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主场变动引来官司缠身 辽足迁徙历史不堪回首

   2002年1月25日,辽足俱乐部正式宣布将自己的主场迁址北京,这一重大事件立即在辽沈乃至全国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

  2002年2月9日,辽宁省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门就辽足将主场迁移至北京一事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辽足俱乐部“约法三章”:第一,辽宁队的牌子不能换;第二,队伍不能散;第三,球队和体育局的领导关系不能变。

  辽足到北京后,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赴京当初俱乐部上层对经营相当乐观,似乎多年的经济困扰会迎刃而解,但在停止升降级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下,并未出现预想中待价而沽的情形,而是直到联赛开始前4天才惊险敲定冠名事宜。辽足对外宣称的冠名费及胸前广告是2600万元,但据当时的行家分析,最终冠名加胸前的广告总收入应该在1600万到1800万之间。当年赛季冠名加胸前背后广告的总收入和在抚顺时的收入差不多。

  辽足的门票也没有像此前的预想承包出去,一直由俱乐部自己经营。奥体中心的出票额是15000多张,每个主场辽足还要拿出几千张好票赠送给广告商,加上售出的门票基本是30元和10元的价位,可以预测的收入仅有200多万元,要比在抚顺三年平均400万-500万的票房收入低得多。

  2003年5月份,辽足从北京回归辽宁,主场从北京奥体中心迁回了抚顺。2005年6月份,奥体中心将辽足告上了法庭,奥体中心方面认为他们与辽足签订了《体育场租用合同书》,合同中约定,租期为3年,若辽足提前撤离解除合同,要按场租和场数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奥体中心损失。2005年8月底,法院一审判决辽宁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给付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违约金248万元。

  2003年4月,三元股份公司、三元集团和辽足俱乐部签订独家冠名协议。但刚过了三个月,因辽足原因无法继续执行合同,双方签订了终止协议书。随后,辽足开始向三元公司支付赔偿费用。同年5月,三元将辽足告上法庭,他们称辽足到目前尚有202万赔偿费用没有支付。2005年8月9日,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认定辽足违约事实成立,判决辽足赔偿三元方面202万元的费用。(黄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辽足 | 主场 | 俱乐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