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卫冕将失功勋教练? 曼乔态度暖昧续约成疑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意甲,国米3-1战胜都灵,刷新了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上赛季创造的11连胜纪录。本周中,国米将在意大利杯1/4决赛第二回合中主场迎战恩波利,首回合客场2-0的比分,使得本场比赛本身并没有过多的悬念,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执教国米反而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而曼奇尼的回答,也引起了对其赛季后去留的进一步猜测。

  本赛季初,国米在联赛中状态并不理想,罗马与巴勒莫都曾一度领跑意甲,国米在冠军杯小组赛上也是出师不利,两战尽墨,一度有传闻称曼齐尼可能中途下课。曼齐尼或许还在对此耿耿于怀,当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抛出曼奇尼是否会与国米续约的话题时,曼奇尼戏言:“我知道四个月前,就有人(记者)希望我下课了。”

  尽管已带队取得11连胜,曼奇尼在续约问题上仍显得很谨慎:“一份合约结束后,考虑一份新的合约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过你需要了解球队未来的宏伟规划,主席对教练的看法,以及球队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这些都不是一两次会谈,几秒钟可以解决的事情。”

  此前有意大利媒体称曼奇尼迟迟未能与国米达成一致,是由于收入问题上与莫拉蒂存在分歧,曼奇尼对此予以了否认。其实作为意大利足坛出名的时尚人士,曼奇尼每年从欧米茄等公司获得的广告赞助收入远远超过在国米的年薪,即便远离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场,曼奇尼也依然可以保证奢华的生活。

  好的成绩是续约的重要前提,莫拉蒂过去从未给任何一名教练超过三年的时间,就是因为他们没能给国米带来久违的联赛冠军,而现在国米12连胜,领先排名次席的罗马9分,尽管联赛还有19轮,曼奇尼却显得十分轻松:“我在续约问题上一直很坦然,事实上我从未向俱乐部提过这个问题,当你工作做得足够出色,一切自然会水到渠成,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续约,而是球队如何保持连胜的步伐。”

  做国米的教练总要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曼奇尼坦诚上赛季国米在冠军杯淘汰赛中输给维拉利尔,曾令其感到心灰意冷,但也正是那场失利使其痛定思痛,看清了球队前进的方向。有记者询问曼奇尼是否会像里皮那样,带队取得荣誉后急流勇退,离开教练的工作一段时间,曼奇尼表示:“我会离开工作一段时间,不过最多只会有20天,随后我会马上回到工作中去,我还很年轻,不想给自己放那么久的假期。”

  2006年底,英格兰媒体曾披露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国米两家正在酝酿互换教练,当时曼奇尼也曾表示国米将是自己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在为国米带来冠军后,自己将考虑去国外执教,而足球环境更为开放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将是首选。当现场记者问曼奇尼是否向往英格兰足球时,曼奇尼刻意回避了这一话题:“最近我一直在各种不同的场合被问及续约的问题,英格兰足球,那会是很长远的事情,现在我并不想谈论这些显得有些荒诞的话题,还是让我们来考虑足球,考虑对恩波利的比赛。”

  过去的一年,曼奇尼与国米都成熟了许多,曼奇尼的续约,正像其不久前接受国米官网采访时所言“并不是简单的程序化问题”,即便国米在冠军杯、联赛、意大利杯中三线并进,莫拉蒂仍在教练问题上保持着罕见的矜持,未来的几个月,续约仍将是曼奇尼在媒体面前无法回避的话题,曼奇尼表示,或许到5月28日,所有2006/07赛季的比赛硝烟散尽之时,他会和莫拉蒂真正的坐下来谈续约的问题,而在此之前的所有消息都无法摆脱臆测的成分。穆里尼奥已经被英格兰媒体与切尔西逼上了悬崖,曼奇尼是否会在功成之日,选择离开压力过大的亚平宁足球,时间会证明一切。(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米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