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对手

国足热身对手:门兴曾称霸德甲 维尔瓦羞辱皇马

    搜狐体育讯 和前几次欧洲之行专找国家队热身不同,国足此次西班牙拉练对手都是俱乐部球队,从14日到18日,国足将在西班牙维尔瓦小镇分别对阵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与东道主维尔瓦队,五天的时间内要打三场比赛,如此密集的热身赛前所未有。

  由于这次拉练是为了备战7月份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因此国足非常有针对性的挑选热身对手。比勒菲尔德和门兴格拉德两支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球队在身体和力量上很像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择同他们交手主要是为了积累同作风强悍的球队时的比赛经验。而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球队维尔瓦则崇尚技术足球,主要是着眼亚洲杯小组出线后将极有可能在复赛中碰到技术型的西亚球队。而且三支球队都已经承诺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尽遣主力出战,应该说这三场热身赛对于国足而言颇具锻炼价值。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国足三个热身对手的实力:

  “升降机”比勒费尔德

  比勒费尔德混迹德甲的历史并不短,早在1970-71赛季他们就第一次在德甲赛场露面。然而到了今天,他们最佳的联赛名次不过是第8名,倒是因为有过6次升甲和6次降乙的经历而得到了“升降机”的绰号。在本赛季德甲已经进行的17轮联赛中,比勒菲尓德取得了5胜7平5负的战绩,比勒菲尓德目前暂居德甲联赛第8,该队的防守尤其出色,仅失19球排名德甲第4,这将考验朱家军的进攻能力。

  虽然比勒费尔德队内并没有知名的大牌球星,但是不乏实力派球员,而且球队年龄结构合理,拥有突出的板凳实力,球队的进攻点比较分散,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维赫尼亚雷克至今已打进了5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这位身材高大门前抢点意识出色的波兰前锋,将是对国足的后防线的最大威胁。比勒费尔德之所以能成为本赛季德甲黑马,还要感谢主帅黑森。这名前汉堡球星对于俱乐部和球员非常熟悉,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颇具名率风范,他很有可能会在下赛季执教豪门多特蒙德,这也充分证明其不凡的执教能力。

  昔日霸主门兴格拉德巴赫

  门兴格拉德巴赫是一只拥有辉煌历史的球队,他们在1970年首夺联赛冠军后,又在次年成为德甲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并与拜仁一起平分了70年代所有的联赛冠军。不过在最近的二十年,他们基本上都是在为保级而挣扎。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上半赛季结束以后,门兴格拉德巴赫位列第16位,比垫底的美因茨只多4分,濒临降级的边缘。他们在17轮比赛中,只取得了4胜3平10负的糟糕战绩,仅打进了13球,却失掉了23球,这支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存在问题。

  门兴格拉德巴赫在锋线上拥有前德国国脚诺伊维尔,他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是门兴主要的攻击点。虽然他在本赛季只攻入了4球,但仍然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门兴格拉德巴赫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动作频频,先后引进了科特迪瓦国脚戈胡里、新星鲍姆约翰和泰森。他们目前急需热身赛来磨合阵容,让新加盟的球员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因此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这些新人有望披挂上场。

  “超级黑马”维尔瓦

  以上赛季西乙联赛冠军身份升级的维尔瓦在西甲联赛中依旧坚持高举进攻大旗,在17轮西甲联赛过后,维尔瓦取得了9胜1平7负的不俗战绩,排名也攀升到了第7位,是西甲平局最少的球队。作为一支升班马,绝对是本赛季西甲迄今最大的黑马。这支球队已打进了27球比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还多一个却失24球,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

  在西甲联赛第16轮,维尔瓦让人大跌眼镜,客场3-0横扫皇家马德里,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两次被羞辱让这支大黑马球队露足了脸,法国前锋庞格勒一传一射更是令罗纳尔多和范尼颜面全失。目前庞格勒和乌切分别打进了6球和5球,这对锋线组合将检阅朱家军的防守能力。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