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足 > 最新动态
三玫瑰落选奥运名单 张海涛无奈提前做“减法”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0日15:2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对中国体育是个重要的日子,这天中国规模庞大的出征2004年雅典奥运会代表团上午9时在北京成立,代表团共由633人组成,其中女足代表队由27人组成,其中队员22人,其实按照女足主帅张海涛的本意,这个名单应该在7月26日出征奥运会前公布的,但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成立让他不得不把自已拟定名单交了上去,事后张海涛承认自已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而这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不同的渠道得到了这份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其中打前卫的段芳芳(河南)、后腰的李怡敏(八一)、门将张艳茹(江苏)落选,对此队员们又是如何反应的,教练员又是如何评说的,为此搜狐体育于7月20日中午第一时间采访了女足主帅张海涛与他的队员们。

  记者先打给来自上海队的白莉莉,她当时还是没反应过来:“什么奥运会女足名单已经公布了,你是从那里得到的消息,没这么快吧。”于是白莉莉让记者把详细的名单报给她听一遍,根据这份名单才分析出是段芳芳(河南)、后腰的李怡敏(八一)、门将张艳茹(江苏)落选,这三位队员中,其中李怡敏还没有进入到国家女足出征任何大赛的阵容中去,而段芳芳倒是入选过前不久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此次落选与她近来的状态不佳有关,而年轻门将张艳茹因为资历尚浅,虽然韩文霞受伤无法去雅典,但因为有肖珍、高颖颖、宁珍云的存在,张艳茹不去奥运会已是可以理解的,因此这份奥运会的女足出征名单没有什么出人预料之处。

  不过对比参加去年世界杯的“马家军”,张海涛的这支女足队伍阵中只有李洁范运杰、张鸥影、浦玮曲飞飞滕巍毕妍任丽萍刘亚莉韩端、王丽萍11位队员是参加世界杯的老臣,正好对半开。这个换人幅度不可谓不大,也体现出张海涛主帅的更新换代的魄力,不过一些相对孙雯这这老玫瑰的中青代的骨干队员还被保留下来。

  中午记者致电张海涛本人时,张海涛沉吟片刻道:“这份名单可以是就是出征奥运会的基本名单了吧。”不过张海涛表示段芳芳、李怡敏、张艳茹三人尽管落选了,但他本人还是希望队内不要过多地议论此事,他也希望记者不要过多地渲染此事,以免给三位队员造成心理上的压力与想法,张海涛表示:“每次做这样的‘减法’时,对我都是痛苦的选择,但没有办法,我必须在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出征名单公布前把女足队伍的人选名单交上去,不过我希望这三位队员不要受到影响,能够继续跟队,只到7月26日国家队离开上海为止。”问张海涛关于浦玮、白莉莉、张颖、季婷四位上海球员全部入选,是不是觉得来自冠军队上海女足的队员更有实力做保证时,张海涛说:“我还是根据球队的整体打法设定的人员组合,这跟来自那个队没有关系。”

  中国奥运会代表队名单中除了领队薛立外,教练名单没有了孙雯时代的“老玫瑰”??助理教练孙庆梅的名字,不过据记者了解,助理孙庆梅仍然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带队集训,只是因为奥运会只能报三位教练的名字,因此她依然将去雅典,不过她将随领队一起住,在奥运会期间继续辅佐女足主帅张海涛。 中国女足奥运队的中肖珍、高颖颖、宁珍云、晋晓梅、史丹、钟金玉、王坤 刘华娜、白莉莉、张颖、季婷等一半队员是初此参加奥运会大赛,其中张颖、王坤二人还是今年刚从国青队中调来的,对她们来说自然对奥运会充满了憧憬,对此主帅张海涛也是寄望这些年轻队员有良好的表现:“这支队伍的确是年轻的队伍,但在我的眼里没有老队员新队员之分,关键是打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正常发挥就行了。”而年轻的前锋季婷则表示:“首次参加奥运大赛心情很激动,也希望自已能有好的发挥,帮助球队能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张海涛:奥运会时间紧迫 训队员是为了激励她们(07/20 01:17)
  • 老女足精神已“作古” 没球星难倒张海涛(07/19 15:27)
  • 张海涛“命”系雅典 不进四强面临下课(07/19 15:24)
  • 玫瑰再输小弟弟 张海涛:团结拼搏重要(07/18 18:27)
  • 女足再负“小巴西队” 张海涛满意过程(07/18 12:13)
  • 女足四球负于小弟弟海涛连夜训话 玫瑰明日再战(07/16 08:06)
  • 女足惨败少帅大怒 张海涛:你们别去雅典了(07/16 08:00)
  • 女足奥运目标前四 主帅张海涛坦言夺冠不现实(07/16 04:23)
  • 吃剩饭! 打地铺!--上海真的对不起中国女足?(07/16 01:57)
  • 女足吃剩饭源于职工疏忽 食堂工作人员已受重罚(07/15 10:4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