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三位队长座次排定 “带头大哥”是陈涛做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1月13日,国奥队指定了三名队长:第一队长为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第二队长为冯潇霆,第三队长为周海滨。如果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等超龄球员参加国奥比赛的时候,队长的袖标则会戴在郑智身上。

国奥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按照队委会的要求,让这些球员协助球队做好管理等工作。

  在荷兰人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时候,按照国际惯例,队内定了三名队长,即一名队长和两名副队长。杜伊执教的国奥队也是按照国际惯例指定队长,只不过这次不是按照“一正两负”来设置,而是大致按照一个顺序来排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根据场上的情况,不用教练组发出指示,就能知道谁在场上担任队长。国奥队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这样在比赛的时候会非常明确,三个人同时在场上,陈涛为队长,陈涛不在的时候队长由冯潇霆担任,两人都不在的时候周海滨担任队长。”

  在谈到队长一职时,陈涛认为,袖标戴在身上的时候更多的是责任:“其实队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但总得有人承担责任。我想,作为队长,在场上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团结所有的队友为目标而战。”陈涛表示,尽管此前一些所谓的小道消息,但自己不会理会这些,而是将精力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队长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陈涛还是陈涛。但是,当了队长,自己就有义务担当更多的责任。”陈涛说道。

  冯潇霆早就担任过该队的队长,作为最有实力的年轻中卫,他曾经引起过意甲、德甲以及荷甲多家俱乐部的注意,只是由于时机不对等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正式踏上留洋的征途。在冯潇霆的身上有一种大将风度: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慌乱。冯潇霆说:“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不管谁当队长,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队长是大家的一种信任,必须要付出更多才能对得起队长的袖标,我想谁也不会放弃这种责任。”

  亚运会之后,周海滨在杜伊和国奥队的地位越来越重,承担的责任必然也越来越大,队长一职是国奥队向周海滨提出的更高要求,希望他能够为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周海滨说:“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完成我们的任务,谁也不能脱离这个集体。我觉得担任队长既是球队对我的信任,也是球队给予了自己更大的责任,促使自己必须比以往做得更好,也促使自己凡事不能仅仅从自己而是要站在全队的角度考虑问题。不管谁当队长,我们这个团结的集体都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周海滨 | 冯潇霆 | 郑智 | 国奥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