历史。
奥里加斯
  去年跑出过13秒08,今年最好成绩13秒21,今天跑出13秒27。去年世锦赛上,他受伤中途退出,刘翔在他和加西亚缺席情况下,夺得铜牌。





 

 






亚洲田径的希望--刘翔

  传统的观点认为亚洲人的身体更适合需要灵活性和技巧的项目,而不是短跑和跨栏 。
   刘翔也认为在短跑方面亚洲人的身体确有不足。但他相信可用意志来予以弥补。他说:“我的体型并不好,但刻苦的训练我可以弥补我的不足。”
   刘翔曾在今年5月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大阪站的比赛中以13秒06的成绩打败了世界冠军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他随后在欧洲的一系列比赛中也延续了自己的优异表现。
   自从中国跳高运动员朱建华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后,还没有一位中国男运动员比他更有机会站在奥运田径场的领奖台上,但是刘翔有更高的目标。他说:“在雅典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在奥运史上还没有一个亚洲男子选手能在短跑项目上赢得金牌。所以刘翔这次参加比赛不仅代表着中国还代表着亚洲的最高水平。
推荐阅读
·郑也夫:奥运的源头与重镇
  一点不夸张地说,田径是奥运的重头,它的46块金牌的压倒优势说明了其元帅升帐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奥运的源头。每个民族在远古时代都创造出自己的体育。
·白岩松:中国田径从来不缺天才
 中国田径从来不缺天才,我们在跑、跳、投这几个项目中都有过世界级的水平,但是为什么只是单点突破呢?
·缺大赛经验 过分紧张 析我田径选手失常
田径--极限之美
  田径是体育运动中最古老的运动项目
  田径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最能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座右铭。
  田径也是奥运会设金牌最多的项目,因此有人用"得田径者得天下"来形容田径在奥运会金牌总数中所占的位置。
  从很多角度来看,田径运动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田径运动中都可以得到体现。
  今天,田径运动仍然是奥运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从100米跑到42.195公里的马拉松,从铅球到跳高,都是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比赛,也有着众多的世界体坛巨星。

相关文章:田径 真正的奥林匹克!   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之最
田径英雄人物
;
欧文斯 鲍勃-比蒙 刘易斯 布勃卡 乔伊娜

马拉松-拼搏之美
飞人大战-爆发之美
触摸天空-飞翔之美
多兰多·皮特,这原本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名字,但是在1908年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中,这位意大利的糖果商在已经筋疲力尽、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向终点跑去。尽管由于最后关头得到了医生的帮助,从而使得皮特的金牌被取消,但是他的这种拼搏精神仍然被后世所传颂。

相关文章:马拉松历史回顾
 
清脆的一声枪响划破雅典的长空,8道黑色的闪电向100米终点旋风般冲去。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美国小将—22岁的加特林就一马当先。9秒85!又一个新飞人就此诞生。9秒85!年轻的美国人不但刷新了个人今年最好的9秒92成绩,也创造了个人历史的最好成绩。

相关:奥运巨星之百米飞人加特林
  撑杆跳“女沙皇”伊辛巴耶娃终于完成了在雅典奥运会中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的梦想,在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这位身高1米73的22岁姑娘再次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厘米,不断超越“极限”已经成为了伊辛巴耶娃在撑杆跳项目中的唯一目标。她已经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五破世界纪录。更高,成了她最大的梦想
相关:撑竿跳伊辛巴耶娃又破纪录
田径的奖金知多少?

田径世锦赛首设巨奖
  2001年8月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把“业余”两个字删除,公布了在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将设立奖金总额超过700万美元的巨奖。
田径在中国是穷项目,在世界上也不例外。在国际田联从业余走向职业后的今天,设立奖金将对这一运动之母的项目极大刺激和推动。来自200多国家和地区的3000名选手都有机会向奖金冲刺,金牌获得者可得6万美元,银牌3万美元,铜牌2万美元。第四到第八名的选手都可获利,分别是1.5万、1万、6千、5千、4千美元。如打破世界纪录,奖金为10万美元。
甩掉“业余”帽子,为的就是将田径运动推向职业化,使巨星们能够挣到活命钱。昔日卡尔·刘易斯时代,田径巨星虽然名扬天下,但囊中羞涩,穷得让人可怜。一代天骄布勃卡为了挣破世界纪录那点可怜的奖金,35次用竿头一厘米一厘米地提高。新生代的田径明星的日子显然比80年代的巨星好过多了。罗马尼亚女子中长跑明星萨博1999年光奖金就挣了100万美元以上。


日本田径奖金

  2004年为了刺激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日本田径协会日前公布了对获得奖牌的本国运动员以及教练员所发的奖金数额。

日本田径协会的公告中说,金牌获得者将得到500万日元的奖励(约合4.5万美元),银牌得主的奖金是300万日元(约合2.7万美元),获得铜牌的运动员将得到150万日元的奖赏(约合1.4万美元)。

培养出奥运会前三名的教练将分别获得150万日元、100万日元以及50万日元的奖金。

日本田径协会还表示,能够进入奥运会前八名的运动员都能得到奖金,不过参加接力比赛的每个选手所得奖金只是个人项目选手的一半。

日本田径协会还说,提前公布奖金数额,就是为了鼓励正在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

相关文章
奖金减少了吗?--解析全国田径大奖赛制度改革
杨明:刘翔竞争对手多 奖金待遇不好说 
代表团暗示“破格” 刘翔若夺牌待遇同金牌
段世杰:刘翔夺得金牌 奖一百万也不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