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上海申花

浦和死对头泄愤支招 申花需用速度冲垮劲敌防线

    搜狐体育讯 日本J联赛东京F队主教练原博实对浦和红宝石队真是恨得咬牙切齿,且不论对手仗着财大气粗硬是吃定了本队收购的对象之一,千叶杰夫队的中场大将阿部勇树,更为可气的还在于刚刚拿了1次联赛冠军,俱乐部的口气顿时粗了许多,甚至不把对手放在眼里。

愤愤不平的原博实主教练在泄私愤的同时也不慎泄露浦和队的软肋,用速度和运动战拖垮对手成为破敌铁桶阵的秘方。他表示:“浦和队并没有什么可怕的,除了后防线相对比较坚固以外,该队的中前场暴露出的问题不少,考虑到德国籍新主教练会带来新的战术体系和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理念,但他不可能从根本改变球队存在的固疾。该队在转会市场上仅仅得到阿部,并没有其它举措,只要充分利用对手两翼的开阔地,用速度肯定冲垮对手的防线。”此言对于直视日本J联赛新贵浦和队为劲敌的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队将是一条不错的信息,它至少可以告诉申花队俱乐部,应该早做准备,瞅准对手的软肋,有针对性进行战术布置,力争克敌制胜。

  上海申花:针尖对麦芒做足台下功

  从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球队整体建设上所花费的心思要明显超过往年,这也是俱乐部发出新赛季全面复兴、闹点动静的强烈信号。虽然在此之前曾传出俱乐部打算放弃亚冠杯,力保实现联赛夺冠目标的传言,但从该俱乐部新赛季引援的动作来看,申花队不仅仅只把目光盯着眼前的利益,还是有很多想入非非的小九九。首先在锋线上引进了巴西杀手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这位目前暂居葡萄牙联赛射手榜第3位的强力前锋完全符合吴金贵的指导思想,通过他的锋线上的拼抢将极大地缓解中后场的压力,也能够牵扯对手更多的精力,应该说由这位身高1.85米的力量加技术型的前锋在,再有老将谢晖的门前抢点以及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等年轻球员的前场大范围的转移牵扯,申花队锋线上速度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将大为改观。

  据称申花队第二名外援人选也基本敲定,同样来自巴西的外援将司职突前前卫位置,专门负责给包括鲁尼在内的锋线球员穿针引线,输送可以致敌于毁灭的“炮弹”,即便该球员实力多么超群出众,辅佐他左右的前卫实力的均衡将显得尤为重要。从申花队中场球员的实力来看并不弱,尤其是在国奥(国奥新闻)队受到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偏爱的沈龙元已逐渐成熟起来,而虎虎有生气的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等年轻球员也更加沉稳,他们另外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速度,如果再把曾经改打前卫颇有心得的毛剑卿算在内的话,正好应对了东京F队主教练的要求,速度成为一把犀利的尖刀。

  目前申花队最关键、最能够让球队生存或瞬隙死亡的敏感后腰位置人选也已提上议事日程。按照吴指导的设想,后腰位置引进的外援人选不仅要肩顾原(顾原新闻,顾原说吧)地抢球迅速发起进攻的重任,尤为重要的还在于它是本队后防线上的屏障,若要保证后防线少丢球、不会因为对手发起的冲击而出现混乱,腰杆子是否能够硬起来已成为申花队新赛季寻求突破的重要位置。从目前选人的情况来看,吴指导似乎还是有些迷信巴西球员,但笔者却认为,如果能够选择一位责任心、纪律性强、可以任劳任怨干脏活、累活的前南等欧洲球员,申花队的后防压力将减轻不小。另外一个令俱乐部感到有些放心不下的还是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离开后左边后卫留下的空缺。我们在之前的联赛中也感到孙祥在防守能力上还有许多不足,包括他的站位、原地启动都有很多先天不足产和毛病,但在他因伤缺席的几场比赛里,才让球迷感到他存在的价值,如果对手选择从左路进行突破的话,如何补漏将成为一个决定全场胜负的关键因素。

  浦和红宝石:引进竞争机制激发活力

  浦和队为了能在后防线上引进多面手阿部勇树,已把原本3亿日元的转会费提高到4亿日元,俱乐部也一再表示,阿部也是俱乐部本赛季惟一引进的实力派球星,可见阿部在该队新赛季将发挥重要作用。从该队目前的阵容来看,正如原博实主教练所说的那样,后防线将基本用不着太烦神,仅上届联赛最佳球员斗莉五、坪井庆介、阿部勇树、长谷部诚、铃木启太、门将山岸范宏等6名国脚加起来的话,就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国家队的后防线,其中阿部所扮演的角色不仅是后防线的中流砥柱,而且身披8号战袍的他还将包揽全队的前场任意球等重要工作,因此,冻结浦和队金右脚阿部的发挥也是让后场进攻策源地瘫痪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该队的中场也拥有日本曾经的天才球星小野伸二(小野伸二新闻,小野伸二说吧)和强力外援蓬泰,他们两人的进攻组织意识和能力毋庸置疑,但两人的通病和短腿也相当明显,那就是先天性的防守和速度能力不足,据说新教练奥吉克曾扬言要让小野新赛季重新焕发面貌,但从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小野状态来看,已很难重现当年之神勇,他们将是申花队可以充分利用的软肋。

  据东京F队主教练原博实强调,虽然浦和队的锋线上有上届联赛的最佳射手瓦辛顿,但锋线上所暴露的问题也相当严重,那就是几名球员更侧重于进攻,缺乏积极协防的意识是该队另外一个不小的毛病,申花队可以利用对手就地反抢能力和意识不足,迅速向对手腹地发起进攻,把战火烧到对手后场,为取得胜利赢得时间

  当然正如东京F队主教练同时所指出的那样,由于浦和队更换了主教练,新教练奥吉克曾作为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多年,耳闻目染了各种先进进攻与防守的套路,他的执教理念与深受德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熏陶的吴金贵指导有些极为接近,那就是并不是一味保守性的防御,而是在严守纪律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进攻的威力。奥吉克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就准备在球队引进竞争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球员的潜能和斗志,他不仅把原本显得有些臃肿的一线36人的球队先压缩至30人大名单,然后再根据球员的位置、状态、临场发挥等诸多因素建立一支随时准备应战、精干的22人正式名单,只有在之前训练、比赛中发挥出水平的球员才不会被列入编外人员,而待岗的代价就是各种福利待遇全面降低,直接影响到球员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空间,势必加速球员之间激烈的竞争,奥吉克试图靠这套挺灵光的招术来提高全队球员在繁重的多项赛事的压力下,保持全队旺盛的战斗力,最终赢得亚洲冠军杯的奖杯。(杆子)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孙祥 | 小野伸二 | 郜林 | 顾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