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千山晚报:中超主帅更迭成时尚

  中国的足球市场永远不会让人感到消停,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间歇期因为各支球队的主帅更迭让人多了一份关注。经过一番波折后,许多队伍都更换了主教练。值得关注的是,上赛季位列前6名的队伍有4支,也就是北京、长春、大连和天津都已经更换了主教练,换帅似乎成为新赛季中超的一种时尚。

  名帅引领中超赛场新变化

  在新赛季中超的16支参赛队伍中,已经确定有7支队伍更换了主教练,占到参赛队伍近一半。在近一段时期,有关各队换帅的消息从未停止,其中也不乏几支队伍请来了非常著名的教练,他们将对今年中超联赛格局产生相当深远的影响。

  在众多新入主的主帅当中,最有影响力的当属邦弗雷雷,他在执教方面的辉煌历史毋庸质疑,在之前他还曾是中国国奥队主帅的候选教练之一,最终入主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充分证明了徐明想重振实德的雄心。第二个有影响力的主帅就是李章洙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李章洙与中国职业联赛的联系可以称得上是千丝万缕,在重庆和青岛的神奇经历——中国足坛唯一一个率领两支不同队伍获足协杯冠军,再加上执教场次最多的外籍教练,这些都为李章洙戴上一层神秘的光环。此番执教实力不弱的北京现代能否有更多建树令人关注。沈阳金德引进的另外一名洋教头齐瓦迪诺维奇颇具神秘色彩。这是沈阳金德引进的第一位前南主教练,对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洋帅,中国的球迷是相当陌生,只知道他有过一些亚洲国家执教的经历,齐瓦迪诺维奇到底能为金德注入怎样的新鲜血液同样令人期待。

  “新生”竞争下课第一人

  新赛季有6支球队的主教练是刚刚加入到中超队伍中来,分别是天津康师傅雅拉宾斯基、大连实德邦弗雷雷、深圳金威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沈阳金德齐瓦诺维奇,以及两支升班马主帅河南建业门文峰和浙江绿城王政。在残酷的竞争中,这6名“新生”从接手球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必须生活在“下课”压力之中。

  在这6名“新生”所在球队中,因为整体实力的因素,无论是卖出老将李毅的深圳金威,还是引进一批新人的沈阳金德,他们和升班马河南建业、浙江绿城都处于保级圈中。若球队的处境越来越糟,那么换帅不可避免。

  老江湖直面老东家亚泰教练班子与俱乐部的突然决裂带来了一连串的反应: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随后辞职转投长春亚泰,而上赛季在深圳金威执教的王宝山则成为厦门蓝狮的新任主帅。如此曲折的上任经历几乎注定了高洪波和王宝山在新赛季里不会平静,无论是王宝山面对抛弃他的深圳金威还是高洪波面对被他抛弃的厦门蓝狮,都将是新赛季中超赛场的看点。

  北京现代、长春亚泰、厦门蓝狮三队在上赛季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甚至可以说是他们近几年的最高峰。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高洪波、王宝山三位老江湖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教练,除了挑战老东家外,他们还不得不与前任进行较量,而这种纵向的对比无疑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压力。(记者 董鹏飞)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