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训练师谈姚明伤势:两个月胫骨骨裂完全长好

  本报记者徐茜报道

  当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在阿科球馆与国王奋战到加时赛之际,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则在与自己的伤痛作战,经过与队医克兰顿一番讨论之后,训练师凯斯·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代表球队向公众宣布了姚明的最新伤情,并且指出姚明最早也要到3月份才能披挂上阵。

参加全明星大赛的可能性已经被否定。

  1月9日,姚明曾经随火箭队远赴芝加哥,在为队友加油助威之余,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胫骨治疗专家、公牛队医布莱恩·科尔会面,请他做比较权威的诊断。令人遗憾的是,科尔医生肯定了火箭队之前作出的诊断和恢复的时间表,认为自受伤之日算起复原的时间差不多要8周,也就是得到2月23日左右姚明才能做一些积极的康复训练。这比火箭队医最乐观的估计——6周——又延长了半个月。

  训练师琼斯表示,从1月15日起,每两周就要给姚明的右腿、膝盖做一次CT检查,尽管这不意味着他的伤情有什么新进展,但是会确保不出现纰漏。队医克兰顿说:“考虑到肌肉萎缩的程度和停训时间的长度,姚明可能还需要额外的一个月才能恢复到上场打球的程度。”按琼斯的判断,两个月才能让胫骨骨裂完全长好,最好再加上一个半月让骨头的坚韧程度足以应付NBA(NBA新闻,NBA说吧)比赛。“我们仍然继续随时跟踪他的膝盖弯曲和愈合情况,必须要等到姚明彻底恢复了,才能让他回来。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们希望姚明能在3月中旬或下旬复出。”

  “我可以肯定,姚明将不会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1月14日说,“如果强行给他定一个复出时间,这对任何一方来说都是不公平的。”

  “不操之过急”是姚明对养伤的态度,而他的心情也随着复出时间的不断推后发生了变化,刚受伤时的“吃吃冰淇淋、陪陪家人”的故做轻松状,变成“我很烦,两年了伤病一直缠着我,我想百分之百地痊愈”。像所有球星一样,姚明憎恨养伤的日子,尤其憎恨不能与队友分享五连胜加四连胜的欢乐。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琼斯 | 科尔 | 克兰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