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噩耗!阿维兰热去世>>
  • 阿维兰热改变足球10事>>
  • 阿维兰热的中国情缘>>
  • 阿维兰热生平回顾>>
  • 阿维兰热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 阿维兰热生平回顾>>
  • 搜狐网友悼念阿维兰热>>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ESPN和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前国际足联主席若昂-阿维兰热在巴西里约内热卢离世,享年100周岁。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体坛的一个黑暗日。【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ESPN和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前国际足联主席若昂-阿维兰热在巴西里约内热卢离世,享年100周岁。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体坛的一个黑暗日。

  若昂-阿维兰热出生于1916年5月8日,年轻时的他,非常喜欢体育,尤其是游泳: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20岁的阿维兰热代表巴西队参加了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自由泳比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阿维兰热代表巴西水球队参加了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和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在这期间,阿维兰热不仅参加体育比赛,而且还管理者价值达数百万美元的企,显示出卓越的管理能力。1958年,阿维兰热踏入体坛政治,成为了巴西体育协会主席。

  1974年,适逢国际足联大选,阿维兰热在担任巴西体育协会主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最终成功当选;据悉,为了能够当选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在1974年5月访问了国际足联142个成员国中的84个,行程达8万公里。从1974年到1998年,阿维兰热在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上干了24年,在他的带领下,足球运动风靡世界,奠定了世界第一运动的位置,并且完成两次扩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从16支球队扩大至24支球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从24支球队扩大至32支球队。

  世界杯两次划时代的扩军,让更多球队获得了在世界杯大舞台上展示的机会。还是在阿维兰热治下,足球开始商业化,获得了海量的赞助资金。需要指出的是,阿维兰热对中国足球也有巨大的贡献,由于政治原因,中国足球长期被禁赛,无缘参加世界大赛,正是在阿维兰热的推动下,恢复了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位置。此外,阿维兰热还确定了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在此之前,世界杯举办权只有美洲和欧洲的国家获得过,由于这一规定,第一个受益者是日本和韩国,他们两个国家举办了2002年世界杯,也间接让中国受益,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详细

  北京时间8月16日,前国际足联主席、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体育人物之一若昂-阿维兰热在里约去世,享年100周岁。从小热爱体育运动的阿维兰热为国际足球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主张世界杯决赛圈球队扩军,并创立了U20世青赛和U17世少赛,关心并支持中国足球。在这位慈祥的老人悄然离开之际,搜狐体育为您盘点了阿维兰热改变足球世界的十件大事。

  助力第三世界国家足球发展

  阿维兰热于1974年开始出人国际足联主席,成为了第一位非欧洲籍国际足联主席,他执掌国际足联的时间长达24年之久。阿维兰热在位期间,着力于推动足球的全面发展,尤其是着力推动足球并不发达地区的足球发展,亚、非足球因此都受益匪浅,这使得国际足联这个单项组织得到空前的壮大。阿维兰热在职期间,国际足联为第三世界国家发展足球提供资金、培训教练、裁判、官员和队医,建设体育设施等。

  世界杯先后两次扩军

  阿维兰热十分关注全球足球的发展,他不仅让足球成为了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更让这国际足联会员国的数量得到了空前的上升。与1974年阿维兰热出任国际足联主席时相比,他退位时的这一数字已经由此前的100个左右提升到了200个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球也是在这一时期重返国际舞台的。阿维兰热在职期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在1982年由16支增加到24支。而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队伍再次扩军,增加到了32支,并增加了亚非拉美第三世界国家的参赛名额,真正让世界杯成为世界性的足球盛宴……【详细

  北京时间8月16日,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因病去世,享年100岁。阿维兰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24年,为足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期间,阿维兰热也与中国结下了不解情缘,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一下阿维兰热与中国足球和体育事业的事迹吧。

  首度访华助国足重返FIFA

  在1974年继斯坦利-鲁斯之后当选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仅仅一年后,阿维兰热就在1975年5月份亲自访问中国。当时由于政治原因,中国国家队在1958年退出了国际足联,而阿维兰热的这次中国行主要目的就是商讨中国重新加入国际足联的问题。最终正是在他的力促之下,国足于1979年重回国际足联怀抱,并参加了随后进行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预选赛。

  助中国主办首届U16世界杯

  在阿维兰热执政时期,他的最主要功绩之一就是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这其中就包括他创办的U16世界杯。而1985年首届比赛正是在中国举办,在8月11日举办的决赛中,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鹏和阿维兰热一起出现在北京工体,见证了这项赛季的首个冠军。在同一年,阿维兰热还曾来到广州,意兴大发的他甚至骑着自行车在街头游玩。日后游玩时拍下的照片被阿维兰热放在了位于里约热内卢市中心曼哈顿大楼六层的办公室内,足见他对中国的友好……【详细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去世,享年100岁,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他曾经参加奥运会,作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曾经掌管FIFA24年,并且为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改革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体育人物之一。不过阿维兰热也曾经卷入争议和丑闻里,接下来,搜狐体育就带您回顾阿维兰热的传奇一生。

  年少同足球结缘

  1916年5月8日,阿维兰热出生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阿维兰热在父母的身边念完小学,在此期间曾经到比利时生活过两年,后来又和哥哥一起被父亲送到了法国,继续接受教育。在巴西的小学学习期间,阿维兰热就爱上了足球,并且显示出过人的天赋。15岁他入选了里约热内卢冠军队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少年队。

  曾经参加奥运会

  阿维兰热在12岁开始游泳,在游泳方面的成绩明显优于足球。他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州获得过冠军,并且创造过南美青年游泳纪录。大学期间父亲去世,阿维兰热不得不在完成法律学业后立即开始工作。20岁时他考取了律师,并坚持学习外语。同年,他作为巴西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1936年柏林举行的奥运会游泳比赛。1937年,阿维兰热被里约热内卢的博达弗戈赛船俱乐部聘任为水球队领队,从此,阿维兰热的体育领导才能得到了充分的释放。1952年,他担任了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游泳协会主席,并在同年作为巴西水球队的队长参加了赫尔辛基奥运会。

  毕业初露锋芒

  在毕业后,阿维兰热曾经营一家大巴士公司,担任一家信托和化工公司的董事,并在几所学校里任职,他一边管理着价值达数百万美元的企业,一边从事体育活动,这本身就说明了阿维兰热的能力,同时为他未来的成功铺平道路。……【详细

  作为第七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在位24年,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将其称为现代足球的奠基人丝毫不夸张,阿维兰热也曾经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伟大程度可见一斑,不过阿维兰热的成功也伴随着丑闻,甚至有他在任职期间受贿1亿美元的消息传出,而他和门徒布拉特也被认为是“一丘之貉”,可以说,阿维兰热的一生,荣耀和阴云并存。

  阿维兰热是现代足球改革的先驱,这一点毋庸置疑,在国际足联任职期间,他积极倡导并促进第三世界国家的足球发展。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先由16支增加到24支(1982年),再增加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32支,这都是在他的倡议下完成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制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增加了亚非拉美国家的参与性。在青年人才的培养上,阿维兰热也鞠躬尽瘁,1977年,他还为20岁以下的球员创立了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更多人才在世界的舞台上被发现,并且更快的得到成长。1985年,阿维兰热继续改革之路,他创立了17岁以下的少年足球锦标赛,更多的人才被发掘。

  阿维兰热的开创性工作还体现在室内足球、女子足球比赛的创立上,这都让足球运动发展多元化。这位前FIFA主席还展示过自己的设计天赋,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大楼的设计上,他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在传奇的一生中,阿维兰热获得过100多种奖励和奖章,其中最具含金量的是,1989年瑞士足协提议,国际足联执委会一致同意推举他为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体育界,只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顾拜旦有过这种荣誉,可见阿维兰热被提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是何等的荣耀,同时也凸显了他的贡献。2004年国际足联百年庆典,阿维兰热又获得了FIFA百年最佳管理者荣誉勋章,这也是对他贡献的极大肯定……【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