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带“伤”盼盼期待东莞雄起 郭士强战术部署被动

   先是流感侵袭,后是伤号不断,辽宁盼盼男篮在CBA常规赛结束前的最后一段征途走得实在艰辛。1月18日,盼盼男篮进行了客场挑战东莞男篮的备战训练。尽管张庆鹏和布朗在联赛中相继受伤让主教练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愁眉紧锁,但他还是在训练前对队员在上轮联赛中所展现出的旺盛斗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因为郭少帅希望年轻的盼盼队员能够克服困难,战胜东莞男篮,以便巩固球队目前的联赛排名。

  虽然盼盼男篮已经摆脱了流感的困扰,但近两轮联赛出现的战斗性减员还是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而郭士强在战术部署上也随之陷入被动。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右臂受伤,张庆鹏在上轮挑战福建队一战中的表现也是一落千丈,盼盼男篮战术变化多端的后卫线也因此不能像往常一样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在福建撞伤了鼻骨,外援布朗无疑是盼盼队中最郁闷的人。由于布朗在抵达东莞后一直强调“不配备保护鼻部的护具绝对不参加比赛”,郭士强防守体系中最倚仗的内线也因此出现了危机。

  尽管东莞男篮的整体实力远不如盼盼男篮,但后卫线和内线因伤病出现人员匮乏、状态不济的问题还是让郭士强忧心忡忡。“近几轮联赛,球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难题,先是流感,后是多名主力队员发高烧,现在则是张庆鹏和布朗受伤,虽然这些客观因素不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但球队的整体状态的确受到了很大影响。队员目前正处于身体和竞技状态的恢复阶段,现在要想获得比赛胜利,最重要的是拼搏精神。”郭士强说。近来,郭士强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毕竟盼盼男篮距离常规赛第四名的最终成绩已经不远。

  整体状态不佳并不能挫损盼盼男篮旺盛的斗志,遗憾地在客场败给福建队,盼盼队员憋足了劲,要从东莞队身上带走胜利。展望与东莞队的比赛,队长边强表示:“我们在福建输得不甘心,但现在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战胜东莞队。这个赛季,我们很多客场失利都是在比赛的一段时间内发挥失常造成的,我们希望与东莞队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本报记者 赵 越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布朗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