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中韩篮球巨星本月激情较量 易建联王治郅均参赛

  【本报讯】1月28日和30日,中国的无锡和韩国的仁川,将分别迎来2007年中韩两国篮球界的第一场盛事——2007新世界国际CBA-KBL明星赛。

  1月8日下午,中韩双方在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渡,KBL联盟俱乐部营销部理事金仁洋,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等,向国内外媒体介绍了球赛的有关情况。

  中韩方面共同公布了中韩双方的参赛阵容。经过网络球迷投票产生的CBA全明星队的阵容,汇集了易建联、王治郅等几乎国内所有顶尖选手。韩国KBL明星队阵容也相当强大。

  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CBA-KBL中韩全明星赛已经是第三届了,作为中韩两国开展职业篮球联赛进程中的重要交流活动,它已不仅仅是单纯篮球层面的简单比赛,而是通过搭建这个平台,共同探索篮球职业化的道路,进一步增强CBA、KBL联赛的影响和交流。作为中韩建交15年两国交流的首个重要活动,希望这次比赛能让两个国家的球迷朋友从中看到亮点,看到希望,看到梦想。

  虽然中国队在亚运会上以较大优势淘汰韩国队,但此次中韩全明星赛允许三名外援参赛,并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KBL明星队秣马厉兵使得这场双回合的比赛悬念陡增。这场比赛不仅检验两国篮球职业联赛水平,也拉开了2007年中韩篮球新一轮对抗的序幕。

  本次比赛冠名单位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ITFM)是由深圳市新世界集团于2004年底斥资40亿元建设的,该服装城占地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纺织服装交易中心、中国纺织服装一级批发总站。

  谈到为何选择冠名主办此次“CBA-KBL明星赛”时,新世界国际集团黄伟董事长说:“我们看中的就是这次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这与新世界国际的全球性经营路线和全球影响力相得益彰。新世界国际敏锐地观察到了韩国近年来在时尚服装设计和传统纺织生产领域的杰出表现,为此特辟了韩国时装馆;目前已有众多韩国企业入驻韩国时装馆,构建了一个中韩纺织服装界交流的桥梁,为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在2007‘中韩交流年’鼎力支持举办CBA-KBL明星赛,更彰显了无锡新世界国际对中韩交流促进的不遗余力和满腔热忱。”

  本次中韩篮球明星赛由中国篮协、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承办。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5)和韩国国家电视台(KBS)将对两场比赛进行转播。

  中韩篮球明星赛阵容

  ●中国CBA明星队:

  教练:李群、胡卫东

  球员: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张劲松、朱芳雨、杜锋、胡雪峰、王仕鹏、莫科、陈江华、张庆鹏、唐正东

  外援:汤普森(江苏)、波特(福建)、拉米扎纳(山东)

  ●韩国KBL明星队:

  教练:安俊?、俞在学、田昌真

  球员:梁东根、姜赫、朴知炫、赵相贤、金圣铉、申基成、梁熙胜、方成胤、金晟撤、秋癉均、金周成、禹智元

  外援:彼得·迈克尔、奥拉米德·奥德杰、詹美尔·瓦金斯。

  作者:深圳商报特派记者徐香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王渡 | 黄伟 | 王治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