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2012温网,温网,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纳达尔,费德勒,小德,李娜
 
 
   男单方面,四巨头的对阵和法网一致,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同一大区,纳达尔再次对垒穆雷;女单方面,李娜遭遇两大克星,不管是A-拉德万斯卡还是斯托瑟恐怕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此外莎拉波娃与兹娃、小克在1/4区,小威和科维托娃3/4区,阿扎和沃兹被分在4/4区。

   小德作为卫冕冠军领衔1/4区,首轮他就将遭遇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尽管后者已过巅峰,但其在底线以及发球方面都具备很强冲击力。晋级四强的路上,小德恐将遭遇费雷尔。

   时隔八年,莎拉波娃带着头号种子的荣誉回到温布尔顿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从签表来看,俄罗斯美女也基本可以称得上一番风顺,在晋级16强的道路上她几乎只需要提防“草地神经刀”皮隆科娃一人。

  中国金花李娜被分在2/4区,身为11号种子的她与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分在一区,尽管避开了莎娃、阿扎伦卡以及科维托娃,但李娜的这一签并非最佳。历史交手纪录显示,李娜此前不管是对阵A-拉还是斯托瑟,都是难求一胜。【阅读详细
 
费德勒,李娜,纳达尔,小德
 
 
 
 
   11号种子李娜和30号种子彭帅都被分在了2/4区,二人极有可能在第四轮和第三轮分别遭遇澳洲猛女斯托瑟,这也是她们晋级路上最大的挑战。 【阅读详细

   如果能顺利打到第三轮,李娜最有可能遭遇的就是17号种子基里连科,不过俄罗斯美女目前状态平平,整体实力也在李娜之下,中国金花晋级16强也难度不大。但是在16进8的较量中李娜的潜在对手是自己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澳洲猛女斯托瑟。八强向来是李娜在温网的一道坎,这次又在这个轮次遇到强敌,真有点造化弄人的味道。 【阅读详细

  25号种子郑洁则被分在了小威和科维托娃领衔的死亡之组,中国金花从第二轮开始就将遭遇强劲对手,但凶险的签运也给郑洁提供了重演黑马奇迹的良机。 【阅读详细

   彭帅也处在2/4区,但相对而言她的签运更加糟糕,由于没有任何热身加上今年状态低迷,彭帅的每一轮比赛都很难让人放心,虽然首轮仅仅要面对一个资格赛选手,但是第二轮无论是碰到加多索娃还是森田步美都不好对付。 【阅读详细

 
李娜,郑洁,彭帅,张帅
 
 
 
 
   2012年度温网公开赛的战火即将点燃,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特别是位列巅峰的四巨头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比拼。届时,费德勒能否在全英俱乐部实现七冠王伟业?德约科维奇能够实现卫冕梦想?纳达尔能否延续法网公开赛的精彩,在草地大满贯再度登顶?穆雷能否在本土真正加冕?

   本赛季,不能不提的一个话题,就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回归地球”。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接下来的温网,不仅是梦想的延续,是卫冕的争夺,更是NO.1宝座的巩固战。

   是在前不久的红土赛季,更是凭借着一波惊艳发挥,连续斩获了法网公开赛和两项大师赛冠军。带着如此火热的状态,纳达尔自然而然成为了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

   从最近费德勒的表现来看,瑞士天王显然存在着“志在千里,壮心不已”的雄心。澳网和法网各自闯进四强,在草地首站的哈雷赛发挥也是令人惊喜。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交锋逐渐成为男子网坛主流之际,费德勒期待着用温网第七座冠军,来彰显着自己的回归……【阅读详细
 
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穆雷
 
 
 
 
   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大满贯,到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尽管中间只是隔了短短一个月,但是随着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全满贯辉煌,本届温网公开赛女单方面有了最大的悬念:莎拉波娃能否在温布尔登延续辉煌,赢得个人第五座大满贯女单冠军。

   在这个悬念之外,大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等老将能否再次绽放;科维托娃能否实现卫冕;阿扎伦卡是否能重新回归;包括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巴托丽等人是否能首夺大满贯;中国金花能否有所斩获,都将在本届温网一一揭晓。

   如今的女子网坛,尽管莎拉波娃成就了全满贯的荣耀,但是不能改变的还是缺乏王者的现实。至少在大满贯赛场,从去年澳网开始,连续六次大满贯出现了六位冠军得主,足见格局之混乱。

   老将、中生代、新人都对冠军划时代的,至于最终温网女单冠军花落谁家,谁能在全英俱乐部举起玫瑰露水盘,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详细
 
莎拉波娃,阿扎伦卡
 
 
 
刘守卫漫画
签表

签表-男单 女单
   虽然四巨头的对阵和法网一致,但四名高手的签运各不相同,小德将遭遇费雷尔,半决赛可能还要对垒费德勒,纳达尔遭遇特松加,穆雷更是被大个子发球机器包围……【详细

信息-奖金积分
  由于还是几个“老”选手为中国网球撑门面,所以不免有人开始着急后继无人。其实还是需要经验和时间,因为中国的体制不同,所以中国选手进入职业赛场较晚,不像现在WTA那么低龄化.。【详细

奖杯
历届冠军

历届冠军-男单 女单
   在温网的历史上,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曾七次问鼎,瑞士人费德勒也曾六次夺冠,比约博格也曾实现过五连冠的伟业。 去年决赛小德首次问鼎温网冠军奖杯……【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