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热点聚焦
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访谈:中国女曲就像冰山雪莲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5日10:11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前奏·中心主任系列访谈Ⅻ

  本期人物

  小球中心主任

  在正式采访胡建国之前,记者刚好在四国邀请赛上和女曲姑娘们有过接触,对她们那种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有感触。因此,采访胡建国的主要内容当然是从女子曲棍球开始。

  核心提示

  ●女曲奥运目标:争取奖牌,比上届第五名更进一步。金昶佰教练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女曲主要对手:女曲这次分在A组,对手有日本、新西兰、西班牙、阿根廷等。

  ●女垒、女手奥运目标都是保四冲击奖牌,不过难度相当大。

  ●女垒主要对手: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对手实力很强。

  ●女手主要对手:法国、丹麦、匈牙利、韩国和乌克兰等。

  球小,影响不小

  记者:小球的说法由来以久,请你简单介绍一下小球这个称呼的由来。

  胡建国:小球包括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4个大项6个小项,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是女子手球、女子曲棍球、女子垒球三支队伍。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这三项过往的奥运会战绩。

  胡建国:这是这三支队伍第一次同时进军奥运会,女子手球进过第23届奥运会,取得铜牌,第24届奥运会第六名,第26届第五名,上届由于青黄不接没进奥运会;第23届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没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没进,直到悉尼奥运会才是第一次从落选赛中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并夺得第五名;女子垒球在第23届、第24届、第25届奥运会都不是正式比赛项目,在第26届亚特兰大第一次进军奥运会曾取得过第二名,2000年奥运会取得第四名。

  记者:小球过去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是不是越来越受重视?

  胡建国:小球虽小,但影响不小。这些都是新兴项目,进入奥运会时间都不是很长,刚开始时大家投入不多,基础薄弱,开展不广泛,我们水平不高,小球也不受重视,但随着成绩的提高,随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现在越来越受重视。我相信,全国更多的青少年将加入进来。

  记者:你认为要推广这些新兴项目应该如何走呢?

  胡建国:思路有两个:其一,创造优异的成绩带动项目的发展;其二,在中小学和大学里面积极推广这些项目,形成小学-中学-大学的人才链;其三,与国际上的一些活动结合起来,与国外多作交流,不断提高水平,包括外语水平,以期得到家长更多的支持。

  女曲目标:力争奖牌

  记者:与四年前相比,你认为女曲水平提高了多少?

  胡建国:女曲练得很辛苦,成绩也水涨船高,上届奥运会取得第五名、2001年冠军杯我们是第四、2002年澳门冠军杯赛拿到冠军、14届亚运会也是冠军、2002年冠军杯第三、2003年澳大利亚队墨尔本邀请赛获得亚军。平均不到两个月就有一场大赛,把姑娘们累得都不行了。

  记者:你怎么评价这支队伍?

  胡建国:你们也看到了,这支队伍很团结,凝聚力很强,打好奥运会的愿望非常强烈。比起四年前,这支队伍更成熟了,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她们比任何时候更有理由取得好成绩。

  记者:奥运会我们女曲的目标是什么?

  胡建国:我们争取夺取奖牌,比上届第五名更进一步。

  记者:请评价一下我们的奥运对手?

  胡建国:女曲这次分在A组,对手有日本、新西兰、西班牙、阿根廷等。奥运会是强者的聚会,强中更有强中手。

[1] [2] [3] [4] [5下一页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力争获奖牌 “魔鬼教练”金昶伯率女曲低调出征(07/22 20:23)
  • 七大外教力助中国军团 女曲目标锁定金牌(07/21 08:00)
  • 七大外教力助中国军团 女曲目标锁定金牌(07/21 07:59)
  •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出征名单(07/20 17:46)
  • 女曲结束欧洲拉练 领队:默契度有待提高(07/16 12:27)
  • 德国汉堡女曲四强战 中国首度负韩获亚军(07/12 14:04)
  • 女曲四国赛落幕:中国队负荷兰仅获第三(07/06 05:48)
  • 四国女曲赛落幕:中国负荷兰最终排名第三(07/05 16:40)
  • 四国女曲赛中国队负于荷兰 成绩排名第三(07/05 16:21)
  •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佰为备战奥运拒绝拍广告(06/25 11:3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