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朱广沪:主力阵容框架基本确定 首场比赛最难打

   今天昆明上午的天气格外凉爽,在国家队昆明集训即将结束时难得碰得碰到如此的好天气。更为主要的是,国家队将每年度例行的YOYO体测提前至今天上午进行。上午10点50分,随着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一声哨响,23名国脚集体轻松过关,朱广沪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明天早上8点10分,国家队将离开红塔基地乘机返回北京,并于11日凌晨1点前往马德里开始新年的首次欧洲拉练。从22日来到红塔基地,国家队在将近20天的集训时间里,顺利完成了体能训练和以进攻为重点的技战术练习。行将离开昆明之际,对来到红塔之后的这段日子以及未来10余天的西班牙拉练之旅,朱广沪进行了一番总结和展望。

  体能训练达到预期目标

  朱广沪接受国足两年来,最令其遗憾的一场比赛就是亚洲杯小组赛主场对阵伊拉克。对于这场比赛上下半场表现出的巨大反差,朱广沪将很大一部分责任归咎于体能的不足。因此,昆明集训期间的重点自然而然的放在了体能训练上。在总结昆明的集训成果时,他说:"今天上午进行的YOYO体测,队员们全部轻松过关,无一落队,这说明在红塔基地的体能训练效果是满意的。三周时间,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通过乳酸测试,队员们的生化指标均符合标准。尤其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一些老队员,像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郑斌等人在这次集训中都表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

  主力阵容基本框架确定

  通过过去一年亚洲杯小组赛的实战,今年7月的亚洲杯决赛上,在朱广沪心目中,亚洲杯上的主力阵容框架已经基本确定。朱广沪表示:"关于国家队在今年的亚洲杯决赛上的主力阵容,目前已经有了基本的框架---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将是国家队在亚洲杯决赛中的基本框架。"

  对于孙继海邵佳一等海外球员未来在亚洲杯决赛上的位置,朱广沪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海外球员,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不需要磨合就可以达到技战术的要求。"朱广沪为此甚至列举两个例子来加以肯定,"比如世界明星队和亚洲明星队比赛,他们大都赛前一天才集合,但在比赛中照样不存在配合的问题。好的球员就像一辆好汽车,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来磨合。"

  战术攻防要求平衡 杜文辉是新人亮点

  接手国家队两年来,在进攻上朱广沪最受外界质疑。亚洲杯小组赛结束后,朱广沪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未来将训练重点放到进攻上。不过,朱广沪今天表示,未来的战术体系中,其实并不存在进攻和防守孰重孰轻的概念,在他看来,进攻和防守两者同等重要,达到平衡是自己最大的要求。

  回顾过去一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朱广沪略有惆怅的说:"亚洲杯小组赛6场比赛,我们共计83次射门,比三个对手加起来多50次,但仅仅打进7个进球,比对方进球仅多4个。之所以造成这样的情形,主要原因在于队员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这也是自己一直重点解决的一个问题。"

  参加本期昆明集训的7名新人中,来自北京国安的前锋杜文辉得到朱广沪的重点表扬。"杜文辉通过昆明的训练给外界展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满意,国家队未来的集训中,会有更多的机会留给杜文辉。"

  西班牙拉练不重结果 首场比赛最难打

  11日中午,国家队就将抵达西班牙城市维尔瓦。对于即将到来的西班牙之行,朱广沪谨慎的谈到了自己的期望。"对国家队来说,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我们不会过分追求比赛结果,主要打出我们在集训中训练的成果就足够了,两支德甲球队在身体和力量上都不可小视,维尔瓦则在技术上更强。对我们而言,主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整体攻防队形;二、中前场进攻组合和套路;三、提高传接和整体移动的速度。"

  "在西班牙我们会有三天的训练时间,11日下午我们就将开始首次训练,12日、13日连续训练两天。具体的结果很难说,首场比赛难度很大,希望队员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在技战术上有所进步。"

  (华奥星空 何醒)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国足 | 拉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