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离亚冬会开幕还10天 一些前期准备工作迫在眉睫

  记者 姚建平 韩玉红/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今天距亚冬会开幕仅剩10天,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已进入到了最紧张阶段。昨日,亚组委召开了相关部门的调度会,共同研究和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在介绍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时说,截止到1月16日12时28分,境外和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共有2812人注册,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8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代表团超过百人的有4个国家,中国156人、韩国126人、日本113人、哈萨克斯坦105人。

安莉还对车辆征集、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志愿服务、赛事编排、道路亮化彩化、开闭幕式及入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多项工作还要尽快协调

  尽管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不过安莉也谈到了一些迫在眉睫的工作。运动员注册的工作是赛前的重要环节,此前赛程经过微调,将冰球比赛提前到了26日,而直到16日一些冰球运动员才报名完毕,这给组委会的注册工作加大的难度。另外,赛会志愿者绝大多数是来自在长高校,由于部分志愿者因学校已经放假回家,他们直到现在还没有全部走上工作岗位,让志愿者尽快进入服务角色同样紧迫。最近一段时间,长春市的城市彩化亮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而街道两边的个别条幅还存在着将“亚冬会”写成“亚东会”的情况,急需在各代表团来宾到来前加以更正。安莉还谈到了开幕式准备工作的艰巨任务,比如:长春五环体育馆有一万八千个座位,但经过组委会综合考虑,最终开幕式时只能坐5000人左右。日前一些国家的大使仍在陆续向组委会表达希望观看开幕式的想法,这些都需要组委会尽快协调好。

  街路宣传还有缺欠

  昨晚,亚冬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依次到人民大街、亚泰大街、自由大路、东南湖大路以及解放大路等5条长春市的主干道进行亮化彩化检查,结果发现问题多多,距离组委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比如,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以南的人民大街两旁的单位楼体灯还未点亮,部分区域外墙未挂条幅;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以南亚泰大街也同样存在此现象;在南岭体育场对面的三翻宣传版,亚冬会宣传标语缺损了一半。

  此外,有关单位虽然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在各主要街路办公楼体悬挂了亚冬会宣传标语,但并不醒目,很难让人一眼看到。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有些单位并未悬挂公益宣传语或者宣传语条幅过小过窄,不仅没达到宣传的目的,而且破坏了整体效果。他建议有关单位制作条幅宽度最好在1米至1.5米之间,长度在8米以上,整齐悬挂。他还表示,近日相关部门将对宣传标语中的错别字进行检查,同时也请市民监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莉 |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