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图巴眺望新赛季:春训体能为主 郑智离队损失大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度过了一个多月的假期,昨天下午3点25分,图巴和他的两位助手米沙和达尔科以及两名爱徒日夫科维奇与巴辛回到了济南,今天下午,他们将飞赴海南,与大部队回合。由于考虑到图巴舟车劳顿,身体非常劳累,记者不好意思打扰图巴,本来与他约定今天中午采访,但图巴很体谅记者,昨晚9点钟他让姚翻译给记者打电话,在他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分别多日,图巴格外热情,显得很精神,没有丝毫倦意。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他愉快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个假期很有意义

  济南时报:图巴你好,多日未见,十分想念你,请你介绍一下你的假期生活。

  图巴:我难得有一个多月的假期,这个假期过得很愉快,很充实,除到意大利呆了几天之外,大部分时间我都在陪家人,有时会会朋友,尽情地享受天伦之乐。

  济南时报:听说你这次回国还被你们国内的媒体评为年度新闻人物?

  图巴:我们国家每年要从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绩的人里评选出年度新闻人物,因为我在过去的2006赛季率鲁能泰山夺得“双冠王”,因此榜上有名。不过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本人,而且属于鲁能泰山这个集体。当我把这消息告诉康总(康梦君)和韩总(韩公政)时,他俩为我取得的荣誉高兴,并在第一时间以俱乐部和个人的名义打电话向我表示祝贺。

  春训以储备体能为主

  济南时报:队伍集中已经接近三周,到海南春训也有好几天了,你是否了解队伍前一个阶段的集训情况?

  图巴:前一个阶段,我虽然没有归队,但队伍的训练内容和计划都是按照我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我的中方助手经常向我汇报队伍的情况,我对他们很放心。

  济南时报:这次春训的重点是什么?

  图巴:联赛之前训练分两个阶段,一是体能贮备,二是战术演练。在海南期间,我们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迎接本月中旬中国足协举行的体能测试,之后再进行战术演练和磨合。

  济南时报:海南春训之后还选择到海外集训吗?

  图巴:目前我们的队员被国奥队和国家队抽走很多,人员严重不整,很有可能到海外训练的计划被迫取消。因为我们到海外集训,主要是磨合队伍,演练阵容和打法,多同一些强队打比赛,可是这么多主力不在队内,达不到练兵的目的,再到海外训练意义不大。

  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离队损失很大

  济南时报:新赛季,你认为泰山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图巴:首先是人员不整,打乱了我的训练安排。我们的主力被国奥队和国家队抽走了那么多,直接影响了我的备战计划。尤其是郑智离队,对我们影响很大,这是一个难以弥补的损失,因为现在我们一时还找不到像郑智那么出色的队员。而且,今年也没有合适的内援,我们只能从外援方面下功夫。

  济南时报:外援现在有眉目了吗?

  图巴:俱乐部已经留用日夫科维奇和巴辛,他俩这次与我一起归队。我们还有两个引援指标,俱乐部目前正积极运作。至于引进什么位置的外援,将根据球队的需要。

  联赛面临新的挑战

  济南时报:新赛季,你认为泰山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图巴: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因为我们是去年的“双冠王”,其他球队见了我们肯定会死拼。

  济南时报:俱乐部有没有给你制订卫冕的目标?

  图巴:我们联赛的目标是创造最佳成绩,现在不谈具体目标。

  济南时报:你认为本赛季哪几支球队会对泰山构成巨大的威胁?

  图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无弱旅,大连、申花和北京等球队都有希望夺得冠军,这几支球队是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

  济南时报:亚冠赛有什么具体目标?

  图巴:我们首先要小组出线,不过小组赛韩国和澳大利亚两个队实力很强,我们需要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至于出线之后,我们能走多远算多远。

  济南时报:联赛赛程你知道了吗?对此有什么看法?

  图巴:我已经知道了联赛3月3日开打,我们首场主场对阵辽宁,3月7日亚冠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已经很少了。

  济南时报:最后向对济南的球迷说些什么?

  图巴:我知道中国的春节是2月18日,我提前向大家拜年,希望诸位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好运连连。请你们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一起继续分享足球的快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巴辛 | 图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