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队标

相关链接

俱乐部简介

俱乐部教练与队员资料

俱乐部历史资料

俱乐部本赛季赛程战报

德比郡
  甲级联赛冠军:1971-1972,1974-75
  乙级联赛冠军:1911-12,1914-15,1968-69,1986-87
  足总杯冠军:1946
  联赛杯冠军:1971-72

  它是于1884年由德比郡板球队建立的,目的是在漫长的冬天里挣些外快。它后来成为足球职业联赛的创始俱乐部之一,第一次参加联赛是在客场以6:3大胜博尔顿流浪者队。从1895年到1909年,德比对八次闯入足总杯半决赛,三次分别负于诺丁汉森林队、谢菲尔的联队和伯利队,而屈居亚军。它的最高联赛排名是第二名。在这一时期内,斯蒂芬.布鲁默代表德比队出场525次,射入创纪录的332球。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俱乐部曾涌现过几位像休奇.加拉赫、杰克.巴克尔和桑米.科鲁克斯这样的球星,但他们仅获得两个乙级两联赛冠军。在1909到1939年之间,他们的足总杯最佳成绩是一次半决赛。俱乐部最伟大的时期是在二战之后。战后1946年的足总杯得主是德比队,它在莱切.卡特、杰克.斯坦普斯和比特.多切蒂的带领下通过加时赛以4:1狂扫查尔顿竞技队。五六十年代德比队的表现不好,甚至曾在杯步丙级联赛中呆了两年,布莱恩.克劳担任主教练后,球队才于1968、69年升入了甲级。不到三年,他们便击败了曼城队、利物浦队和利兹联队,夺得1971、73赛季的甲级联赛冠军。这次竞争十分激烈,直到联赛最后一轮他们才以1分的优势夺冠。因为克劳率领的者之队伍中有很多人才,所以,1974、75赛季他们凭借雄厚的实力再次捧起冠军奖杯。当时不少队员退役后担任了其他球队的主教练。他们当中的代表无疑是为俱乐部出场581次,共如201球打凯文.海克托尔。由于国内表现出色,他们进军欧洲冠军杯。1972、73赛季他们与意大利巨人尤文图斯队在半决赛中相遇。这场比赛得主裁判据说收了意大利人的贿赂。最终德比队失去了角逐冠军的机会。在1976、77赛季中,他们曾在欧洲联盟杯中以12:0德创纪录比分踏平了爱尔兰费恩哈普斯队。
  与70年代的巨大成功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80年代的没落,德比队再次跌入丙级。财政困难几乎使得俱乐部陷于瘫痪,幸亏传媒大王罗伯特.麦克思维尔的及时融资挽救了他们。阿瑟.考克斯1985年执教后打欺领该队逃离苦海,三年后,重返甲级行列。
英超联赛开始了,然而,德比队因又降入甲级而有几年无缘这项赛事。1995年吉姆.史密斯开始担任球队主教练,他在第一个赛季购入好几名球员,其中克罗地亚伊格尔.斯蒂马其的到来大大加强了后防,使他们一度在甲级联赛排名第一,并创下20场不败纪录。最后该队取得甲级冠军,自动升入超级联赛。之后,史密斯的商业头脑帮助球队成功保级,进而在英超重站稳了脚跟。1996、97赛季队德比队是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一年,新主场普莱德公园体育场终于建成。1997、98赛季中,德比队获得第九名,差一点进军欧洲赛场。它的实力还在加强,让人遗憾的是罗宾.范德拉斯去了巴恩斯利队,球迷永远忘不了他那一脚帮助德比队战胜水晶宫队的射门,这记射门使得球队最终冲上了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