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逼出火箭新打法 跑轰战术成火箭B计划


姚明新闻总汇

     网友评论 网友PK:穆大叔将打爆大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美国著名篮球记者丹尼斯-席尔瓦发表题为“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新年新风格”的稿子对火箭队最近的走势做出了评析: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才缺阵几场比赛的时间,但是火箭队在风格打法上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火箭队此前的胜率比较高,但是不断来袭的伤病已经迫使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执教风格。

幸运的是,范甘迪是一个顽强的人,他现在已经做了自己此前十年执教生涯一直没有做过的事,那就是确立一套持续跑动攻击的体系--跑轰战术,利用这一体系来给对手的防守施加更大的压力。

  当然,范甘迪此前是在审视了自己的阵容并且发现只有两大要素可供自己的攻防转换利用的情况下才寻求做出改变的,这两大要素就是后场速度和除中锋之外各个位置的投篮。在火箭队最近5场比赛里,火箭队的场均得分超过了100分,并且几乎抛弃了先前的一些知识理论,然后去探索新的技巧。除了最近一场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之外,此前的4场比赛火箭队都保持着一个较高的投篮命中率,而且在进攻时都是采取抢攻打法,利用一切机会进行穿插跑动来创造机会。

  也许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范甘迪别无选择,只能尝试在原有的战术体系当中融入一些跑轰打法的理念,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助火箭队克服得分荒。因为少了姚明场均26分的帮助,让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或者个子偏矮的内线球员海耶斯去得分似乎不太现实,所以范甘迪只能执行B计划:跑,跑,跑!

  火箭队最近一段时间里的表现已经向人们证明,只要主教练需要,他们完全可以打出跑轰战术体系的篮球。虽说在姚明回归之后这种战术套路可能会被迫休眠,但是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火箭队现在至少在打法与套路上又多了一种选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姚明缺阵逼出火箭新打法 跑轰战术成火箭B计划
  • ·霍华德敬业精神成表率 为火箭前程倾心辅佐姚麦
  • ·火箭延续本赛季尴尬记录 "蝙蝠侠"一语指出弊端
  • ·火箭主帅找不到败因 麦迪:我们不断送对手红包
  • ·霍华德爆发重获范甘迪芳心:我和姚明搭档不错
  • ·火箭旧将沉沦于明尼苏达 姚明理想搭档走上歧路
  • ·明尼苏达媒体:狼队战术部署得当 找到麦迪命门
  • ·前瞻:背靠背火箭客场挑战公牛 掘金主场斗雄鹿
  •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