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李京红:上海女排为年轻买单

  “如果打出对四川队一半的水平,这场球我们就能拿下。唉,队员太年轻了,波动太大。”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一声叹息。

  联赛伊始,上海女排战绩不错。当时,队员的表现还是四平八稳的。但是,最近10天连输三场比赛,使得主教练张立明有些坐不住了。

  其实,上海女排的波动大,归根结底是队员太年轻。二传手卞雨倩16岁,副攻朱慧菁、主攻奚希18岁。特别是有“场上灵魂”之称的二传手太稚嫩,缺乏经验,使得场上经常会出现配合失误,传球不到位等情况。上海队在二传手位置上的“拔苗助长”其实也是无奈之举。据悉,16岁就能够在联赛中担任主力二传,卞雨倩是第一人。从对浙江队的整场比赛看,卞雨倩同主力副攻手马蕴雯的配合几乎没有一次是“非常默契”的,传出的球比较低,喂出的球让攻手很难受。

  同样是太年轻,比分的波动也让人看不懂。有时,得分很快,但是丢分更快。第二局,上海队是以16比19落后。这样的比分,获胜的机会不多。但是,年轻队员突然发威,连续得分,挡也挡不住,以21比19连追5分,很快拿下对手。第三局,上海队开局打得十分差,4比11,13比18落后,但又突然间爆发,追到21比20领先。刚追得气喘吁吁,胜利在望时,又莫名其妙地连丢5分,将好局葬送。第四局,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11平后,对手连取5分,将上海队的气势给打垮了。

  这样的波动,使比赛惊心动魄。也使上海队的教练们如坐上了滑翔机,忽上忽下“心脏病也要生出来了”。

  然而,在年轻的上海女排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却是希望。年轻“老将”、20岁的马蕴雯在场上已是核心人物,经验老到。副攻朱慧菁身高1.89米,非常敏捷,拦网好,快攻有速度。主攻手奚希是对浙江队比赛中最大的亮点。第二局,上海队16比19落后时,奚希上去连发了5个球,使上海队反败为胜。自由人马晓颖,经常能够在后排救起一些必死之球,非常出色。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16岁的二传手卞雨倩,尽管年轻,但她在场上的调度已经远远超越她的年龄。16岁的她,胆大、冷静,心理素质比较好。1.86米,有身高的优势。虽然技术还不到家,配合有待更好磨合,但相信二三年后的她,会是非常有实力的。

  记者 李京红(本报长兴今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雨倩 | 张立明 | 上海 | 女排 | 5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