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李玮峰首次“负荆请罪”国足拉练回来有望回归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 舒强)前日深夜,前国足队长李玮峰突然出现在红塔基地望湖宾馆,这是他去年国庆期间被处罚后,第一次到国足驻地“负荆请罪”。昨日中午,李玮峰已赶回海南继续随上海申花队冬训。国足领队蔚少辉说:“这次他来主要是与我们沟通。

”中国足协及国足暂时没有就大头归队的事明确表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到国足驻地时,在电梯口遇到守门员教练徐弢,记者询问李玮峰突然到昆时,他说:“他真的回来了吗?我们还真不知道。可能是来与主教练和领队沟通吧。”

  昨日上午,在训练场边记者追问领队蔚少辉,他说:“大头这次回来,不该算来道歉。主要是来和我们当面沟通。”昨日凌晨,李玮峰与朱广沪沟通后,一直给蔚少辉汇报思想,直到凌晨4时。当记者问,国足教练组觉得李玮峰的态度能否让他们满意,他乘冬训间隙飞到昆明的做法让国足几位领导感觉如何时,他说:“当初对他的处罚期限是2006年底前,所以他乘国家队在昆明的最后一个周末来这里,与主教练和我谈一谈。主要是沟通,现在谈不上什么意见。”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离开昆明前,曾就李玮峰的问题说不能一棍子将他打死。蔚少辉表示,目前国足和足协还没有就李玮峰的解禁问题做任何表态,不过他说:“申花俱乐部对这个事情很重视,他们专门与我通过传真和电话沟通。”就目前的情况看,李玮峰回归的气氛比一两个月前松动多了。

  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是去年国庆期间处罚李玮峰的坚决支持者,朱广沪目前的意见是:“现在对他的处罚就是对他的要求。在能否回来的问题上,我们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朱广沪向记者透露,李玮峰去年再次“犯事”前,国足就注意到他在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脾气暴躁经常吃牌的问题,朱广沪为此专门剪辑了他犯规的录像给他开小灶,但李玮峰吃牌的劲头依然无法遏制,所以国足在李玮峰去年亚冠联赛中吃到红牌导致申花晋级形势逆转后,痛下决心对他处以重罚。

  之前,李玮峰的确连发三封电子邮件,给南勇、蔚少辉和朱广沪,陈述他认识问题的态度,表达自己渴望尽快回归国足的决心。这个周末李玮峰的“负荆请罪”,尽管没收到明显效果,但至少给国足教练组和足协有关负责人一个不错的印象。据分析,国足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有望迎接李玮峰的归来。

  链接

  李玮峰性格变迁

  李玮峰真正成为一方人物,是在米卢担任主教练之后。2001年的十强赛,李玮峰深得米卢信任,他在客场对卡塔尔89分钟时的入球,更成为米家军最重要的入球之一。

  哈恩出任国足主教练后,提拔李玮峰为队长。2004年,李玮峰完成了自我“神化”。那是世界杯预选赛中科之战,对手把痰吐到李玮峰的脸上,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玮峰没有发作,平静地向裁判说明,确保了中国队在主场拿到3分。

  “11·17”国足之耻是李玮峰的拐点,从此他走上了一条不断制造负面新闻的道路,2005年中超第二轮深圳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在球完全出界的情况下,李玮峰突然对着吴庆右脸就是一巴掌。随后是“球霸”风波。迟尚斌和杨塞新的败走,说明李玮峰确实是不一般的人物。进入2006年,李玮峰转会上海申花,但新环境并未改变他的“性格”,又是3张红牌,一张中超,两张亚冠。并最终导致李玮峰被国足开除。(钟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蔚少辉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