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搜爆犬成特殊亚冬会服务者 不畏诱惑搜寻爆炸物

  记者 王静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电 保证亚冬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吉林市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亚冬会“服务者”担当此次赛事的安全检查工作,它们就是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四大队的警犬。

1月17日,记者走近他们的训练,体验这些特殊的亚冬会“服务者”的备战情况,了解它们的备战故事。

  无言的“战友”:警犬

  1月17日13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技术四大队(吉林市警犬训练基地)。大队长郭承东介绍,近年来,由于警犬的特殊作用,除了办理刑事案件外,它们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安检工作中,警犬安检成为世界各国保障安全无须争议的重要手段。它们曾负责了多位重要人物的安检工作,被授予三次集体三等功。此次亚冬会期间,它们负责对北大湖滑雪场和吉林市内负责接待的8个宾馆等亚冬会相关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大队的五条搜爆犬经过集训全员参加,力争保证出色地完成任务。

  最敬业:“塔东”带病上岗每天吃护肝药

  首先映入记者眼内的是一条身材高大,长相特酷的警犬正在一名民警的带领下对模拟的车辆进行排爆检查。据它的训导员周志国介绍,它叫“塔东”,今年六岁,来自比利时,参加过全国警犬大比武。提起“塔东”,周志国心痛地说,2004年塔东在训练过程中,因为吸入过量的剧毒“TNT”导致中毒,一度生命垂危,经过基地长时间的医治,脱离生命危险。此次备战亚冬会由于任务繁重,“塔东”临危受命参加集训。为了保证“塔东”的身体状况,基地专程为它购来300元/盒的护肝药物进行保养,一日三餐也都是享受“病号灶”。现在“塔东”基本恢复技能,能够很好地完成安检任务。

  最忠诚:不畏诱惑搜寻爆炸物

  在模拟室内环境进行安检的测试中,记者事先将准备的“TNT”炸药藏在沙发下,训导员裴海宁(海宁新闻,海宁说吧)带着他的战友“旺才”进入第二个房间内,经过电视机、书柜……警犬用它们灵敏的鼻子嗅遍每个角落。来到沙发前,旺才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裴海宁在沙发下面发现了记者藏好的爆炸物。“警犬需要不断奖励,以鼓舞干劲。”裴海宁向记者介绍,经过专业训练的警犬在一块香喷喷的肉和一个球之间,往往会选择后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海宁 | 海宁 |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