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令狐一刀:抓住河南体育的“牛鼻子”

  去年省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河南文化资源由大省向强省跨越,体育作为文化的重要内容,也责无旁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也指出,河南体育着力点要放在竞技体育上,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上要树立河南体育大省的形象。

而1月5日结束的河南省竞技体育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金牌战略是河南体育的首要任务,这是河南体育工作的“牛鼻子”,必须紧抓着不放。

  经过几代人数十年的奋斗,河南体育从建国之初的全国落后省份跃居如今的中上游,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七人参赛,三人获金,效率之高,全国独有;2005年十运会,河南金牌、奖牌和总分三项均列全国第十一位,排中西部榜首;在多哈亚运会上,河南又获得六枚金牌,列全国第十六位。不过河南体育还远不到弹冠相庆之时,目前他们面临的形势更严峻,竞争更激烈,挑战更强劲。

  首先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和9700万人民要求河南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国内比赛中夺得更多金牌。河南已经从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发展为工业大省、经济大省,河南体育如果还停滞不前,肯定与河南的地位不相符;其二,河南缺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群体,在奥运会上有把握夺魁的选手凤毛麟角;在全运会上,我们与第一集团的差距没有缩小,和河南实力相当的一些省区发展势头迅猛,隐然有超越河南之势。即使是山西、陕西等落后省份,在多哈亚运会的成绩也超过了河南,河南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三枚金牌,全国十一运会上保住上届的位置,困难重重。

  现代体育的竞争已经表现为多层次、全方位,闷着头苦练,就是累死,也不一定拿到金牌。河南体育要想更上一层楼,除了政府加大投入、社会各界全力关注外,最重要的是深化改革、继续调整、自主创新、加快提高。尤其是自主创新,中国乒乓球队等成功者莫不如是,十运会上包揽所有金牌的河南自行车短距离组也概莫能外。汉武帝云:“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成功者必是不走寻常路的人。河南体育欲激流勇进,舍此无他。只有如此,才能培养出更多的邓亚萍、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才能让世人对河南运动员刮目相看,竖起大拇指称:“你们河南人,真中!”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体育 | 全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