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露出魔兽世界里真面目:职业盗贼 任务暗杀

  如果不是因为地震震断了海底光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康复生活会过得更愉快一些,他可以踏踏实实地坐在电脑前,每天在虚拟世界里砍杀几个小时,给自己多弄点好装备。

  可惜被震断的海底光缆严重影响了在美国登录中国网站服务器的速度,本来在美国登录中国的服务器就会有延迟,再碰上了这样的事故,姚明的魔兽假期又泡汤了。

他对着怎么都连不上的游戏页面,急得直挠头,“怎么每次有点时间玩游戏时就得出点什么事,反正就是不想让我好好打。”去年姚明受伤后,也以为能踏踏实实地守在电脑前了,没想到自己的号居然被盗了;这一次更惨,除了苦苦等待海底光缆的修复,姚明没有半点法子。

  姚明已经打了一年半魔兽了,这几乎变成他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比赛、训练之后打开电脑玩上一个小时,对姚明来说是最好的放松。他的背包里放着台DELL的笔记本电脑,跟着他来到了29个NBA城市,姚明可能不知道哪个城市有什么著名的景点,可他一定清楚在哪个城市里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下榻酒店的网速如何……

  他的任务是暗杀

  在真实的世界里,他叫姚明,身高2.26米、体重310磅,来自中国上海,是火箭的明星中锋,每个晚上盘踞在球场的内线,这给他挣来了大笔的金钱,也把数不清的压力带到了他的肩膀上。

  在《魔兽世界》里,他有一个听起来颇为浪漫的四字名字,职业是盗贼,时不时地更换盔甲,手里拎着两把匕首,在世界地图上潜行着,脚下踩着一条嗜血成性、杀人如麻的道路,不用多管什么,一路杀下去就好了,做任务,拿装备,目的简单得让人不会走什么弯路。

  真实的世界里,他是个大块头,所有的队友都叫他“大个子兄弟”,这个赛季开始被人承认为联盟的第一中锋。可魔兽世界里的盗贼是个不堪一击的角色,护甲很薄,只比布衣略强上一些,而“战士”的防护能力是他的好几倍。

  在球场上,姚明架起胳膊肘子跟对手肌肉对肌肉地硬干,可游戏里的姚明干的是杀手的活儿。盗贼可以隐身前行,溜达到对手的身后,他一匕首下去对手上千上千地掉血。盗贼还能使出一招迷惑对手,让对手头晕,几秒钟之内动弹不得,只见此时姚明的手在键盘上翻飞,屏幕上匕首扑哧扑哧地往老怪身子里扎,屏幕外的姚明直直地盯着轰然倒下的老怪。

  似乎,姚明刻意在虚拟的世界里寻找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现实中他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起轩然大波,他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登上报纸网络的头条,这么活着实在是不容易。钻进电脑屏幕里,他是盗贼,任务就是暗杀,砍人,不管不顾地杀人就成了。姚明说:“有时候打会儿游戏,真能让我轻松不少。”

  虽然盗贼护甲很弱,可在真正的攻击战时,却是主要的攻击手。护甲厚的战士们会先冲到老怪身边,吸引注意力,然后盗贼再潜过去,击毙老怪。这一点跟球场上倒是有点像,团队合作完成任务。不过在球场上,姚明不仅要吸引注意力,还得主攻。

  他骑着狼和恐龙

  姚明开过宝马745,如今换成了一辆INFINITI的大号SUV。在魔兽世界里姚明有两个坐骑,一匹狼和一只恐龙,姚明跳上它们俩,在地图上溜达。

  夜幕下,天空繁星点点,积雪厚厚地铺在路上,路上有路标,路边有小房子,骑在狼上的姚明,仿佛星夜赶路的一个孤单杀手,赶着去执行下一个任务。他来到了一个新的战场,跟自己人集结在一起,等着跟对手群殴。

  在这里他要通过杀人来积攒自己的荣誉,只有杀了足够的人,在排行榜上足够靠前才能得到晋升。这是个40人的战场,没有战阵,只有来回地冲锋砍杀,姚明混迹其中,寻找自己的猎物。

  雪地上,他一直隐身前行,争取一击得手。盗贼护甲薄,抗击打能力弱,只能通过突然袭击来在最快的时间里让对手毙命。一旦被发现,尤其是被有远程攻击能力的对手发现,基本上没有什么生还的希望了。他只有在复活点复活,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去找人砍。由于姚明从美国登录中国的服务器,网速不够,经常在自己屏幕上看到合适时机要砍时,其实对手已经溜开了。他说:“一般盗贼只要被发现,结果就是洗洗睡了。”

  不停砍人是为了给自己弄套好装备———有的能够增加攻击力,有的能在攻击时补血,在姚明的脑子里排列着各种听起来夸张的套装名字:夜幕杀手,血牙,狂妄者……没事他就得琢磨,什么和什么配在一起穿能让自己的攻击能力更强。不过盗贼想提高抗击打能力实在太难了,这是个没有无敌职业的游戏,他只能隐着身,偷偷摸摸地溜达,然后看准机会给谁一匕首。

  从地图的一处到另外一处,魔兽世界里的他坐在只大鸟上悠闲地飞,他指着屏幕里栩栩如生的山川树林,笑嘻嘻地说:“这动画做的,没得说。”飞过一座小山,山上有个小石棺,是为了纪念一个在游戏制作过程中去世的工程师特意设计的,姚明感叹道:“还挺人性化。”有着巨大身躯的他无法在现实世界里随意走出家门,在虚拟的世界里,他想去哪儿都成。

  姚明在迫切地等着复原,等着恢复训练,等着回到球场上。

  姚明也在迫切等待海底光缆彻底修复,重享虚拟的游戏人生。王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