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布拉特宣布辞任FIFA主席>>
  • 下台内因:1000万贿赂金成铁证>>
  • 布拉特生涯回顾>>
  • 布拉特丑闻:靠贿赂上位>>
  • 世界媒体:游戏结束>>
  •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国际足联召开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第四次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将辞去主席职务。而就在5月30日的国际足联大选中,布拉特刚刚击败阿里王子,获得了第五届任期,他也将连任到2019年。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阐述了自己辞职的原因:“尽管我获得了国际足联成员的任命,但是我感觉自己却没有得到全体成员的支持,因此在这次特别的新闻发布会上,我请求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但是在新主席选举出来之前,我将会继续履行主席的职务。”……【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国际足联召开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第四次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将辞去主席职务。而就在5月30日的国际足联大选中,布拉特刚刚击败阿里王子,获得了第五届任期,他也将连任到2019年。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阐述了自己辞职的原因:“尽管我获得了国际足联成员的任命,但是我感觉自己却没有得到全体成员的支持,因此在这次特别的新闻发布会上,我请求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但是在新主席选举出来之前,我将会继续履行主席的职务。”

  至于选举新主席,布拉特也作出了规划:“下一届FIFA大会将会在2016年5月13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推迟,我敦促国际足联执委会在此之前选举出新任主席。我不会参与这次选举,并会委托独立审计委员会主席斯凯拉先生,作为选举委员会独立主席全权负责新任主席选举。”……【详细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刚刚在国际足联选举中获胜的布拉特宣布辞去主席一职,就在几天前,部分人希望的“布拉特倒台”奇迹,并没能成为现实。连任成功后第一时间,布拉特发表了演讲,庄重之余,不忘露出他招牌般的微笑。布拉特说:“未来四年,我会带领FIFA回到应有的位置、重回正轨。”

  但最终导致剧情“戏剧化反转”,恐怕是一封神秘信件的曝光。当地时间昨天,南非广播公司披露了这封神秘的信件,发信者是南非足协主席奥利芬特,收信人是FIFA秘书长瓦尔克,后者正是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左膀右臂。

  信件的内容大致是,请从南非世界杯筹办委员会的款项中,扣除1000万美元,转给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主持的加勒比海足球发展计划。

  美国FBI调查显示,1000万美元被进入沃纳的个人账户,另有75万美元被划给沃纳的助手布拉泽。美国方面指控,这笔钱是对FIFA高官的贿赂,目的是让沃纳及其同党在2010年世界杯申办时把票投给南非。

……【详细

  北京6月3日凌晨,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突然宣布将放弃“权杖”,决定卸任国际足联主席。从1975年开始,布拉特为国际足联工作40年,将世界足球的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却也留下许多负面消息。作为近20年国际足坛最有权力的人,布拉特注定是一名“争议人物”。下面搜狐体育为您盘点布拉特的职业生涯。

球员生涯短暂却是硬伤

  1936年3月10日,约瑟夫-布拉特出生于瑞士小镇威斯帕,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布拉特恐怕是失败的。他从没参加过职业足球比赛,只效力过瑞士当地一家三流俱乐部,当了一年的业余球员。并不成功的球员经历,成为布拉特今后被指摘最多的“硬伤”。包括球星菲戈在内的很多人都说过,布拉特根本不懂足球,作为世界足球的领导者,竟然没有拿得出手的球员生涯,这是不能接受的。1964年,布拉特不得不选择上学,他毕业于瑞士锡安圣莫里斯大学,当时只获得了肄业证书,然后他通过进修获得了洛桑大学法学部的商业管理的学士学位。

精通四国语言 曾做体育记者  

  走出大学校门后,布拉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担任瑞士旅游协会的公共关系部主管。作为浪琴表的比赛计时和公共关系部主管,他参与了1972年和1976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体育舞台亮相。后来他担任瑞士冰球协会的秘书长,能获得如此青睐,全凭布拉特超人的语言天赋,他精通法语、英语、意大利语等4种语言,这为他今后的仕途埋下了伏笔。值得一提的是,布拉特曾经做过体育记者,多次参与奥运会报道。……【详细

  北京时间6月3日,国际足联突发震惊世界足坛消息,刚刚在FIFA主席大选中击败约旦王子阿里、获得连续第五个任期的布拉特宣布辞职!按照坊间的说法,布拉特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与国际足联腐败有关,尽管此前他一再否认自己参与其中,但随着南非足协1000万美元的贿赂金和信件公开以后,一切矛头开始指向布拉特;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关于这些贿赂还未完全调查清楚,布拉特和他的国际足联左膀右臂到底有多腐败还需要时日来挖掘。在布拉特宣布辞职之际,来看看坊间与他有关的丑闻。

1998年靠贿赂上位  

  按照坊间流传的消息,布特拉其实第一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就不干净,在2002年的时候,当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米歇尔-岑-鲁芬宁爆料1998年布拉特的当选是靠的贿赂,但当时国际足联财政混乱正处于最顶峰时期。如果是真的,那么布拉特一开始就是贿赂上位。

提倡女性穿紧身衣遭抵制  

  2004年,布拉特因为建议女足运动员穿紧身球衣,这一不合理的说辞招惹是非和不少女性的反对和抵制。

世界杯举办权拉开贿赂大幕  

  2010年12月,世界杯主办地申办,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仅仅在第二天,英国BBC就揭露了拥有决定性的投票权的FIFA高级官员尼古拉斯-来奥兹、伊萨-哈雅图、里卡多-特谢拉,这三人早在90年代就曾接受贿赂。

打击竞选政敌  

  2011年5月,国际足联对曾参与竞选主席一职的本哈曼以及副主席杰克-瓦尔纳在经过调查后,声称他们曾接受加勒比足联的财物,这使当时不少人开始反对布拉特。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团队否认他们曾经有任何为了申办而进行的钱权交易,他们坚持针对他们的诽谤是无中生有和恶意中伤。2011年6月FIFA判定本哈曼贿赂罪名成立,他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沃尔纳因为辞职,免遭调查。由于哈曼被踢出局,布拉特没有对手,瑞士人成功获得国际足联主席第四个任期。【详细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宣布辞去现任职务,一时间全世界哗然。来看看各方面媒体对于布拉特辞职的报道。

欧足联官网:正确的选择  

  面对布拉特的举动,一直与布拉特唱反调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一次勇敢的选择,也是一次正确的选择。”

队报:布拉特游戏结束  

  布拉特宣布辞去刚刚赢得的国际足联主席职位。这位在国际足联掌权17年的大佬强调,“我认为现阶段,我的离开是对国际足联最好的选择。虽然我赢得了大选,但我认为我没有得到所有成员的认可,也没有得到所有球迷、球员、俱乐部的支持。”尽管国际足联下一次大会将在2016年5月于墨西哥城举行,但为了尽快改变现状。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本年度内组织选举,选出布拉特的继任者。

踢球者:布拉特触角  

  刚刚赢得连任大选的布拉特突然宣布辞职。这位79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在瑞士苏黎世宣布卸任主席职务,并要求国际足联执委会尽快进行选举,选出新任主席。按照布拉特的解释,他现在很难开展相关工作,是时候需要进行一些变化。同时,他强调自己已经全权委托稽核与规范委员会独立主席斯卡拉来进行相关的主席候选人筛选等工作,以确保新一届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