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6露出最残忍侧面:韩国马术运动员命丧多哈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当金亨七命丧多哈时,全世界记住的不止是事故瞬间。小女儿抽泣着说的那句话犹在回响,“爸爸说要带金牌回来的。”2006年,如此场景总在不断重复,现在就让我们为逝去的他们默哀三分钟。

  韩国马术运动员意外身亡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本该是一次欢乐的节日。但是对于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的家人来说,这却是一次灾难。12月7日,金亨七在马术比赛中发生意外,在赛马场上当即死亡,电视镜头记录了这一切。

  一如盛装舞步的极致奢华,金亨七的生命在辉煌的最高点戛然而止。“我们约好这次一定要拿金牌的……”妻子苏源美哽咽着说;“爸爸昨天还和我通电话说,回来后一定要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女儿更是泣不成声。可这一切金亨七都听不见了,抛下了亲人的痛哭和队友的呼唤义无反顾地去了另一个世界,也忘了兑现曾经对妻儿的许诺———带着金牌回来。

  今年47岁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1959年出生于一个马术世家,他的父亲金哲奎是韩国第一代马术运动员。受父亲影响,金亨七在1976年转为职业马术选手。1985年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扬名。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起金亨七连续四届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比赛。

  哥伦比亚国脚再遭枪击身亡

  1月9日,哥伦比亚警方正式对外宣布,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力前锋拜塞拉与朋友在自己家乡喀他赫纳(哥伦比亚海港城市)的一家夜总会内遭枪击身亡。拜塞拉也成为继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著名的埃斯科巴枪击事件之后,近年来第二位遭枪击身亡的哥伦比亚国脚。

  哥伦比亚当地警察安古德洛简单描述了案发的经过:拜塞拉周日与朋友在喀他赫纳一家夜总会与一名男子发生争执,随后便遭到对方枪击,身中四枪,当场身亡,犯罪嫌疑人目前仍未抓捕归案。

  27岁的拜塞拉作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力前锋随队征战了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身披7号球衣,他是哥伦比亚队最有威胁的前锋。暴力冲突、毒品泛滥已经成为哥伦比亚整个社会的代名词。

  澳大利亚车王替人参赛丧生

  1月9日深夜,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十天,赛场传来噩耗:KTM车队的澳大利亚摩托车手安迪·科尔德考特在赛段中严重撞车不幸身亡。

  科尔德考特原本应该在澳大利亚的家中享受着明媚的阳光,与自己的妻儿共享幸福时光。今年因为缺乏赞助商支持他原本无缘达喀尔赛场,但是KTM车队西班牙车手约迪·杜兰赛前意外受伤不能参赛,身为四届澳大利亚越野车赛冠军的科尔德考特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刻替补参赛。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参赛之路却成了天堂之路。

  联盟杯警察误杀球迷

  法国黑人便衣警察安托万·格哈诺莫尔误杀球迷,由于其中涉及种族歧视、党派政见之争,甚至引发了法国高层政坛的震动。2006年11月23日,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在欧洲联盟杯中主场2比4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队后,主队球迷高喊种族口号,行纳粹举手礼,高呼“勒庞主席”(勒庞即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让-玛丽·勒庞),攻击客队球迷。混乱中,单独执勤的黑人便衣警察安托万·格哈诺莫尔为解救被围困的球迷,先向骚乱人群投掷了一枚催泪瓦斯,但被主队球迷打倒在地。在表明警员身份无效后,格哈诺莫尔开枪射击,一名24岁男子被打死,另外一名26岁男子肺部中弹受重伤。

  格哈诺莫尔事后被拘捕,但在法国引起极大的争论。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阿兰·凯扎克将此事称为“悲剧性事件”,并说现在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时期”。

  里德尔撞机身亡

  2006年世界体坛最富于戏剧性的明星死亡事件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扬基队投手克里·里德尔。今年10月份,里德尔驾驶一架小飞机,撞到了纽约曼哈顿的一座50层建筑物上,使得美国职业棒球界教练和运动员陷入了悲痛之中。

  根据报道,里德尔所驾驶的CirrusSR20单引擎飞机,是他去年球季结束时获得驾驶执照后以18.7万美元所购买的。本次意外是在起飞后15分钟左右所发生,且联邦调查局判定可能是油料问题引发的悲剧。

  这次飞机失事意外除里德尔外还造成另外一名民众丧生。不幸中的大幸是,里德尔的妻子与儿子并未登机,而是准备搭机前往洛杉矶。

  班古拉眼球被踢爆

  2006年7月7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沈阳金德队与青岛队进行中超补赛。

  第32分钟,金德长传至青岛禁区前沿,班古拉准备头球摆渡,对方球员吕刚解围时抬脚过高,鞋钉踢进了沈阳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的左眼。顷刻间,班古拉眼内眶骨折,眼球内玻璃体流尽……

  班古拉此后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左眼球,但却从此失明,他的职业生涯也被迫宣告结束。如今班古拉回到法国尼沃尔特的岩羚羊俱乐部,他受聘负责培训中心青年队员的训练。“现在生活正慢慢步入正轨,除了当我要把水倒入玻璃杯时会有些小麻烦。”班古拉试着开起玩笑,但怎么听,都是辛酸。

  权磊(权磊专题,权磊新闻,权磊说吧)被砍

  情杀,这种以往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的主题,竟然与中超球员扯上了关系。如果说陆博飞(陆博飞新闻,陆博飞说吧)和马永康的受袭带有意外成分的话,那么发生在大连实德年轻球员权磊身上的这起血案则有骇人听闻的感觉。

  2006年10月5日晚上,权磊训练结束后开车回到位于大连甘井子盛世闲亭小区的家门口。就在他停车时,突然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袭击,对方向他猛刺数刀后逃走,权磊的大腿、手腕、腹部身中数刀。所幸,因抢救及时,权磊在几天后逐渐脱离危险。然而,关于其被砍原因,却立即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焦点,假球、情杀、涉黑……各种猜测铺天盖地。

  11月2日,大连警方终于宣布破案。锦州商人赵某、两名凶犯相继落案,赵某对于雇凶伤人供认不讳。不过,最后还引起全国媒体误会的是,这位赵某并不是外界盛传的权磊的情敌,而正是权磊的昔日女友。赵某因分手成恨,于是买通两个哈尔滨人痛下杀手。

  等待赵某的,是法律的制裁。而对于仍在康复的权磊来说,能否踏上绿茵场,至少到现在还是一个疑问。

  郑智“踢飞”西塞世界杯

  6月8日凌晨的中法友谊赛也许会成为西塞一生铭记的倒霉赛事。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西塞沿右路突破,郑智上前拼抢双方发生身体接触,导致其胫骨骨折。由于此次受伤,西塞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只能充当观众。

  包括郑智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西塞断腿的结果,前利物浦前锋也继2004年因停赛错过欧洲杯后,再次缺席大赛。世界杯之后,西塞被利物浦清洗出队。郑智也因为这次“暴行”当选某国外杂志的“足坛十大恶人”。

  切赫头骨骨折

  英超的激烈程度举世皆知,但切尔西队在一场比赛中惨遭“灭门”,捷克门神切赫更是被撞得头骨凹陷性骨折,恐怕就有些骇人听闻。

  10月15日,切尔西与雷丁队的一场英超比赛中,开场不到一分钟,捷克门将切赫就被雷丁队中场队员史蒂芬·亨特撞伤离场,离场时他已处于了昏迷状态,随后切赫被立即送往了医院,诊断结果是头骨骨折。而随后替补切赫上场的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也没有得到“好下场”,他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被雷丁队后卫松科撞翻在地,库迪奇尼立即失去了知觉,而被立即送往医院。两位门将相继离场,导致队长特里被迫临时充当了门将一职。

  据最保守估计,切赫也要缺席6个月之久。狂人穆里尼奥更是感慨道,“切赫能活着已经很幸运。”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被绑架

  对伊拉克体育界人士来说,能够活着参赛就是最大的胜利了。他们时刻面对的,都是战争。

  7月15日,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哈吉亚在巴格达市中心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称,当天午后2时左右,一伙身着蓝色迷彩军装的武装人员驾驶疑似伊安全部队的吉普车,在巴格达市中心绑架了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哈吉亚,一同遭绑架的还有4名伊拉克奥委会委员以及安保人员和多名运动员共约50人。

  9月4日,又有消息,不明身份的枪手绑架了一名伊拉克国奥队球员。而在此后的亚运会中,伊拉克代表团的运动员甚至不敢对外公布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