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主场打虎汉斯“中邪” 王立彬:血淋淋的教训

   “血淋淋的教训啊。回家乡执教两年多了,这场球是我感觉最困难的时刻。一个个在场上都像中邪了似的,要什么没什么。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他们到底怎么了。”王立彬低沉的嗓音在新闻发布厅内回荡。主场84∶105不敌辽宁,在全场球迷的一片哗然中,年轻的汉斯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输了球,也丢了人”。

  汉斯打虎全队“中邪”

  “你打的什么球,刚叫暂停时怎么给你说的,一上去就瞎干,失误了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贯温文尔雅的王立彬发怒了,冲着刚被换下的一位主力队员吼道。

  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确实不由得王立彬不怒。主场迎战辽宁,尽管实力确实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汉斯赛前还是下定了“一拼到底”的决心。开场后,“内外大战”迅速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张庆鹏、杨鸣外线发威,辽宁队首节便投中6个三分球,李萌、布兰顿则联手内线抢分,同时还造成田雨、谷立业各自领到3次犯规。首节结束时,两队以24∶24难分高低。

  白帆、布兰顿内外开花,第二节伊始,汉斯队31∶30稍占上风。但此后较量,在辽宁队的紧逼下,汉斯队员却整体“发懵”,防守漏人、传球失误、,6分钟内居然被对手打出一波20∶3的高潮。这段时间里,王立彬换队员、叫暂停、变防守、定套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但始终无法扭转场上“发懵”的颓势。凭借单节31∶16的发挥,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一举确立55∶40的优势。

  眼看形势不妙,下半场角逐,王立彬换上近期表现出色的胡光。胡光上场后,里冲外投,连连得分。第三节中段,汉斯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4∶63。但此后,利用汉斯队外线防守不力的漏洞,张庆鹏、边强外线开炮,布朗内线抢分,辽宁队再度扩大分差,最终轻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辽宁队6人得分“上十”,全场三分球28投15中,命中率高达53.5%。带伤上阵的布兰顿拿下16分、17个篮板,汉斯全场罚球15罚7中,命中率仅为46.6%。

  王导恼火“学费白交”

  “一个个都怎么了,球打得不行,毛病还见长。再这么下去,我看该有人要下课了”。即使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多小时,谈到有些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王立彬仍是怒火中烧。

  王立彬生气绝不是因为输了球。“以我们的实力打辽宁,球输了算冷门吗?人家这个赛季赢了几场球,我们赢了几场球,他们输给我们才算冷门呢”。让他生气的是大多数队员的“没出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立彬就直言,“中央电视台直播比赛,有人是不是就想好了要露一手,露一手你就好好露嘛。一到场上,要心态没心态、要斗志没斗志、要进攻没进攻、要篮板没篮板,这还打什么球啊”。

  近几场比赛,汉斯队在拼抢篮板、外线防守和罚球命中率这3个环节上,暴露出了明显的问题。昨天与辽宁队的较量,汉斯队就被对手投中15个三分球,自己输了11个篮板,15次罚球也仅进了7个,命中率竟然比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低。

  赛后,谈到这个问题时,王立彬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些确实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像我们这样一支弱队、一支年轻的球队,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是不可能的。一支球队,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解决问题,最终才能成功。但这里面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态度端正、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

  而在王立彬看来,和辽宁队的比赛,所有技战术环节上的问题都无从谈起。“根本就没任何技术含量好讲。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他们怎么能把球打成这样,太丢人了。学费我们不是交不起,但今天这场球,我们的学费绝对算白交了。回家乡执教已经两年多了,今天是我感到最困难的时候。”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