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热门评论
短跑天才怀特愿意受罚 美国田径协会面临考验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1日11:20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天旭报道 至少现在有一名美国选手愿意接受处罚,或者说,她承认自己是兴奋剂的现在的“牺牲品”和曾经的“受益者”。她,就是美国短跑名将,曾获得世锦赛女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凯利·怀特。

  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19日,怀特宣布接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她禁赛两年的处罚。她甚至表示,她愿意与该机构合作,与兴奋剂进行斗争。这也意味着这位27岁的短跑天才将肯定无缘今年的雅典奥运会。

  怀特在去年世锦赛百米决赛后就被检测出尿样呈阳性。但是这次她能够公开承认自己使用了兴奋剂,对于目前美国田径反兴奋剂工作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而怀特也通过她的律师发表声明说:“我不想再说什么,但是,我认为兴奋剂的问题已经渗透到了体育界的每一个角落。那些服用兴奋剂的人都应该受到处罚。”怀特的金牌被取消后,她的队友托里·埃德瓦茨成为了2003年世锦赛女子百米新的冠军,而俄罗斯姑娘安娜斯塔雅·卡帕琴斯卡娅则拿走了她的女子200米金牌。不过,卡帕琴斯卡娅在今年3月的布达佩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诺龙,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并取消了世锦赛金牌。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决不会这么做(服用禁药),”怀特说,“不幸的是,我们都无法回头。”怀特的行为显然比她的同胞要“高尚”的多。更令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感到高兴的是,怀特甚至表示,她愿意帮助反兴奋剂机构“清洁”田径场,因为,有不少运动员和怀特一样,是依靠兴奋剂来维持自己的运动生命的。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舍尔说,他希望怀特成为其他美国运动员的榜样。“如果其他美国运动员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我们会鼓励他们像怀特一样与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努力改正自己的错误。”舍尔说。

  当然,舍尔的愿望很可能事与愿违。琼斯与其他26名美国运动员已经一起陷入了巴尔科实验室案中,但是,至今还没有人站出来向世人道歉。相伴而来的反而将是无尽的官司和口舌之争。

  这个月的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已经转给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一份文件,希望美国能够净化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队伍。这份文件中涉及的对象之一就是曾夺得过5枚奥运会奖牌的百米女飞人琼斯。而琼斯则表示,如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没有查出她的尿样呈阳性前,就禁止她参加奥运会,她将把该机构告上法庭。

  5月17日,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已经驳回了美国女子1500米室内世界冠军雅各布斯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田协的起诉。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马里恩·琼斯一旦走上法庭,美国田协包括国际奥委会都将面临一番考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美国“清洁”田径场 名将怀特遭受两年禁赛(05/21 02:50)
  • 禁赛两年剥夺所获奖牌 怀特服兴奋剂受严惩(05/20 18:15)
  • 两类禁药两种待遇 国际田联因怀特左右为难(05/20 12:34)
  • 国际奥委会欲算总账了结美国兴奋剂丑闻(05/20 12:30)
  • 美短跑名将怀特接受两年禁赛处罚无缘雅典(05/20 12:09)
  • 怀特服用禁药停赛两年 美短跑名将无缘奥运会(05/20 04:06)
  • 反兴奋剂机构大棒挥舞 美国面临两难(05/19 10:02)
  • 庞德:本周末前FIFA签署世界反兴奋剂条例(05/19 14:53)
  • 国际足联叫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足球可能无缘奥运(05/19 09:40)
  • 国际足联叫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足球无缘雅典?(05/18 16:3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