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之夜”完美结局 火箭队101-96扼制魔术队
2002年10月23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休斯敦报道 火箭队和客队魔术队的先发阵容已介绍完毕,康柏球场灯光突然放亮,拉拉队、火箭队官员都齐集中场,播音员高声喊道:“现在我们向大家介绍今年的选秀状元,来自中国的姚明——”观众席虽然人数不多,大约只有3000左右,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姚明身上还是那件离开上海时的棕色西装,今年选秀前他去芝加哥接受测试时也是穿的这件。听到播音员叫自己的名字,他快步甚至有点急匆匆地走进场内。3号弗朗西斯和5号莫布利这两位明星队友在中场等着姚明,手里举着他的新球衣:“YAOMING11。”姚明上前和弗朗西斯、莫布利一起举起球衣向全场致意,弗朗西斯拍了一下姚明的腰,“Let'sgo(走吧)。”

  姚明随着两人走向火箭队员席,途中他拍了一下旁边吉祥物的脑袋,也许是看到姚明随手间就可以招呼身高约2.30米左右的吉祥物,场中一起传出笑声。笑声中火箭老将莱斯和去年选秀第七位埃迪·格里芬是第一批迎上来的队友,姚明和他们一一击掌致意后坐向板凳席,在他旁边的是今年刚将发型由爆炸式改了披肩式的老兵油子诺里斯。矮个子诺里斯直对姚明笑,就像家里来了个新弟弟。

  天花板上的大屏幕将姚明的一举一动尽现无遗,达一分钟之久,直至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姚明的特写镜头间也间或出现,在第二节暂停时,姚明父亲姚志源也被赛场介绍,得到了大特写的待遇,但仅两三秒而己。

  姚明身边始终有几个摄影记者跟着,但他将注意力贯注在球场上,双肘撑住膝盖,两手十指互握。但只要队友得分,他就会拍手鼓掌,然后将两手撑住双颊,之后基本是这两种动作轮换。

  大约在比赛开始后5分钟,汤姆贾诺维奇叫了暂停,姚明起身和队友一起围住教练。在姚明抵达休斯敦的无数个“第一”中,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球队的暂停。姚明在最外围,两手叉腰,看起来有点不自在。但在两分钟后对方叫暂停时,姚明显然已投入,并和埃迪·格里芬击掌。

  在第一节结束时,姚明开始和弗朗西斯交谈。弗朗西斯明显在向他数落对方的犯规,姚明也一脸凝重。

  中场休息时,全队进入更衣室,但姚明没再出现在赛场上,按计划他只看半场球。下半场比赛时,他一直在贵宾室陪父母呆着。

  而在球场上,火箭队渐入佳境,一直落后的魔术队一度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而火箭队在最后一分钟成功地扼制对手,以101比96取胜,为“姚明之夜”续上美丽结尾——这是火箭队5场季前赛中第4场胜利。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李秋平:对姚明要求不宜过高 姚明闯NBA要过三关(10/23 10:30)
姚明首训状态良好 何时上演处子秀主帅态度谨慎(10/23 09:59)
奥拉朱旺时代又回来了 姚明:开始有感觉了(10/23 09:40)
NBA官方网站头条介绍姚明 首次训练感觉良好(图文)(10/23 07:14)
“小巨人”开始NBA新长征 姚明不累觉得很兴奋(10/23 06:22)
姚明正式亮相火箭队训练 第一课充分感受NBA节奏(10/23 03:43)
“姚明商业王国”拔地而起 众多公司筹划形象大使(10/23 03:06)
初次亮相:三次扣篮两次盖帽 姚明首训教练惊喜(10/23 03:05)
第一堂训练课上得爽 姚明:我喜欢这样(10/22 16:40)
姚明亮相火箭队:用英语说遗憾 总结NBA三大特点(10/22 15:02)
火箭主帅不想冒险 姚明本周可能不会参赛(10/22 15:02)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