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田 径 > 热门评论
每枚金牌都成疑问 本-约翰逊:没人比我干净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2日17:51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王猛报道 当整个美国田坛还笼罩在THG的阴云之中的时候,1988年制造了汉城奥运会最大的药物丑闻的加拿大短跑选手本·约翰逊又不失时机地跳了出来。他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每个人都吃了药。没有谁是清白的。之所以他会被抓,是因为他的国家不愿意出面保护他。

  在法新社公布的2003年世界十大关键词中,THG占据一席,它的全称为Tetrahydrogestri-none,是一种特制的合成类固醇,由于化学家的“独具匠心”,常规的药物检测根本检测不出。THG能刺激肌肉和骨细胞产生新的蛋白质,它还可以增强肌肉力量、促进肌纤维的生长,成倍增强雄性激素睾酮的作用,很多人就是依靠它得到了金牌。可是,如果不是一位匿名的田径教练把一支留存有THG的注射器寄给了美国反兴奋剂局,这个冠军背后的魔鬼还不知道要隐藏多久。

  服用兴奋剂,这个耻辱柱上的代表是本·约翰逊,近日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拍摄的一个记录片中,他通过电视镜头,告诉所有人说:在1988年的汉城,每个人都服用了兴奋剂,他之所以成为唯一被检查出来的,完全是因为他的祖国加拿大不愿意保护他。本·约翰逊说,他身上的耻辱和那个时代有关,为了成绩,兴奋剂普遍得到使用,尤其是前苏联的运动员,为了在田径场上赢得当时他们冷战的对手美国,所有人都在吃药。让本·约翰逊觉得失望的是,当别的国家队的运动员带着奖品和荣誉离开汉城的时候,他却因为加拿大不愿意保护他,而成为唯一的“受害者”。当然,言下之意也是指很多人食用兴奋剂都是得到该国默许的。

  本·约翰逊的教练,出生于牙买加的CharlieFrancis为自己弟子的遭遇十分打抱不平,他说因为所谓的公平竞争而取消约翰逊的成绩听起来冠冕堂皇,其实很可笑:“根据我所知道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类固醇药物在这里普遍存在,到处都有,如果你知道其中的那些秘密,你就知道根本没有公平竞争了。运动场根本不像你想象中的那样健康、神圣了。”

  在汉城,服用兴奋剂的本·约翰逊在100米比赛中战胜了刘易斯,可刘易斯是不是干净的,也很难说。去年曾经有一位美国的博士披露,在美国田径界,吃药也是很普遍的现象,这些人中也包括刘易斯,之后刘易斯本人也承认这是事实,对此美国田协的解释是:没有公布刘易斯服用兴奋剂的原因是,他使用兴奋剂的量并没有达到处罚标准。对此,他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15年之后也承认,自己确实曾经并不那么清白。那一次,本·约翰逊也蹦了出来,他要求刘易斯把他的金牌还给他,不然就法庭上见。不过最终,刘易斯没有还他金牌,官司也没有打。

  兴奋剂让每个金牌都成为疑问,美国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在铁证之前终于低下了头,他向联邦大陪审团承认服用了来自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人类生长激素HGH和新型兴奋剂THG。由于蒙哥马利的低头认罪,虽然还没有证据证明他女友琼斯服用了兴奋剂,可是很多人都表示根本不相信琼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国际田径联合会简介(07/02 10:58)
  • 2004年国际田径大奖赛法国站 中国刘翔夺金(06/27 18:11)
  • 西班牙国际田径赛 长跑之王奎罗伊1500米又折桂(06/11 10:22)
  • 米兰国际田径大奖赛:阿德雷冲击纪录未果(06/04 10:16)
  • 萨格勒布国际田径大奖赛 刘翔勇夺110米栏亚军(07/09 10:49)
  • 比黄金更珍贵--国际田径赛场多了一个中国人(07/09 10:34)
  • 萨格勒布国际田径大奖赛 刘翔勇夺110米栏亚军(07/08 14:01)
  • 国际田径大奖赛 加纳选手阿齐兹男子100米夺冠(图文)(07/08 09:5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