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游 泳 > 热门评论
展现实力瞄准雅典-2004欧洲游泳锦标赛回眸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9日10:02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欧洲游泳锦标赛1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幕,对于欧洲各国来说,该赛是雅典奥运会前欧洲各国检验备战成果的一次极好机会,它的意义在于除了了解对手的实力外,还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奥运会开幕前有限的时间里及时弥补。

  乌克兰一鸣惊人

  经过12天比赛的激烈角逐,乌克兰一举战胜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游泳强国,以11金3银6铜高居奖牌榜首位。这11枚金牌中有两枚来自跳水,金牌数比2002年柏林欧锦赛时增加了4枚,显示出乌克兰游泳在这几年的快速发展。

  克洛奇科娃不仅是乌克兰,也是欧锦赛上表现最出色的选手,继2000年奥运会、2002年欧锦赛和2003年世锦赛之后,她再次包揽女子200米和400混合泳的金牌。她是一位全面的选手,在自由泳上也具备一定实力,再加上1982年出生的她具有年龄优势,将会成为雅典奥运会以及此后几年国际比赛中的夺冠热门。

  男选手中,利索戈尔发挥也很出色,他继2002年欧锦赛之后又一次包揽50米和100米蛙泳比赛两枚金牌,其实力不可小视。此外,乌克兰还夺得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金牌,显示出乌克兰在这些项目上的优势。

  意大利和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也有8金和6金进账,比上届欧锦赛都有所提高,尤其是意大利队,他们包揽了男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成绩都比其在2003年世锦赛上好。

  德俄荷实力犹存

  德国的奥运会游泳选拔赛将于6月初在柏林举行,为保存实力避免受伤,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姆希克、2003年世锦赛男子50米仰泳冠军拉普拉特和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布舒尔特等多名优秀选手都未参加本届比赛,但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仍然夺得7金4银4铜,奖牌榜排名第四。德国选手卡姆拉姆还是本届比赛惟一一位夺得3枚金牌的选手,她以坚强的毅力和超人的体力,接连夺得公开水域赛5公里、10公里和25公里冠军。

  俄罗斯队以10金15银5铜名列奖牌榜第二名,其15枚银牌要远远多于乌克兰队的3枚,夺牌项目也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赛,显示出他们在游泳项目上实力均衡,后劲十足。刚刚当选为俄泳协副主席的波波夫,在预赛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在50米自由泳中胜出,显示出宝刀不老的姿态。

  荷兰队本届比赛只夺得1枚金牌,但泳坛名将霍根班德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德布鲁因也因故缺席,由于有这两位明星选手的存在,荷兰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

  从综合实力看,德国、荷兰与俄罗斯依旧是游泳强国,尽管他们在本届比赛的发挥一般,但其在欧洲乃至世界泳坛的地位没有改变。

  跳水保持世界水平

  本届欧锦赛没有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或欧洲记录,总体成绩只能说一般。但俄罗斯在跳水比赛中的表现值得中国跳水队重视,该国选手帕哈林娜夺得女子3米板冠军,并与队友伊里英娜获得3米板双人金牌。这两人也是在这两个项目中惟一敢向中国队叫板的选手,在2003年世锦赛上,她们虽然在两项比赛中都输给中国选手,不过一旦她们超常发挥,雅典谁能夺金还很难定论。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俄队萨乌丁等跳水强将由于在美国备战奥运,放弃了欧锦赛,也影响到俄罗斯在本届比赛的成绩。

  与跳水不同的是,欧洲选手在女子蛙泳比赛中逊色得多,还不具备与中国选手抗衡的实力。本届欧锦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的成绩为1分09秒23,比中国选手罗雪娟日前在全国比赛中夺冠的成绩慢0.96秒,欧锦赛200米蛙泳冠军的成绩也比中国选手齐晖今年全国锦标赛夺冠成绩慢1秒54。但中国队不应满足与欧洲选手的对比,罗雪娟齐晖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将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人。(刘斌 王世让)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欧洲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 多项冠军各归其主(05/18 10:37)
  • 杨铭:游泳可以减肥(05/17 18:09)
  • 中国游泳队集体“向前” 杨雨状态迅速回升(05/17 13:28)
  • 图文:南京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 大块头游泳结束(05/16 20:36)
  • 图文:南京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 结束游泳比赛(05/16 20:36)
  • 游泳欧锦赛克洛奇科娃创奇迹 意大利选手获三金(05/12 10:37)
  • 图文:游泳欧锦赛 女子400米混泳冠军雅娜英姿(05/11 11:42)
  • 图文:游泳欧锦赛 乌克兰获女子400米混泳冠军(05/11 11:3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