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游泳 > 最新动态
美游泳奥运选拔赛 菲尔普斯获第三张奥运入场券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1日10:5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美国加利福尼亚消息:北京时间7月11日,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继续进行,今天又产生了三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的参赛席位,结果19岁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以1分54秒31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也获得了个人第三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19岁的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报名参加了六个个人项目的争夺,继在奥运选拔赛首日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游出了成绩为4分08秒41的惊人速度,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4分09秒09的原世界纪录后,他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1分46秒27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赛会纪录,为自己赢得了第二张通往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在他参加的第三项个人赛事,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依然无人能及,他游出了1分54秒31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也获得了个人第三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也是由菲尔普斯在去年的7月2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创造的1分53秒93。今天获得第二名的选手为美国人托马斯‧马尔乔,他游出的成绩为1分57秒37,比第一名菲尔普斯差了一大截,不过托马斯‧马尔乔同样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目前,菲尔普斯最大的心愿,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人独得7枚奥运金牌的纪录。面对菲尔普斯现在气势如虹的架势,马克施皮茨也由衷的赞叹:“菲尔普斯也许真的有机会取得那样的成就,就像我和他说得那样。”原来这里面还有个典故,就是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马克施皮茨曾与菲尔普斯耳语了几句,但是两人都拒绝向外界透露谈话的内容,菲尔普斯表示:“那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们之间是心有灵犀的。”

  此外,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项决赛中,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被美国选手年仅16岁的小将达娜夺得,成绩为1分59秒20,亚军获得者是27岁的美国老将林德塞,成绩为1分59秒29。而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1分56秒64,由德国名将阿尔姆西克在2002年创造。可见,这个项目美国队离世界顶尖水平尚存差距。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16岁的达娜是一位身患重疾的姑娘,花季少女,却是一位心脏病患者,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她的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但是达娜却不愿因此而放弃自己钟爱的游泳事业,如今她终于可以站在奥林匹克的殿堂了。赛后,16岁的达娜表示:“我不会接受任何上天不公正的赐予。”

  而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美国15岁的小姑娘卡蒂,力压三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名将比尔德,以2分12秒06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卡蒂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游出了美国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4分37秒67后,获得的第二张奥运入场券。名将比尔德,以2分12秒43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也获得了奥运的参赛席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由中国选手吴艳艳保持,早在1997年,吴艳艳就游出了2分09秒72的惊人成绩,至今无人能及。

  此外,在男子2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美国22岁的选手汉森,在男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游出了2分10秒76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成绩为2分09秒42。汉森刚刚在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中,游出了59秒30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他的表现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顶尖高手雅典同池竞技 菲尔普斯狂言要干掉索普(07/11 07:57)
  • 图文: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 菲尔普斯笑容灿烂(07/10 11:55)
  • 图文: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 菲尔普斯回望(07/10 11:55)
  • 美游泳奥运选拔赛 菲尔普斯再获雅典奥运入场券(07/10 10:25)
  • 美国菲尔普斯打破男子400m混合泳世界纪录(07/09 15:41)
  • 19岁的菲尔普斯刷新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07/09 11:51)
  • 神童誓破7金记录 菲尔普斯:我要改变这项运动(07/08 13:41)
  •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 菲尔普斯再创世界纪录(07/09 11:43)
  •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首日 菲尔普斯创造世界纪录(07/09 10:3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