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两大升班马冲击中超格局 赛程占优建业前景乐观

    搜狐体育讯 2007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和对阵表终于公布,16支球队新赛季的针对性备战可以说正式开始了。对于两支升班马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和浙江绿城而言,最现实的目标肯定就是保级,尤其在“潜规则”盛行的中国足坛,这一目标越早实现越对自己有利。

相比青岛、沈阳、辽宁、深圳等保级对手,建业和绿城的形势并不差,而且升班马的拼劲和朝气往往会在赛季最初阶段起到关键作用,相信只要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顽强的斗志,降级的噩运不大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升班马历来强势 豫浙保级有望

  从历史数据来看,职业联赛至今已有13个年头,在有正常升降级的8个赛季里,只有1995年升上甲A的深圳飞亚达和广州松日第二年同时降级,其他时候都最少有一支升班马保级成功,甚至1998赛季还出现了武汉雅琪、深圳平安、沈阳海狮、广州松日四队全部保级成功的“盛况”,至于1999年“辽小虎”的狂飙突进更是险些成就一段神话。

  这个情况可以说明一点,跟中超中下游的球队相比,中甲的顶级球队至少在实力上绝对不处于下风,而且他们可以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拼争每场比赛,往往在赛季前半段打下一个比较好的积分基础。具体到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他们都在中甲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建业在魔鬼主场绝对不容小觑,而且他们的客场发挥也很稳定,绿城则在外援引进上比较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他们的攻击力,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上,绿城的半主力阵容都险些淘汰大连,充分说明他们在中超也不会是鱼腩。如今两支球队都没有进行大的人员调整,从主教练都队员都基本维系了去年的阵容,如果再辅以优秀的外援,再出一个2006年的亚泰或者2005年的武汉也绝非不可能。

  建业赛程占优 绿城稍显不利

  仔细留意中超赛程就会发现,由于是蛇形排阵,所有球队都可以找到一支帮自己“趟地雷”的球队——具体到绿城和建业,除了两队的直接对话外,每轮绿城的对手就是下一轮建业的对手。这样,建业就可以掌握所有对手最新的人员状态、战术打法等等。同样,帮助绿城“趟地雷”的是北京国安队,两队将在第一轮交锋,之后国安每轮的对手就会在之后一轮对阵绿城。

  从赛程上来看,头两轮浙江绿城就将遭遇上赛季的冠军鲁能和季军国安,虽然是主场作战,却并无拿分的把握,而第三轮客场对阵建业,更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如果能拿到两场平局甚至能取胜一场,那么在第7、8轮对阵实德和申花之前,绿城将有一个比较好的缓冲机会,这中间迎战武汉、深圳和厦门,都有取胜的机会。而万一绿城头三轮战绩欠佳,甚至三连败,保级形势和士气都将受到极大影响,后面的比赛就更加不容乐观。可以说,联赛前8轮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绿城今年的走势。

  相应地,除了第1轮对阵联城和第3轮的直接对话,河南建业第2到9轮的比赛对手与绿城前8轮是一致的。不要小看第1、3轮的区别,在绿城首战遭遇鲁能的情况下,建业如果能在主场拿下实力平平的联城,对球队将是极大的鼓舞,而且第3轮和绿城的直接交锋建业也是在主场,所以3轮下来,建业的积分很可能会高出绿城一块。再加上之后的每轮比赛建业都有绿城之前的“掩护”,多少占了点便宜,赛季结束时建业的排名和积分高于绿城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过,既然是保级,自然不能只盯着一个对手。如果把深圳、沈阳、辽宁、青岛等队和建业、绿城看作“保级军团”的话,那么在与这些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取胜的意义远远大于在鲁能或者申花身上拿一分。上赛季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新闻,重庆力帆说吧)之所以降级,便与他们频繁输给保级对手有直接关系。根据赛程,在上半赛季与保级对手的5场直接交锋中,建业队是4主1客,有望通过主场的强势尽早摆脱后半区的纠缠,而绿城则恰恰相反,1主4客的赛程迫使他们必须玩命地在客场抢分。能否在险中求胜,就要看绿城将帅们的功底了。(晓寒)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升班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