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雅典奥运会圣火今日抵京 明日举行火炬传递活动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11:07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张旭光报道:举世瞩目的雅典奥运圣火今天早晨将首次踏上中国大地,在北京开始它环球传递的第五站。

  据悉,预计6月8日凌晨4时20分,第一架运载70名雅典方面工作人员和传递设备的专机宙斯号抵达首都机场,进行准备工作;6时50分,第二架运载火种盒和贵宾的传递专机赫拉号抵达。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后,奥运火炬将前往慕田峪长城,在长城进行展示。

  6月9日,148名奥运火炬手将在55.6公里的路途上进行长达8小时的火炬传递。6月9日上午9时,本次火炬北京传递的起跑及点燃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而传递路线的制定充分展示北京古都风貌与现代风采,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从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到肃穆的天坛神殿,从现代化的北京城区到紧张的奥运场馆施工现场,从北京胡同到皇家园林,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古城风貌、美丽传说、现代风采和浪漫气息的一一衬托下,发出更加炫目的光芒。传递沿线将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欢迎火炬经过自己的社区。火炬在晚上6点之前抵达终点颐和园,在颐和园举行庆祝晚会。

  传递行程中,将在故宫北门和奥体中心设置两个休息站点,每站休息15分钟。在休息站点外,热闹、欢快的群众健身活动,将把北京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参与奥运的饱满热情展现于世。

  另外,雅典奥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中,谁将脱颖而出最先接过奥运火炬成为第一个火炬手?谁将最后一个高举奥运火炬跑过十七孔桥,到达设置在八方亭外的火炬台,将圣火台点燃?这个谜底7日揭晓。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将成为第一个火炬手。而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将以独立的中国运动员的身份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并成为最后一名火炬手,最终点燃圣火台的圣火。

  “传递圣火,联结世界”是雅典奥运火炬接力的主题。根据这个主题,来自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及被选城市的火炬手将传承手中火炬。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是本次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都举办活动的城市。北京传递仪式结束后,雅典火炬将飞赴印度新德里,继续进行接力传递活动。完成环球传递之后,奥运火炬将于8月13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象征着第28届奥运会开幕的奥运会主火炬。

  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于2004年6月4日至7月9日举行,历时35天。这是奥运火炬首次在世界五大洲范围内进行传递的一次国际盛会。雅典奥运圣火将传递到27个国家、34个城市,总行程将达到78000公里,每天大约120位火炬手,共约3750名火炬手和75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在途经的每个城市接力结束后都有庆祝活动。雅典奥运火炬将传递到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再次将喜悦和庆祝的气氛带到这些地方。火炬传递还要经过一些有代表意义的城市,如国际奥委会所在地洛桑、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等。奥运圣火还将首次踏上非洲和南美洲的土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坚强桑兰圆梦奥运:现在自己控制轮椅没问题(06/08 11:04)
  • 队员状态差首战碰强敌 男花奥运会夺金难度加大(06/08 11:02)
  • 姚明持“外卡”迎接圣火? 火炬手星光熠熠(06/08 10:56)
  • 中国举重队挺进大别山 训练器材从北京托运(06/08 10:53)
  • 花游备战奥运请外教 细化编排力展民族风情(06/08 10:50)
  • 奥运火炬接力手们登长城游故宫 当好汉许心愿(06/08 10:44)
  • 雅典奥运高温愁煞人:首个比赛项目是凉身(06/08 10:39)
  • 极限精英赛北京站决赛 众高手制造极限风暴(图)(06/08 10:41)
  •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爆冷 奥运男女冠军双双落败(06/08 10:40)
  • 中国女足16日启动奥运冲刺 主帅今赴雅典抽签(06/08 10:1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