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俱乐部解释入湘理由 离开沈阳是不得已为之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随着沈足离沈入湘进入到最后的定夺阶段,此事在沈城各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沈阳市各有关部门正在为沈足能否以及以何种方式南迁湖南进行最后的研究,面对沈足为何要执意离开沈阳、出走辽宁、迁至湖南等诸多疑问,昨天,沈足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沈足入湘一事操作以来,这也是沈足俱乐部高层首次通过媒体向外界阐明沈足出走的初衷和理由。

  为什么离开沈阳?

  对于外界来说,沈足在2006年年底突然做出将离开沈阳的决定曾令很多人产生过疑问,对此,何兵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沈足“不得不”离开沈阳的答案:

  “大家可能都知道,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分赛场,沈阳正在兴建奥体中心体育场,这样,在五里河体育场拆除而奥体中心又不能在2007赛季开始前竣工的情况下,我们这支球队实际上在沈阳是没有体育场可以使用的,我们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做出了离开沈阳的决定。”

  对于同样正在修建之中的铁西新区体育场,何兵表示:“我们当然也了解到铁西新区也正在建体育场,但据我所知,这座体育场至少要到2007年年底才能交付使用,也就是说,在07赛季,我们是不可能到那里比赛的。”

  为什么选择湖南?

  沈阳暂时没有体育场可用,就不能到抚顺、鞍山、锦州等一些省内的周边城市吗?至少在这些地方比赛,沈阳的球迷还可以比较方便的到现场看球,但沈足却偏偏选择了距离沈阳千里之外的湖南。目前,这已经成为了沈阳球迷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对此,何兵阐述了沈足的理由:“首先,我们至今仍没有排除在省内比赛,我们仍与抚顺雷锋体育场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我们的报告书里,非常清楚地标明,抚顺是我们的备选主场;其次,为什么没有选择鞍山、锦州,我想这其中也有一些客观因素的原因,我在这里不方便详细说明;最后,为什么去湖南,是因为金德集团全国最大的工业园区就在湖南株洲,那里有一个规模相当大、设施齐全的训练基地,这能为球队的训练和生活提供非常大的便利,另外,湖南的足球氛围、球迷基础都非常好,这对于球队在那里进行比赛、特别是成绩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

  出走是为了甩卖?

  不久前,就在沈足操作主场南迁湖南的过程中,有消息称沈足此次脱辽入湘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是要转卖球队,从中国足坛彻底抽身而退。对于这个极大伤害了沈阳球迷的传闻,何兵在昨天郑重承诺:至少在目前,沈足还从来没有过要卖球队、退出足坛的打算。

  何兵表示:“从2002年,我们接手球队以来,有关我们要卖球队的传闻就没断过,特别是这几年,一到赛季结束,就有人在拿金德卖队说事,但事实证明了一切,到今天,我们还在进行球队建设,还在不断地向球队追加投入,今年我们请了外教、还要陆续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哪一家俱乐部这样做是为了退出做准备呢?”

  至于球队的名称问题,何兵解释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就球队的名称下过什么样的结论,一切都在商讨之中,而且我认为,不管球队叫什么名字,这支队伍也始终是沈阳的队伍。”

  何时能重返沈阳?

  如果出走是不得已为之,那么沈足此去湖南应该是暂时的,而何时能重返沈阳就成为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另一个话题。那么,沈足何时回归呢?

  对于这一问题,何兵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表示:“直到现在,球队能不能最终去湖南还没有最后的定论,因此,什么时候回来就无从谈起,我曾经说过,这支队伍是沈阳培育出来的,走到哪里,沈阳都是这支队伍的家,今年因为客观原因,我们不得不将主场放到别的城市,但只要条件成熟了,回来那是迟早的事情。”

  最后,何兵没有忘了代表沈足向沈阳球迷表示新年的问候,“在新赛季,我们将会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球迷。”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